簡訊 :
Home » »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就曹顺利女士不幸离世的声明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就曹顺利女士不幸离世的声明

Written on 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 14.3.14

惊悉北京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今天下午不幸离世。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理事会对此表示巨大的背投与深切的哀悼。

曹顺利女士是饱受各界尊敬的人权活动家,有诸多维权人士得到过曹顺利女士的帮助。2013年入狱前,曹顺利女士主导的多项维权活动均受到各界关注也对中国维权运动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2013年曹顺利女士入狱以后,我们一直关注案件的进展,在今年2月获悉曹顺利女士因病危出狱以后,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曾经安排义工前往探望,但因警方抓捕不幸错过。

我们已经获悉,在曹顺利女士入狱期间,北京警方罔顾中国法律漠视基本人权,拒绝向曹顺利女士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在曹顺利女士病情恶化后,北京警方将曹顺利女士强行送出监狱并派员监视曹顺利女士的治疗情况,人为设置障碍,最终导致曹顺利女士英年早逝。

我们强烈谴责北京警方这一粗暴践踏人权的违法行径,我们要求有关当局立刻展开调查,并依法处置相关责任人员。

我们要求中国官方立刻释放目前身患疾病在押监狱的朱虞夫、杨天水、刘晓波、陈启棠、周勇军、张林、赵长青、李必丰、郭泉、刘贤斌、陈卫、胡体和、徐金翠、兑军勇、巩进军、张桂花、杨秀琼等政治异议人士与维权人士,不要再让悲剧重演。

再一次向曹顺利女士家属致以诚挚的哀悼与我们深切的哀思。

曹顺利女士永垂不朽!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理事会

2014年3月14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