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山东强征地 村民上访被殴打

四川山东强征地 村民上访被殴打

Written on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 11.7.14


[ 时间:2014-07-11 15:08:46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7-10



7月10日,成都永兴镇村民到镇政府上访,警方在政府大楼筑成人墙,不准村民进入。村民一度拉起横幅抗议,其后被警察抢走。(照片来自中国天网)

四川成都永兴镇数十村民周四(10日)到镇政府,就土地赔偿问题上访,期间两度与警方冲突,村民被殴打,数人轻伤。另外,本台早前报道的山东临沂罗庄区强徵地警民冲突事件中,最新获悉有3人重伤,4失踪,1名村民被捕。(海蓝报道)

在上访现场的村民许德富向本台表示,早上9时多,约80名腊梓村村民到镇政府请愿,当局出动30多名警察到场,不准村民进入政府大楼,当时下大雨,村民想找地方躲雨,与警察发生冲突,被他们殴打,1名村民当场流血,数名村民轻伤。村民未有离开,其后更拉起横幅,立即遭警察包围,然后粗暴抢走横幅,并殴打村民。直至中午,政府领导包括永兴镇拆迁办主任及村支书记等仍不肯接见村民,他们惟有离开。

许德富说:拉横幅时候有冲突,我们躲在政府大楼里面也发生了冲突。他们(警察)又要抓横幅又要来拖人,出动警力一共30多名,把我们围起来伸手去拉,又在推又在抢(横幅)。

他又指,事源2010年政府没有合法手续,私自把腊梓村300亩土地卖给开发商作商业用地,期间没正式谈赔偿,只给村民土地费每亩28000元,一次性青苗费由1200元至8000元,村民没签署任何赔偿协议,村民今年开始上访,至今没有结果。

记者曾致电永兴镇派出所,电话没人接听。永兴镇政府电话没有登记。

另外,临沂巿罗庄区参茬窑村40多名村民周二(8日) 到区政府举报村支书记邵士进的贪腐问题,但被警察殴打事件,当局封锁信息。本台获得进一步消息,当地维权人士卢秋梅周四表示,领导没有接见村民,并召来约30名特警到场,粗暴驱赶村民,警方动手殴打他们,场面混乱,最少3人重伤送院治疗,其馀受伤人数不清楚,另有1名村民被抓,仍未知其名字,4名村民包括于红跃,至今仍然失踪,估计也被抓。

卢秋梅说:到目前为止,受伤有3个人,具体有多少人受伤现在没法统计出来,因为被抓的被抓,被软禁的被软禁,现在有1个人被抓。这一次是被打得最严重,然后他们中间被恐吓什么的,那些都是很正常。

她又指,今天她曾到参茬窑村附近了解情况,当局对外封锁信息,向村民施力压力,民众都说不知道。至于伤者可能在罗庄区人民医院,现在没法接触。据知,村民曾到北京中纪委举报该村支书记,其后遭到报复,被当局威吓殴打多次,这次打得最严重。
卢秋梅在推特透露,事源罗庄区政府以“旧村改造”为名义,强征村民土地作商业开发,政府为避开强拆土地责任,委派村委及街道办用各种手段逼村民搬迁,引发村民不满并且举报。

记者曾致电村民于红跃,电话一直关机。

记者又致电罗庄区公安局,电话没法打通。罗庄区政府官员表示不知道此事,著记者致电信访局查询,而信访局电话没人接听。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