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中国展开打击以微信犯罪行动

中国展开打击以微信犯罪行动

Written on 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 28.5.14


[ 时间:2014-05-28 23:58:22 | 作者:维灵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4-05-27

中国当局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治理行动,针对公众即时发布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不认真处理的企业依法追究责任。

《北京日报》引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人指出,一些人借助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平台向公众发布不良或违法有害信息,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和危害公共利益,因此国信办﹑工信部及公安部三部门联合开展该项打击行动,重点是具有传播和社会动员功能的公众账号,严厉打击利用微信等传播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等违法行为,以及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对中国渗透破坏活动。

国内六四天网义工蒲飞对本台表示,支持政府的反恐合理措施,但不能以此为藉口,监控微信等即时通信平台,侵犯个人的权利,这是过度的反恐措施。

蒲飞又说,市民现时对用微信有防范,很多敏感的事都不会通过微信去发表。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