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广州百多业主不满建垃圾站示威

广州百多业主不满建垃圾站示威

Written on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 30.4.14


[ 时间:2014-04-30 03:37:17 | 作者:维灵/何山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4-29

广州番禺祈福新村百多名业主代表,周二(29 日)上午到物业公司门外抗议,反对发展商未经业主同意,在附近兴建垃圾站以及大幅度提高管理费,部分业主还分批到广州市政府表达诉求,但被警察拦阻。

居住在番禺祈福新村的一位业主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午目睹约百多名业主在物业公司门外示威,但由于工作在身,她未有参与行动,不过,她十分支持业主的抗议行动。
记者︰听说今天有很多业主到物主管理公司门外示威,发展商没有经过业主同意在附近建垃圾站。
她说︰知道,电视上也有报道。我觉得最好不要建垃圾站。我们当初住这里主要觉得这里环境很好,绿化等方面很好的。建了垃圾站以后,那里就存放垃圾,风一吹过来的话,这个味道比较臭的,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位业主说,小区业主抗议兴建垃圾转运站已经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上周六,有业主在小区内派传单向街坊介绍垃圾站的选址有问题,并怀疑“偷步”兴建,被当地派出所的警察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深夜带回调查。当晚曾经有数百名的业主一度围堵派出所,要求警察放人,警察在群众的压力下,将这位业主释放。

腾讯微博一位网名为“穿越沪深港”的网友指出,番禺祈福新村准备兴建的垃圾转运站离小区仅有一百多米远,而且选址处于上风位,垃圾的臭气将直接吹向居民﹔而且该工程在未取得当局的许可的情况下涉疑偷偷开工,期间从未有公示及环境评估报告。

至于物业管理公司大幅度提高管理费的问题,这位受访的业主表示,物业公司大幅度提高管理费难以接受。
她说﹕原来是两块八每平方米,像我们这样的住户要提高到三块五。别墅那种要四块多,这样管理费一个月下来很多的。每个人的压力很大。
记者问︰他们提高物业管理费的理由是什么﹖
她说﹕他们说这两年亏损,问题是他们的开支可以缩减的。应该多安监控摄像头,就可以减少区内的保安了。

另外,据维权网站《六四天网》报道,周二下午一点三十分左右,北京国土资源部门口大约聚集了三千名访民,主要是反映地方政府违法强占土地的行为。报道指,访民之所以大规模上访,是因为五月一日以后,中国新的信访条例规定访民不能越级上访, 国家的有关部门不再受理涉法涉诉讼的事项。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