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就天网稿件遭盗用的声明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就天网稿件遭盗用的声明

Written on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 27.8.12


作者:天网理事会 | 来源:六四天网


截取六四天网水印的图片



六四天网原始图片


自2006年以来,一些打着维权旗号的境外不明组织,违背知识版权规则和基本行为准则,上千次盗取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文章。同时指使不明身份人员冒充天网义工、冒充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亲属、数千次向访民索要维权资料,骗取人权受难者钱财。

8月27日晚21时,天网义工尹慧敏向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总部投诉,《维权网》、《参与》 、《中国维权动态》等不明网站全文复制转发天网义工沪慧文章【上海部分维权民众呼吁全国人大废除劳教制度】,将文章标题更改为【上海229名维权市民联署呼吁废除劳教制度】,将文章作者篡改为(维权网信息员任明慧报道),注明“本站首发”、并将天网原文图片水印部分截取,在图片其他位置打上维权网水印。

尹慧敏是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曾经因从事维权活动多次遭上海当局关押,当局亦多次派官方人员警告尹慧敏将对其进行劳教;天网创始人曾经因尹慧敏面临严打威胁而多次与上海警方直接交涉。尹慧敏确认:1、此文是我一人所写;2、图片是我个人拍摄;3、我从未将图片、文章转发任何人。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前身是创办于1998年的“天网寻人”,系1949年后,植根中国大陆的首家人权组织。在运营过程中,天网从未成为任何外国政府或基金会的下属单位。十四年来,天网义工长期实名维权,数百人次前赴后继走入监牢,从未驱使民众进行任何非维权活动,亦从未以维权名义向中国大陆人权受难者收取费用。天网主要负责人亦从未躲在安全地带,将中国民众前仆后继走入监狱的浴血维权抗争,作为诈取外国政府、基金会援助中国大陆人权资金的资本。

迄今为止,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从未以官方名义在境外举办研讨会、培训班,亦未委派除丹麦张国亭先生以外的其他人士以天网的名义出席各种会议。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将在近日通过正规渠道,向各国相关政府机构递交文书阐明我方正式立场。并将与相关国家驻华外交机构建立直接联系通道,就有关问题直接沟通。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理事会

2012年8月27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