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维权人士吁调查异议人士薛明凯父亲跳楼身亡事件

维权人士吁调查异议人士薛明凯父亲跳楼身亡事件

Written on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 31.1.14


[ 时间:2014-01-31 00:40:28 | 作者:法广 | 来源:六四天网转发 ]


山东异议分子薛明凯,日期不详。网络DR

根据中国各方维权活动团体获得的消息,曾参加深圳民主党组建活动的山东异议人士薛明凯的父亲1月29日在曲阜检察院跳楼身亡,官方说法是“自杀”。薛明凯的母亲目前也被有关当局软禁在一家宾馆。正在郑州的薛明凯得知父亲死讯后,欲前往奔丧,但显然也遭到从山东赶往郑州的当局人士阻挡。

薛明凯因为参加组建民主党,于2009年被捕,并被判刑18个月;后来又多不断因为维权活动和发表政治见解而被拘留或判刑。2013年9月才获得刑满释放。其父母因给儿子呼吁,而受到牵连,一再被抄家、行政拘留、劳教等。根据维权活动人士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其父薛福顺周三可能逃离软禁地、意图向检察院申诉,但可能遭到殴打,以致他从四楼跳下。

事件发生后,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当晚发表声明,要求彻查薛明凯父亲的死因。

六四天网的负责人黄琦先生就薛明凯父亲死亡事件向本台表示。

首先我们向薛明凯先生父亲不幸身亡深表遗憾,也向当事人家属致以沉痛的哀悼,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当局能够彻查真相,赔偿受害人家属,惩办责任人,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对于国保已经赶到薛明凯所在的郑州,要求和薛明凯面谈,黄琦表示,“每一次当发生类似事件的时候,国保人员都会介入,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做法,当局应当完全按照相关法律程序,按照刑事案件的方法进行侦查处理。而不是用国保人员介入、继续限制家属的人身自由,或者加以威胁恐吓。这种做法我们希望当局应当立即停止这种做法,启动对于案件真相的调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