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郭永祥子与周永康子有生意往来

郭永祥子与周永康子有生意往来

Written on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 11.4.14

[ 时间:2014-04-11 12:44:56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4-10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秘书郭永祥涉嫌受贿被双开后﹐大陆媒体披露其长子与周永康儿子周斌有生意来往。大陆维权人士及海外媒体均指,郭永祥案背后疑涉及更多官员,周永康亲信正分批受审。

中纪委周三(9日)公布四川省文联前主席郭永祥被双开,同一天,最高检察院决定立案侦查郭永祥。

大陆传媒则披露郭永祥与周永康家族的密切关系。新京报周四报道,郭永祥的43岁长子郭连星,在2001年11月成立北京中泰富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03年3月注销。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1203单元”,该物业登记人是吴学军。他卷入中石油腐败案的四川富商吴兵 “中旭系‘的重要’操盘手”。吴兵去年8月1日在北京西站被带走,郭永祥被指与吴兵的“中旭系”关系密切。

此外, 郭连星以神秘股东身份参与詹敏利、米晓东的生意中,他们是周永康长子周斌打理生意的白手套。2010年6月,郭连星任法人代表的“北京汇润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朝阳区设立,注资五百万﹐其中有两个股东,一个郭连星,他出资75万,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及经理;另一个股东“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25万,“汇盛阳光”是詹敏利、米晓东的合股公司,詹敏利出资1620万元占九成股份。“汇润阳光”去年6月8注销,郭永祥于同月23日落马,不清楚是否有关连。

米晓东的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成立“成都海利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郭连星曾任董事。此外,米晓东有股份的“北京建兴光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易圣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成立“北京万众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工商资料显示,郭连星也是董事。而“易圣投资”官网显示,万众基业正在开发一个位于北京国贸的高级写字楼项目,该项目为长安街的新地标,去年6月之后,万众基业股权变动,郭连星的董事长被其他人代替。

四川成都中国天网义工蒲飞表示,据知,2012年12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南被举报后,中纪委便对周永康系统的人高度关注,郭永祥面临被追查,他自己也察觉,其子在父亲出事前半个月退出万众基业公司。郭永祥儿子郭连星跟周斌有生意来往,在成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为郭永祥不是普通秘书,他处理周永康私事,包括家庭事务。郭永祥早于去年6月在四川家中被带走调查,直至周三中纪委才公布双开,他估计郭连星亦已被调查,当局没有对外公布。

他又指,郭永祥案件比较特殊,跟重庆前巿委书记薄熙来一样,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案件可能涉及更多官员。

蒲飞说: 郭永祥这个案子最特殊一点,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直接起诉,像他这种级别的干部,一般指定由省级比如北京、湖北、山东起诉就可以,指定最高检起诉,肯定有关当局背后还有牵扯更多人的考虑。

纽约明镜出版社总编辑何频指,郭永祥被双开、刘汉被审,意味著周永康涉贪腐集团正在分批受审,更危及周永康本人,预示愈渐逼近周永康公开时间。他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如果拉不下周永康,等于他的反腐败失败了。

中央纪委监察网站指,对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后,发现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他本人或通过其儿子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道德败坏。郭永祥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郭永祥被开除党籍及公职。

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常委及副省长﹐是周永康的亲信﹐在周永康身边工作有12年之长,他被外界称为周永康四大秘书之一。

明镜新闻网早前指,继周永康和妻子贾晓烨去年12月1日被双规,周永康将移交司法处理,其长子周斌被捕,周永康兄弟姐妹先后被调查。自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至少有八名省部级的亲信被双规。但中国官方至今未证实。

另外,数月前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许杰涉违纪被调查,另一副局长徐业安周二(8日)自杀身亡,原因未明。

大陆财新网消息指,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周二上午发现在办公室自杀身亡。接近信访局人士证实此事,但不清楚自杀原因。据说徐业安身体一直不好,最近数个月患耳鸣,情绪不太好,情绪为何不好,则不清楚原因。

关注访民的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指,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自杀,可以反映出两个问题。一是信访系统的腐败问题,另外涉及长期做信访工作的人,受到良心的煎熬。就国家信访局的腐败问题,各省的维稳压力很大,地方要到北京消掉非正常上访的数字,否则地方官员捱批,没法升职,因此信访局存在腐败问题。地方可贿赂信访系统官员,消掉非正常上访的数字。此外,信访局内也有其他腐败问题如挪用维稳经费。

刘飞跃说: 在当前的这个情况下,现在的制度下贪污腐败很暴露。里面还有其他一些腐败问题,包括信访系统也是国家拨款,也是拿菜单工资,这里面可以套取一些维稳经费等等,这里面腐败同样是有的。

刘飞跃指,长期在信访系统工作的官员受到良心谴责,他们看到或从事很多违法事情,信访局官员很多是直接参与截访、关押或殴打访民,甚至把访民关死或打死,信访官员的良心也受煎熬,所以他的自杀或有这些关系。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