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巩进军杀黑保安案开审 逾百访民声援

巩进军杀黑保安案开审 逾百访民声援

Written on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 2.9.14


[ 时间:2014-09-02 23:32:39 | 作者:文宇晴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9-02


上图:2014年9月2日,数十名各地访民在龚进军杀死黑保安案开庭前已率先抵达河北深州法院。中图:法院外停泊了多辆警车。下图:庭审结束后,警察先把声援的访民驱赶到一旁,才让载有巩进军驶离法院。(六四天网义工摄)

截访途中造成黑保安1死1伤的河南访民巩进军,其被控“涉嫌故意伤害罪”周二(2日)开庭,约百名各地访民到场声援, 另一宗刺死民警案的被告许有臣、张小玉夫妇,其家属亦到庭支持。当局动员数十警察戒备,有访民在返回宾馆期间被带走关押。案件因程序问题,需择日再开庭。

鹤壁市访民巩进军在被关押接近10个月后,其被控“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案件,周二早上在衡水市深州法院开庭,约百名来自各地的访民,带同横幅前来声援。

其中,吉林访民王晶表示,原本庭审在9时左右开始,但由于要求旁听的访民很多,律师多次向法院申请一个较大的法庭不果,最后只允许14人旁听。法官也以此一再推迟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开庭。

她说︰聚集在法院门口,拉著横幅要求释放。囚车来的时候,法警开始增加了。当载有巩进军的车来了,然后大家都拥过去,大喊巩进军无罪、巩进军万岁,就在喊著。

不过,庭审在开始后只维持十多分钟,法官便宣布休庭,择日再开庭。

巩进军的代表律师李静林对本台表示,由于在刚开庭时,控辩双方就程序问题未能达成共识,因而法官宣布择日再审。

李静林指出,巩进军是出于自卫反击而导致他人死亡,理应无罪,但目前大陆司法体系类似的案件中,被告人都会被定罪。不过,律师仍然会为他作无罪辩护,或希望透过民间舆论,争取减少刑期。

李静林说︰法院没有按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提前3天通知被告人。昨天,我们下午到看守所,他说他还不知道开庭的时间,就是完全漠视被告人的权利,而且(法院)还搞得很匆忙,今天才给巩进军说,有个刑事附带民事的诉讼,做得太草率了。

记者问︰巩进军对这案件有什么心理准备?
李静林回答︰我告诉他的是可能判无期徒刑或是死刑,要想判无罪没有可能,刑期也许会好长。当然,我们认为他是无罪的,我们2个律师会尽力为他做无罪辩护。

天网消息,在等待开庭的过程中,辽宁访民赵广军在回去宾馆后警察强行带走,目前已被送到看守所。而另外2名被带走的山东访民于新勇和湖南访民谭世文,扣留数小时后获释。

到场声援巩进军的焦作访民许天龙,其父母许有臣、张小玉7月中在截访遣返途中,也因为不堪被打而用刀把1名民警刺死。

许天龙表示,在网上见到巩进军的案件要开庭,因而也特意前来了解情况。他又说,由于律师多次申请会见也遭到拒绝,因而目前被关押父母的最新情况也不了解,担心他们在看守所内受虐。

他说︰现在还是不让律师会见,没有任何理由的。现在就是一直打电话,也在网上要求也没有答覆。感觉政府好像有什么要隐瞒的,可能我父母的案件不是想像中袭警那么简单,因为有传闻当时王军干并没有受重伤。无风不起浪,有人说出这个事情,也是有可能的。

去年11月中,巩进军和另外3位访民被从马家楼被押送鹤壁途中,与黑保安发生冲突,巩进军用刀反击,造成对方1死1伤。其后,各地访民以拉横幅或网上连署等,为其声援。有访民更称他为“抗暴英雄”。

在北京,亦有声援巩进军的行动。约30名各地访民,在经常聚集的南站,拉横幅支持巩进军。




Share this article :

+ 评论 + 1 评论

2018年10月2日 上午2:20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加入社交交易网络!同其他交易员沟通,共同讨论交易策略,使用我们的CopyTrader™ 专利技术进行交易投资组合绩效自动跟单。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