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首例杀死截访人员案将开庭 各界呼吁无罪释放

首例杀死截访人员案将开庭 各界呼吁无罪释放

Written on 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 30.8.14


[ 时间:2014-08-30 00:40:22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8-29


正在北京三办胡同上访的上海访民,8月29日得悉河南访民巩进军案件即将开审,随即拉横额声援。(照片来自中国天网)

河南访民巩进军杀死截访人员案,下周二(2日)将在深州法院开庭,律师将替他进行无罪辩护。数十名上海访民周五(30日)在北京信访局拉横幅,呼吁当局释放他。另外,黑龙江女访民丁亚军被指在中南海地区撒传单,当局以寻衅滋事罪起诉,案件周四(29日)开庭审结,择日宣判。(报道)

巩进军代表律师接到衡水县中级法院通知,案件下周二即9月2日,在深州巿法院一审开庭。代表律师之一李静林表示,此案没有召开庭前会议,仅电话通知另一律师蔺其磊开庭时间,巩进军自去年11月被关押在深州巿看守所。他又指,巩进军是正当防卫,所以将替其进行无罪辩护。证据显示,同时被抓的2名女访民,被保安强行从女厕揪出来强行架走,巩进军也是被强行押走,这算是非法拘禁及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他在受到威胁下作出防卫。

李静林说: 这个特定的环境下,那么被截访人员所受到人身危害相当严重,对于面对这样一股强大的势力威胁,他们要想维护自己的人身权利,他能够怎么。

此案由中级法院负责开庭,李静林指,案件有可能判无期徒刑或死刑,如果能够争取到无期徒刑已算比较好,因为这个国家不允许被羁押的人反抗。

数十名上海访民周五(29日)得知巩进军案即将开庭,随即在北京三办胡同拉横幅声援巩进军。其中,顾国平表示,大约40名上海访民拉横幅支持巩进军,期间没有警察到场阻止。大家认为巩进军无罪,他是正当防卫行为。巩进军为伸冤到北京上访,被当地保安截访发生冲突,造成保安不幸死亡。保安没有司法权利押访民,不应用“故意伤害罪”逮捕他,当地使用法律不当。

顾国平说: 因为他是正当防卫行为,你就不能用故意伤害或故意杀人这种罪名逮捕他。我们认为,他应当无罪释放或是最多是过失伤害。

去年11月14日,巩进军与3名访民被十多名河南当局雇用的保安,从马家楼强行押上车离开,途中发生冲突。李静林律师指,巩进军用水果刀刺了一名保安,其后保安死亡,他主动投案,但押回饶阳县时,被刑警队进行电刑。巩进军当天被警方以“故人伤人罪”刑拘,同月28日被正式逮捕。


8月27日,黑龙江访民丁亚军案件在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约20名各地访民到法院声援。(照片来自民生观察)

另外,黑龙江鹤岗巿女访民丁亚军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件周四(28日)在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约20名各地访民到法院声援。其兄长丁彦军表示,昨天早上约10时开庭,法院可能不想太多人旁听,在小法庭开审,他与姐姐可以听审,到场声援的访民几经争取,仅1名访民可以旁听。庭审个半小时结束,法院择日宣判。

至于庭审情况,法官只集中其妹撒传单这件事进行辩论。丁彦军认为,妹妹只是在一个胡同内,被警察截查时,她想摆脱时,上访材料撒在地上,也有録像可以看见当时情况。他又指,由于家中没钱,妹妹的代表律师仅透过法律援助转介。

丁彦军说: 就说我妹妹又撒传单又怎样? 録像都看了,根本没那么严重,也没有堵塞交通,也没有造成人家伤亡,还是以“寻衅滋事罪”进行起诉。

丁亚军被关押西城区看守所己经5个多月。丁彦军指,其妹患有心脏病,身体不好,但多次申请取保候审没批准。

丁亚军被当局指三八妇女节在中南海地区撒传单,当天被刑拘后,4月10日,北京西城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捕。丁亚军因房屋被强征上访。




Share this article :

+ 评论 + 1 评论

2018年11月11日 上午10:14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比特币的优势 无涨跌幅限制等优势,使投资者更快、更多获利 多家顶级科技公司正在研究开发 比特币自由透明的区块链技术,这将被视为金融界的重大突破。 比特币和股票类似,都是通过赚取差价获利 比特币不仅能做多,还能做空,最高提供5X杠杆 无涨跌幅限制等优势,使投资者更快、更多获利 多家顶级科技公司正在研究开发 比特币自由透明的区块链技术,这将被视为金融界的重大突破。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