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中国城镇化:官员中饱私囊 农民一贫如洗

中国城镇化:官员中饱私囊 农民一贫如洗

Written on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 27.3.13



[ 时间:2013-03-27 20:39:35 | 作者:王倩 杨芳 | 来源:希望之声 ]

2013-03-26

经济学者吴敬琏近日在北京发展高层论坛上,批评中共政府在过去推动的城镇化过程中,政府部门获取的土地价差最低的估计有30万亿元。中国大陆长期关注中国失地农民的人士都认为,城镇化不过是政府掠夺农民土地的借口。

中共在近年的城镇化发展过程中,通过低价征用、高价出让农民土地,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城镇化近年来快速推进,2011年的城镇化率已达到51.27%。长期声援中国失地农民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可以说过去推动的城镇化是十年灾难期,中国大陆最大的遗留问题就是上亿失地农民的问题。

(录音):他们的财富遭到了当局全方位的剥夺。必须把这个十年灾难当中那么多受害的农民,包括伤亡人数达到几十万的拆迁征地案件相关人员进行充分的赔偿,保证他们的基本权益。只有这样,我们国家才能在新的起点上出发,才能够真正实现利国利民的城镇化,而不是仅仅让极少数利益集团官员们中饱私囊,农民一贫如洗的所谓的城镇化。如果你历史问题不处理的话,民众就会认为,这是当局画饼充饥,描绘新的远景以掩盖历史遗留的问题。

长期关注中国失地农民的权利运动网发起人张建平认为,实际上征地拆迁让政府部门所拿走的土地价差远远超过吴敬琏所说的30万亿元,而这么多的钱去向不明,他估计绝大部分都是到了贪官污吏的口袋里去了,因为都搞小金库作为账外资金。四川自贡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刘正有表示,全国各地比比皆是政府当局利用手中权利,不择手段的把农民的土地房屋抢劫去了以后,拿去卖高价钱。

(录音):关键的就是搜刮农民的土地,他们的成本非常之小,而且就是一个公章、一张纸,可以把大片的土地搜刮在他们的手里面,完全是掠夺,现在不管你老百姓农民的死活,只管他们拿去卖几百万一亩、上千万一亩的土地,完全是不择手段的抢劫,他们就依仗着他们有员警,有监狱,而且他们可以调动一切警种来镇压农民,加上整个权贵,而且用公文发红头文件,叫当地的律师不准代理农民的起诉案,申诉案,而且抓些老百姓到监狱里去关,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简直是...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冯兴元认为,96年以来大量的城市开发,所有土地的法律协议都不是合法的,因为对失地农民土地补偿的标准只对有限的年份的使用权的补偿,而不是对土地所有权的补偿,那本身就是一种剥夺,剥夺实际上就是不符合真正的法律。

(录音):土地的法律政策本身是违法的,所以你现在就是通过剥夺的方式,包括土地补偿标准都是剥夺的方式,那都是等于是强盗逻辑嘛,你用法律政策的形式显露了强盗的逻辑那当然是不对。

江苏南通维权人士陆镇明表示,中国式的征地拆迁实质上是掠夺。而且持续时间之长,受害之众,范围之广都是史无前例的。 这种掠夺式的发展带给百姓的是永久的痛。这种所谓的发展,一定会在中国历史书上重重一笔。也必定会被世界各国人民所唾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 杨芳采访报导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