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河北强拆酿一死十多伤家属疑死者被杀

河北强拆酿一死十多伤家属疑死者被杀

Written on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 13.5.14


[ 时间:2014-05-13 00:51:42 | 作者:林静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5-12


2014年5月9日,河北省石家庄南高营村,遭二百多名流氓强拆民房,与五十多名村民发生混战。南高营村男村民姚纪钢,一度站在自己房子外抗争,阻止流氓强拆,其后被发现陈尸单位内,家属于殡仪馆认尸时,发死者头部呈紫黑色。(村民摄)

河北省石家庄市二百多流氓上周五(9日)强拆民房,与五十多名村民发生混战,十多人受伤,其后一名男村民被发现倒毙现场。死者家属指,虽未有人目睹事发经过,但从死者伤痕跟公安的回避态度,怀疑死者是被害。

高营镇南高营村一名村民向本台指,上周五早上五时许,遭二百多名手持攻击性武器的流氓,带同十多部钩机入村,强拆民房。

五十多名村民闻风赶至,与对方打起来,冲突中有十多名村民被打伤,其中一人被打断腿。该村民指,五十岁村民姚纪钢其后被发现于混战中失踪。之后,村民见到场警员,将姚纪钢的尸体从强拆民房中运走。

村民说: 当天就是发生冲突,他们要强拆,之后发现少了一个人,之后知道死了,现在已经是公安介入。他指,相信由于弄出人命,所以流氓亦不敢贸然再到场强拆。

本台联络到死者姚纪钢的妻子毕女士,她解释,三年前,村内十多栋共住有五百多户的居民楼,遭到不明身份人士恐吓迫迁,包括使用停水停电的卑鄙手段,目的为协助当地开发商恒大集团徵地。

本身是南高营村原居民的毕女士指,她和丈夫各自在村内拥有一套房屋,其中一套,即当日流氓强拆的八号楼,亦是丈夫陈尸的地点。

她指,事发一刻,她遭到流氓禁锢在自己房屋内,从露台远眺丈夫就在八号楼高层单位内,阻止流氓上来。她指,丈夫事后失踪,其后被安排与政府人员会面时,才被告知丈夫死于自家单位内,但对方未有交代死因,甚至已把尸体送往殡仪馆。她指,当日已经认尸,但认为死因并不寻常。

毕女士说: 他们(公安)一直拖著,说再联络我,之后才告诉我,人在市人民医院。去到时一看,我老公从头到脖子全是紫黑,我见过死人也不少,他是被害死的。

记者就此致电高营镇政府,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而南高营派出所的值班人员在得知记者身份后,立即挂断了电话。

一直关注事件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指责,当地强抢、剥夺老百姓财产的行为猖獗,政府甚至视若无睹,不排除与开发商存在利益瓜葛,认为地方政府应落实保护民众个人权益的责任。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