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组图:陕西百余村民围困省委大门 警方带走两人

组图:陕西百余村民围困省委大门 警方带走两人

Written on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 31.5.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陕西讯2012-05-31】今天晚上23时35分,西安市未央区村民代表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100余村民围困陕西省委大门遭大批警察弹压,两人被抓走。

据悉,今天上午11时许,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办新光村100多名村民,集体前往陕西省委围困省委大门,高呼口号《还我土地、我要吃饭、还我家园、我要生存》。

下午14时许,由西安徐办武装部,未央分局调派大量警察、保安及社会人士,将新光村村民团团包围。维权代表王富森、王建利被警方抓走,目前下落不明。


以下系村民投诉:

矛盾被激化,村民惨遭毒手

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办新光村,距离西安市政府3.5公里,共有人口2658人,当地土地价是240万左右,但是他们的土地售价被;未央区土地局做伪证,西安市政府下发假文件;土地售价分别是;

一; 西安第五污水处理厂占地228亩,土地价5.5万元。

二;西安大明宫三环建材市场占地358亩;土地价7.2万元。土地是2008年村干部以每亩3000元由村民手中租用,2010年11月私下变卖。

三;陕西建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地480亩;土地价5.8万元,该土地由未央区土地局出假证据,西安市政府下发假文件非法掠夺。

2009年12月陕西建秦在办事处的配合下对480亩土地上的村民进行拆迁。新光村拆迁共计192户,涉及人口695人,过渡期为30个月,今年5月份到期。

当时开发商承诺拆迁户安置面积38.6亩,建造一梯4户18层小高层作为安置房。在拆迁过程中村干部也是这样宣传的,然而30个月过去了摆在眼前的楼房是三座27层,占地面积仅不足20亩。

村民前去过问;反遭开发商顾凶无理砸车等非法行为,村民忍无可忍情况下,发生自发围堵西安市政府大门的过激行为,本月7日围堵陕西省委大门,事件引起省委高度重视,由公安未央区分局薛政委、未央区常委王洪鹏挂帅;组员有;包括徐家湾街道办书记、政法委、党工委、城建、徐家湾派出所、宣传部、组成的调查小组。

但是至今没有音讯,未央区分局薛勇政委不知什么原因不露面。

由2008年至今村民在地方政府上访百余次,到北京上访也有几十次,各级政府相互踢皮球,问题得不到解决,上访费用都是访民自己掏腰包,忍受着精神和经济双重压力,今天终于又爆发了百人围困省委大门的过激行动,他们群情激昂;在中午11点-——12点省委高官下班时间;高呼口号《还我土地、我要吃饭、还我家园、我要生存》。

下午两点由徐办武装部,未央分局掉来大量警力和保安、和社会不明身份的人将新光村村民团团包围。

2点30分左右将王富森、王建利像抓逃犯一样扭送警车,将张慧女士四人强行抬上大轿子车,就像杀猪场面,让周围市民转脸不忍目睹,当时张慧昏死过去,在车上的村民强烈要求下《把其它村民都赶上大车上》台下大轿子车。

但是3点11分;信访村民被强行拉到徐家湾街道办信访大厅,发现张慧女士被扔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这就是我享受的人权,这就是我们居住的和谐社会。

希望看到我们帖子的网友主持正义,声援我们的维权行动,谢谢!

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办新光村
2012年5月31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