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 成都区人大独立参选人数历年之最

成都区人大独立参选人数历年之最

Written on 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 18.2.12



[ 时间:2012-02-17 21:43:40 | 作者:林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

2012-02-17

四川省成都市本届地区人大选举,预计有近八十名独立人士参选,成为全国历届之冠。但政府的打压行动正不断升级,多位独立参选人无法领取提名表格,或借故被取消参选资格。

成都市、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本月初开始接受提名,独立参选人被打压的事件已不断发生。

成都青羊区访民王荣文,上周四领取“初步候选人推荐表”时,被街道办书记以不合符法律规定为由拒绝,更被街道办软禁在办公室内,其后天天受到监控,甚至被带走旅游,目的就是令她无法递交申请表。

她说:“那几天八号至十二号(公布合资格候选人结果),他们不让我出门,不让我坐公交车,不给我推荐表,就是要把我控制手里。”

金牛区拆迁户陈茜、上周四好不容易拿到“初步候选人推荐表”,当时街道办选举工作人员表明,有三日时间让她提交表格,但不出陈茜所料,政府以周末放假陈茜迟交表格为由,剥夺她的参选权利。

她说:“依我知道有几个参选人都面对这个情况,明明是说可以十二日递交的,他们最后就改口说十一日就截止了,你们没有赶得上递交,就这样子。无论如何,我下届还是会继续参加的。”

设在成都市的维权组织《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预料独立参选人会受打压,上周成立了选举策划部,向独立参选人提供协助。经中心计算,约有七十多名独立人士参选今届成都市、区、县人大代表改选。

中心负责人黄琦指出,独立参选人虽遭到政府官员打压,但仍坚持依法参选,践行公民权利。他意识到今届选举政府打压力度非常之大,相信是多了维权访民参与选举有关。

黄琦认为,维权人士对自身权益的认知度较以往增加,明白到挤身议会,相比以往到政府部门上访等,更能有效维护权益。

他说:“他们有感自身及政治权利被侵犯,最后明白需要在政治上争取自己的权益,甚至才能有效保障经济利益,所以为何有大量维权人士参与今届的选举。”

黄琦表示,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中国的黑暗选举。但认为,透过维权人士的不断努力,提高广大民众的公平选举意识,必定能打破势力人士操纵选举的现象。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上周成立选举策划部后,受到局方打压,但黄琦表示仍然坚持理念,目前已为十多位独立参选人部署选举策略,并有把握最少可协助四位独立参选人取胜。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