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王成律师因两会禁止出庭 三公民记者北京被刑拘

王成律师因两会禁止出庭 三公民记者北京被刑拘

Written on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 10.3.14


[ 时间:2014-03-10 23:55:11 | 作者:心语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3-10

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各地严控维权人士。杭州律师王成欲前往上海开庭前被警察设套传唤,他妻子也遭单位解职。六四天网有三名记者在北京被拘留,因为三人在两会期间记录下一些敏感画面。

北京正值两会期间,相关维稳的步骤也强化了其他地方严控。在杭州执业的维权律师王成周日计划到毗邻的上海参与一起案件的庭审,而当他出门时当局人员却阻止他前往出庭。

律师遭“碰瓷”传唤 警方告知两会勿出行

王成周日中午在杭州某地铁站候车时,突然出现一名男子指他包里装的雨伞并非王成所有,随即便报警。王成发现该名男子报警电话并非“110”而是一部座机号码。在争执数分钟后一名便衣人员赶来要求王成走一趟。之后警察将他转送到王成住宅辖区所在的下沙派出所。

当局人员先是告诉王成两会期间不允许外出的要求后便开始口头传唤,王成周一告诉本台记者:

"这次两会开始的时候我起诉国务院,之前我发函要求他们解决部委副部长职位的问题,他们还没有给我处理。他说现在我跟你谈话,在敏感的时期你不能离开杭州。我非常恼火,我说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话,我说你是公务员是替我服务的。我当时说话也是很激烈的,他也生气,就口头传唤我。说我是组织利用邪教、会道门、帮派和扰乱社会秩序。"

当局对王成的传唤直到周日晚间7时结束,为了赶上周一的庭审他不顾当局的警告前往上海开庭。王成还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对他家中的报复越发的严重,国保不断威胁房东让他搬家,也威胁过她妻子的公司。日前杭州东芝公司对王成表示,因满员暂不需要多余的人工,解除了他妻子的劳务关系。

“六四天网”三记者北京被拘

据六四天网的消息,北京两会期间严控各类访民上访,这个过程中现场有不少图片及文字消息被公布到网络中.报道称,三位在北京的公民记者王晶、柳学红、刑鉴已经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周一告诉本台记者:

"我们对于当局打压民众基本权利,及妨碍新闻自由的做法强烈谴责.我们也希望有关当局立即停止刑事拘留,无条件释放上述三名记者。毛泽东相片被污是1989年后第一次被拍到。这次拍到正好是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里面做政府工作报告,也拍到自焚的状况。"

上述三名人士在两会召开期间分别拍摄到了天安门自焚、毛泽东挂相被污及访民撒传单。黄琦目前和家属正在积极联系律师介入案件。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