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谭作人出狱后即失踪 或被警方秘密软禁

谭作人出狱后即失踪 或被警方秘密软禁

Written on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 28.3.14


[ 时间:2014-03-28 20:12:22 | 作者:古莉 | 来源:法广 ]


谭作人在看守所期间照片

因参加维权活动及揭露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而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5年的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3月27日刑满出狱后立即失踪。据香港《星岛日报》引述谭作人的律师浦志强表示,谭作人可能被警方送到一个秘密地点“修养”。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十多名中国维权人士昨天到监狱外迎接谭作人扑空,一度与保安人员发生争执。该报道还说,有媒体拍到据信是警方车辆将谭作人从监狱接走的画面,但是谭作人未被送回他在成都四川大学的住所。还有消息说,谭作人夫妇与两名女儿被送到重庆某地,但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现年60岁的谭作人,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参加调查造成大量学生伤亡的“豆腐渣工程”并搜集遇难学生数据。结果在2009年先是被以“曾发表关于六四的文章”拘捕。然后在2010年,谭作人被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徒刑,随后在四川雅安监狱服刑。

据中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介绍,谭作人宣传环保,反对政府兴建彭州化工项目,及后来他调查敏感的豆腐渣校舍,都与盘踞在四川多年的周永康集团发生抵触,威胁到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人的利益。

黄琦本人则是首名因调查川震豆腐渣建筑被判刑的维权者。他表示说,四川地震制造大量冤狱,目前川震维权者农民领袖李依乾仍被关押在狱中,希望外界持续关注。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