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港人拟向人大代表诉冤被抓 信访办聚万人民怨鼎沸

港人拟向人大代表诉冤被抓 信访办聚万人民怨鼎沸

Written on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 6.3.14


[ 时间:2014-03-06 09:46:44 | 作者:心语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3-05


图片:2014年02月28日,北京三办内外聚4000名访民。(六四天网)

中国两会期间北京各个信访办聚集大量访民。国家信访办门口聚集访民上万人。天安门周边戒备森严, 警察荷枪实弹。两香港访民去天安门打算向人大代表诉冤途中被抓。

北京召开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不少访民经马家楼久敬庄等黑监狱被押解回家,本周三天安门附近再有访民上访被带进派出所。

因籍贯地遭强拆而上访的香港的访民林振坤和王艳周三上午步行到天安门附近,他们计划靠近人民大会堂向参会的人大代表一诉冤情。在接近天安门的时候,被要求安检,警察发现他们的上访材料后,随即带上警车,送往府右街派出所关押。

王艳在派出所内告诉本台记者:今天我从很远的地方来天安门。不管在街上还是哪个路口,全部都是警察。尤其是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对面,全部都是警察,安检、武警、国保、便衣,还有全国各地截访的,很多人被强行拉回去。那一段路上的武警和特警都背着枪。

林振坤和王艳被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后,警察没收了他们的身份证。因为不是中国大陆身份证,警察无法录入信息,便将他们和其余200访民关在一个房间中。林振坤告诉本台记者,警方没有打算放掉他们的意思,也没有打算将他们送到久敬庄。但他看到由上午到下午不断有访民被送进来之外,还见到一辆两段式的公交车每次载着一百多访民送到马家楼(黑监狱)去。

他说:这边已经送走好几批了,我周围都是访民,有两百多人,有好几批人送走了。现在又开始点名开始送走,待会又要有人送进来。车子就停在外面,里面是站的(没有座位),过道都满满的。什么时候放我们走都不知道,我目前是没有自由的。

王艳说,目前并不知道其他派出所情况,但可能也都相似。她猜测马家楼可能有关了近万访民。

据六四天网的消息,国家信访办周三上午和下午聚集了大量的访民在排队上访。而现场也有不少身穿便衣,来自各个地方的截访人员。在现场的访民姜成芬告诉本台记者:有一万多人,警察都在路口边。现场没有人被抓,只是有人被打了,被制止了。很多访民进不去(信访办)。我们随时都有可能被抓,每天都有截访的跟着我们。很多人访民都是手无寸铁的。

据了解,此次不少访民计划等待两会后再到北京上访。近期内他们为了躲避被截访人员抓捕,部分前往北京郊区暂避。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