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吴学灿:掺沙子为维稳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吴学灿:掺沙子为维稳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Written on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 10.6.14


[ 时间:2014-06-10 09:46:59 | 作者:吴学灿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6-09


图片:乐清钱云会案持续引关注。(网友提供)Photo: RFA

吴学灿,原《人民日报》的编辑,因为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期间把真象公布于世,而被投入监狱。

独立评论5月9日有一篇署名刘刚的文章,题目是《高瑜浦志强为何被抓 ,曾庆红放手一搏》。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共政权的基石即特工系统。 联想到中共政权引以为傲的暗战、超限战等技两,使我们对中央政权加深了了解。

刘刚的文章介绍说:"到了江泽民时代,这些特务就发展得遍布各地,遍布各行各业了。除了那些以记者或官员身份作掩护的传统特务外,更多的特务则是伪 装成反对派人士、民运人士,甚至是访民、要饭的乞丐,还有一大批所谓的维权律师或人权律师"。"将特务伪装成反对派,原本是为了监视反对派的活动。但是,发展到曾庆红和周永康时期,这反对派的头面人物几乎都被他们派出的特务控制,甚至本身就是特务了。目前,这些特务们的主要行动目标不再是真正的反对派,而是他们在中共内部的敌对势力。以反对派的名义对政敌发起攻击,既能有效地打击对手,又能赢得不明真相的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即使万一不成功,也能嫁祸于反对派,败坏反对派的名声。因此,反对派或民运人士的身份,是特工们的最好的掩护。特工系统攻击中共内部政敌的活动,大都以反对派的名义去进行。

读了刘刚这篇文章,以前的许多谜团都能够豁然解开。最典型的就是钱云会被大卡车轧死的事件。就在全国网民义愤填鹰追查凶手的汹湧澎湃的浪潮中,几个号称维权人士的所谓独立知识分子,组成了所谓的调查组,短短两三天,就作出了“普通交通事故”的结论,引起网民们一片惊谔之声。然而,这个调查组的成员都 是赫赫有名的维权人士、公民代表。尤其是为首的那位,名声之高更是让人不能怀疑他的动机。当时只是感觉很奇怪:为什么当局允许他们去调查,却不允许别人去调查?为什么他们在短短两三天就能做出符合当局维稳需要的结论?配合这个调查组的还有名气更大的韩寒。这个韩寒,在钱云会事件不久之后,便拋出了"谈革命"、“说民主”、“要自由”三篇轰动一时的网文,为中共当局的维稳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刘刚在文章中把这种用特工装扮成民运人士的做法称为“掺沙子”。回想起我在一九七二年从现役军人调到人民出版社,当时也叫掺沙子,由周恩來亲自批准,从全军抽调四十名战士进入出版口,在知识分子这种淤泥成堆的地方掺沙子。象我这种沙子,后来竟变得比淤泥还淤泥,这是主事者砸破脑袋也想不通的。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