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成都七访民蒙头截访 吴田丽被传 王晶遭绑架

成都七访民蒙头截访 吴田丽被传 王晶遭绑架

Written on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 8.3.14


[ 时间:2014-03-08 00:48:42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3-07

成都市双流县的七位失地农民星期四晚在火车站试图进京上访,被二十名身份不明人士用黑布蒙头带往一处宾馆殴打,其中有老人头部受伤流血,也有的骨折及软组织受伤。有伤者周五亲自到派出所报案。而在北京,众多维权人士被抓,吴田丽周五中午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传唤。

双流县七位访民不满长期上访无果,星期四晚在成都启程到北京上访时,在火车站被地方截访人员拦截殴打。被打伤的村民李红周五告诉记者:“昨天晚上11点多, 我们七个人在火车北站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大概一、二十人,对我们连推带打,把我们的头用黑布套起来,强行拖上车,在车上殴打我们,把我们带到双流县公兴镇一个酒店,到了酒店后,又对我们进行殴打”。

正在派出所报案的李红说,被打伤的多是妇女和老人:“现在我全身多处受伤,还有两个老人的头部也出血了。我现在派出所报警和作笔录”。

记者:被打最严重的情况如何?
回答:我的右手中指可能骨折,多处软组织受伤。

据成都六四天网周五消息,3月6日晚11点许,李红、陈国琼、邬素群、庄富英、江梅、吕秀清、王红燕七人,前往成都市火车站,被双流县政府安排的20多人强 行绑架到位于双流县公兴镇的红博宾馆拳打脚踢。而双流县村民江梅称,她被双流县彭镇派出所所长吴小强,民警杨钊和社区书记骆定全,吴启隆等人,强行带到彭镇杨柳河派出所,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李红说,今天,警察有二十多人出警,抓走13名绑架者:“报警以后公兴派出所有民警二十多人出警”。

在北京召开“两会”期间,会场外每天都在上演各种版本的抓人事件,星期五中午一点多,记者接到天津访民宁津霞的告急电话称:“吴田丽被海淀公安传唤走了,估计出不来了。

记者:什么时候被带走的?
回答: 就在刚才,刚刚带走的,我刚得到消息。

记者致电吴田丽时,她说正在警车上,这次传唤估计与她早前到医院探访病重的维权人士曹顺利有关:“已经把我带走了,在警车上,估计我是因为上次21日看曹顺利,我认为还是那件事。他们出示了传唤证,写着‘涉嫌寻衅滋事’,依据治安处罚法第82条,进行传唤”。

记者:现在你去哪个派出所?
回答:海淀区马连洼派出所。

此外,六四天网义工王晶周五上午在北京被便衣带走。天网引述目击者柳学红称,上午9点10分,他和王晶刚走出小区大门,突然从一辆黑色车和一辆公安车上,下 来五、六个便衣,将他身边的王晶强行拉上了车,柳学红上前阻止,他们说,“她(王晶)是杀人犯”,并要我不要管,还照了我的像,我随即报警,北京110说 我不能报警。

周四,江苏太湖环保人士吴立红在北京大街行走时,突遭数名警察带走。据吴立红告知友人,周五,国保将吴立红遣返无锡。

另外,吉林省访民王国平周四中午被北京警方抓到后,抬上德惠市公安特勤大队的车辆,被十多人押解回去。天津访民韩连茹对记者说:“现在陆陆续续该拘留的都拘留了,5日那天,天安门分局爆满,走廊里外都是人,大概有六百人,最后一辆到马家楼的车是晚上十点半,现在有的人还在马家楼,有的被截访的人接走了”。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