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浙江男子携炸药到派出所引爆被捕

浙江男子携炸药到派出所引爆被捕

Written on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 12.6.14


[ 时间:2014-06-12 22:50:27 | 作者:林静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4-06-12

浙江省温州市一名男子,周四(6月12日)持炸药到派出所门外引爆,没有造成伤亡。目击者指,男子试图冲入派出所引爆第二个爆炸品时,遭民众制服。有大陆人权组织分析,缺乏正常投诉渠道,刺激民众进行非理性报复。

一名中年男子,周四早上走到鹿城区县学前路的中山派出所外,引爆自行携带的爆炸品。

位处派出所对面的一间商店女职员向本台指,早上九时许,她听到店外传来一响爆破声,探头一看,见到一名男子,其脚边地上有烧毁爆炸的痕迹。其后该男子试图再燃点手上另一爆炸品时,及时被人制止。

女职员说:那个老头子先放一个,炸在前面,第二个再想点燃的时候,给小卖部的老板把炸弹踢开。

女职员认为,该名男子燃爆目标并非途人,而是派出所,所以事件未有引起群众恐慌。

女职员说:他(凶徒)点第二个时离派出所再近一点。他是想炸派出所吧,想炸死自己,不用来到这里。

其后本台致电中山派出所了解,但接听的警员表示不清楚事件。

记者说:我们知道今天你们派出所外的爆炸事件,请问你们有警员受伤吗?
警员说:我不清楚,我们只接话报案的,我给你办公室领导电话,你问一下吧。

但相关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当地《温州网》报道,涉事男子在派出所门外引爆首个爆炸品后跌倒,正准备燃点第二个爆炸品时,被到场的警员阻止并制服,没有造成任何伤亡。制服凶徒过程中,到场的中山派出所副所长曾开了一枪震慑凶徒。事后拆弹专家到场,分析爆炸物由爆竹、打火机、螺丝等组成。

报道引述消息指,疑凶会说温州话,估计是当地人,怀疑行凶动机涉及债务纠纷。

而鹿城区公安分局的通报指,经审讯,四十七岁疑凶胡某,鹿城区人,有多次犯罪前科,有多年吸毒史,案发前曾吞食高浓度冰毒,神志恍惚,案件仍要作进一步调查。

一直关注大陆基层民众维权状况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中国政府自从数月前禁止民众越级上访后,民众自焚、袭击事件频生。他认为,若社会缺乏正常投诉渠道,容易刺激民众进行非理性报复行为,以图引起社会关注。

黄琦说:我认为政府认开放言论,其二是要让民众有上访的渠道,能通过正常途径维护权利。你堵死了别人的路,我就跟你拼命,那是古往开来都如此的。

中国近期发生一连串炸弹爆炸事件,不少更属自杀式行为或冲著政府而来。
最近发生在本周二,湖北省潜江市,一名退伍军人携炸弹闯校园劫持学生,其后被警方击毙。

上个月更出现多宗炸弹爆炸。其中最触目的是22同23号一连两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及乌鲁木齐市,先后发生炸弹恐怖袭击,乌市事件导致31死近百人伤。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