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周永康前秘书李祟禧被调查

周永康前秘书李祟禧被调查

Written on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 30.12.13


[ 时间:2013-12-30 23:34:42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3-12-30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四川时期的秘书,现任四川省政协主席李祟禧被组织调查,他是周永康前下属的第三名四川官员被调查。海外媒体指,周永康的四川及石油系统的嫡系官员几乎都被抓,目前剩下政法委的人马未清理。  

虽然中国官方至今未有公布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但继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四川前副省长郭永祥外,周永康再有重要前下属落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日(29日)早上公布,李祟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官媒新华社亦简短发布消息。

纽约明镜新闻网总编辑何频表示,李崇禧被喻为周永康的大总管,他被提拔为四川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郭永祥是周的大秘书,李春城是主要副手,所以四川省主要人物全部被抓,而石油系统也抓得差不多,剩下没几个人。现在主要是政法系统,上周刚抓了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但政法系统很多人仍未抓。

何频又指,据他的消息来源﹐政治局会议周一讨论了周永康的问题﹐目前大家都清楚周永康肯定被处理,当局仍未公布周永康的问题,当初得到消息是随时公布,但后来好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王歧山采取完全不同的战略,周的问题太严重,所涉贪污达千亿,他们要有扎实的证据,才公布周永康的情况。据知周永康被押送秘密地点,有说是天津,但不能确定,仅几个人知道,周永康调查期间亦拒絶交代问题。

他说:这个显示出来,习近平和王歧山似乎要把周永康的问题抓得更扎实,令周永康没办法狡辩。有一个说法,习近平和王歧山采取完全不同的战术,人家说擒贼先擒王,他们是先把身边的小喽罗抓起来,再收拾周永康。

在成都的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指,四川省纪委十年来在当地干坏事,包括李祟禧及其前任沈国俊在内,他们干预一系列反对贪污腐败案件的查处。其后李祟禧在治理方面出现重大问题,民众举报国有资产及土地等很多问题,但遭到打压,造成贪官污吏形成势力,令四川成为最多失地农民、司法受害者。除了李祟禧外,四川还有其他涉案官员未处理,包括前省委书记刘奇葆等。

他说:李祟禧在四川也引出一系列的事,由于治理方面出现很多问题,在各个过程当中,贪官污吏的势力也成长起来,所以四川现在成为全国访民、失地农民及司法受害者最多的省份,官方必然拿李祟禧、李春城等官员来处罚。

而大陆资深传媒人高瑜对周永康的处理有另一版本。她引述消息人士说,本月24日周永康被正式双规,因为刚发生,暂时仍未清楚有否在党内传达。干部双规后,不一定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另有消息指,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近日返回北京,以往他习惯在南方过冬。

她说:很多干部都双规过,但是有的完了以后被降级使用,因为他(周永康)已经退休,这个问题不大。当时让他配合调查,因为他身边系统的人抓了那么多。

官媒相继报道李祟禧被调查,《新京报》引述李祟禧相熟人士张亮指,周六(28日)晚上,他致电李祟禧,对方表示要到省委开会,其后联络不上。翌日看到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才知道他的情况。李祟禧是继李春城、郭永祥后,第三位四川省官员被中纪委调查。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调查或与李祟禧担任四川省纪委书记时,他兼任矿业秩序整治督导组组长,调查涉矿业重整并购,此外,亦有消息称他涉及徐孟加案。

报道又指,在被调查之前,他曾多次被举报。另一熟悉四川政界人士指,南充巿蓬安县县委书记袁菱与李祟禧关系密切。9月18日,袁菱涉严重违纪,现正受组织部调查。

明镜新闻网早前指﹐继周永康和妻子贾晓烨本月1日被双规,周永康将移交司法处理,其长子周斌被捕,周永康兄弟姐妹先后被调查。自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至少有八名省部级的亲信被双规。
中国大陆媒体在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下台后,开始报道周永康家族﹐及千丝万缕关系的中石油系统贪腐案。中石油系统被组织调查的高层包括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及王道富等。

现年71岁的周永康,曾任中石油总经理、国土资源局长、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长,十七大进入政治局常委兼任政法委书记。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