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香港王艳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

香港王艳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

Written on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 26.8.14


[ 时间:2014-08-26 21:14:19 | 作者:王艳 | 来源:六四天网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先生:

一、请求事项

1.请求贵局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在中央新政策上访人员一律由原地方解决的实施后,同时解决香港居民上访及投诉无门的问题。

2.请求贵局与中央有关部门协商,建立由中央有关部门牵头受理和协调各地方各部门解决香港居民因内地事务上访的机制。

二、事实和原因

的官员接待,并且香港身份证持有者不能登记,所以说我们诉求交不上中央,转不到地,没有被重视。

中央规定马家楼和久敬庄不收香港公民,如被送进去,官员指示保安往门外拖,不走便打骂,不止一次。我曾因此报过公安,六四天网也有报导【久敬庄拒香港王艳、韩素华 再返中南海】。

例如2014年4月8日我到中南海上访,被编号025091官员警告,将我强行拉到府右街派出所关押,又打又骂,当时全国500个访民都看到。我向香港政府求救,晚上11时把我强行拉到南站马路边放下不管,此情况出现约100多次,我向北京110和12345市政府投诉百多次,(北京警察说这是个政策问题),要问高层领导反映。我找香港驻京办反映多次,工作人员说要向香港总部反映,要立新法例。

另外,我也曾在北京上访被黑帮押回,打断四根肋骨,刑事附带民事,湖北省高级法院下了裁定书,到最高法院申请再审。2013年10月8日变了诉状和四个判决书,2014年3月18日退还,给了口头裁决,说不立案不受理,不给书面答覆。我多次向驻京办求助均没有回覆。

本人上访后被湖北襄阳市定罪,行政拘留和劳教一年。法院也不立案,法官说香港人就是不能立案,上访也不敢给答覆。

1.原因

2.香港回归十七年了,所谓的香港访民整体则为二种:一种是在回归前与事实。

大陆访民由2013年7月1日起,可以网上信访,但是香港身份证持有者除外。

本人到北京中纪委和公安部,多次信访部门反映问题,职员只说没有机制登记香港身份证持有者的上访,但我的案件发生在湖北襄阳市,最后投诉无门。

本人曾到中南海反映问题,被多次拉到派出所,遭遇和内地访民一样,用大公车押送到马家楼及久敬庄,这两个地方均是关押全国访民的,有各省驻京办接待,各省有客厅,分别关押,独欠香港,也没有香港政府内地发生的事件,一种是在回归后与内地发生的事件。按内地有关部门查问上访香港人身份时,通常使用的是香港原居民,还是新移民?我并不知道这二种身份在内地有什麽分别,我以为香港人就是一种身份即香港别行政区公民。作为一个国家,既然确认上访的合法性,就有责任保持它的机制是輰通的,所谓政通人和,就是这个道道理。作为特区政府,也同样有责任重视这个问题。我们知道国家正在打击贪污腐败,香港访民中上访的绝大部份问题涉及大量的贪腐谋私、执法不公、行私舞弊……。有的事件拖延廿多年,上访者含冤死去。这难道不令人叹息吗?由于机制的原因,地方政府对香港访民採取的办法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本人认为成立由中央牵头受理和协调香港访民的机制有其迫切性和必要性。具体来说就是设立监督机制。监督和督促地方政府解决和受理香港访民的问题,由访民面对地方政府,变为地方政府面对中央。如果能够成立上述机制也是香港政府的一大德政。我们知道在中国山高皇帝远。地方政府对访民什麽下流手段应使尽使,黑监狱、扰乱公共秩序、藏毒……。香港访民到地方上访胆战心惊,魂不附体,生怕踏错一步引来阴招,前事未决新鬼上身。成立上述机制能避免香港访民与地方政府对决。香港政府起了补足国家法制和稳定保护香港公民的作用,无论从政府层面还是人道角度均是德政。

我期待贵局的佳音。

香港访民 王艳

2014年8月20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