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谴责抓捕关注张林女儿入学人士的声明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谴责抓捕关注张林女儿入学人士的声明

Written on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 16.4.13



[ 时间:2013-04-16 22:24:37 | 作者:天网理事会 | 来源:六四天网 ]

我们已经获悉,2013年4月16日上午,安徽合肥警方人员对在合肥琥珀小学关注张林女儿入学事件的各界人士陈启棠(天理)、康素萍、姚诚、杨崇、张皖荷、王亮、孙林夫妇等遭警方强制抓捕【合肥清场声援张林女儿绝食活动 带走全部网友】。截至目前,上述部分人士仍然被警方扣押,合肥警方未对相关情况做出任何正式说明。

我们认为,受教育权系天赋人权。张林先生女儿张安妮的就学权力受中国宪法及相关法律保护。任何人或团体均无权力以张林先生个人政治观点为由对其女儿受教育权横加干涉。我们对安徽当局阻挠张林女儿入学的恶劣行径表示严正抗议。

我们认为,各界人士对张安妮入学事宜的关注行动理应受到宪法保护;各界人士采取的具体关注方式亦无违背现行法律之处。我们呼吁合肥警方尊重法律立刻将被捕人士释放,并赔礼道歉。

我们强烈要求当局检讨在张林女儿入学系列事件中一系列违法措施,并对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予以惩处。我们希望当局能正视民众权力需求和践行合法权力的愿望,向张林先生及其女儿诚恳道歉,向因此事被抓捕的各界人士做出国家赔偿。

为应对目前相关人士遭非法抓捕的严峻局势,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已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向有人权需求的被捕人士及其亲属提供人权事务援助。

向张林先生及被抓捕的各位义士致以敬意及最深切的慰问。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2013.04.16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