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新建高楼挡飞机去路

四川新建高楼挡飞机去路

Written on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 29.6.12


 作者:潘加晴/维灵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6-28

香港援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启用不到一年半被拆卸一事仍未平息之际,在被拆除这块土地上兴建的万达广场,其建筑物超高,威胁航班飞行安全,被责令拆去超高的十层。(潘加晴/维灵报道)

绵阳机场夜间航班因此被停运两个月,当局竟然封锁消息,未有向外公布。有四川维权人士指,由于政策制度不配套,官员通过手段绕过相关部门,报批核准工程。

大陆《时代周报》报道,在4月22深夜,一航班飞抵绵阳机场预备降落时,机长突然发现一座巨大高层建筑物挡住航班去路,航机即时中断降落,紧急复飞。机长准备再次降落,但连续两次降落,两次复飞未能成功。最后,航班只能降到另一个机场。

机长遇险后上报了其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即时向民航四川监管局报告。监管局调查后发现,已封顶为32层高的万达广场,其建筑物最高点超出机场净空限制面和控制面,已经严重威胁飞行运行安全。当局下发紧急通知,24日,绵阳机场夜间航班全部停飞。

报道说,绵阳机场夜航被停后,绵阳机场的官网上,对停运都没有任何解释,连有关部门发出有关停止夜航的通报也不曾发报,以往的夜航时刻依然出现在航班表上。
据估计,绵阳机场因夜航停运,日经济损失超过20万元。

报道又说,监管局叫停绵阳机场夜航,但万达广场却按部就班封顶。绵阳市政府表示,已责令万达广场拆去超高的十层,但万达广场方面却将责任推到市政府,称有关项目从设计到建筑程序是合法的。

报道指,如果万达广场按要求拆去超高的十层,预计费用可能达2亿元,这还没有包括其他的失在内。

在四川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对本台表示,四川在过去几年来,由于政策制度不配套,官员通过手段绕过相关报批核准部门的情况,时有发生,包括备受争议的成都双流机场第三跑道工程。

黄琦说,要避免这种情况蔓延,相关部门必需要加强沟通和商,顾及各方利益,避免浪费社会财富资源。

本台曾致电绵阳市政府查讯,但工作人员拒回应。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