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杭州维权人士吕耿松被警方刑拘

杭州维权人士吕耿松被警方刑拘

Written on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 9.7.14


[ 时间:2014-07-09 04:56:49 | 作者:高山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7-08


2011年8月23日,吕耿松摄于家中 (RFA资料图)

杭州维权人士吕耿松7月7号被杭州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但是维权人士指出,吕耿松被拘留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多年帮助访民维权。

维权网报道说,星期一,杭州维权人士、浙江民主党人吕耿松突然遭到杭州市国保抄家和传唤。本台记者接通了吕耿松的妻子王雪娥的电话,向她了解最新情况:

“昨天早上8点多,吕耿松到我工作的地方去找我,就在他出来的时候,警方就把他带走了,警方也没有给我们什么理由。警方随即派20多人到我们家抄家,抄走了电脑和手机。星期二早上杭州警方才把吕耿松的拘留证送给我们。”

吕耿松的妻子王雪娥说,拘留证上说,警方拘留吕耿松的理由是“颠覆国家政权”。

四川成都的维权人士黄琦说,吕耿松多年来一直坚持民间的维权活动:

“吕耿松早在2005年开始就和我们天网一起从事民间维权活动,他发给我们天网的信息就有上百条,后来他因为从事维权活动得罪了当地政府而被构陷入狱。”

维权人士吕耿松,浙江杭州市人。1983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历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但因为支持民主运动而在1993年被开除公职,在杭州教工 路翠苑夜市摆地摊为生,同时坚持独立思考,自由撰稿。2000年在香港出版了《中共贪官污吏》一书。2008年2月5号,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 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黄琦说,吕耿松在2011年8月出狱后,坚持宪政民主信念,继续帮助访民维权:

“当局打击他的借口往往是他是中国民主党党员以及他在网上发表的政治言论,警方通常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对他进行传讯和抄家,这次也不例外。我们呼吁人权组织关注吕耿松被拘留的事情,敦促杭州警方早日释放他。”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