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冀、豫政府收地行为像狗偷摸黑进行

冀、豫政府收地行为像狗偷摸黑进行

Written on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 24.7.13


[ 时间:2013-07-24 22:06:47 | 作者:林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

2013-07-24

河北省廊坊市有拒迁户夫妇,睡梦中被十多人破门入屋暴打至重伤,然后强拆其房屋。另外,河南省郑州市有村民不满村官分房不公,拒绝搬迁,但遭村委会出动数百人强拆。

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金光路,一栋四层高商住房内的李满树夫妇,周二凌晨突被人破门入屋袭击,赤身裸体包裹在棉被里内毒打两个小时。李满树的亲戚沈先生向本台指,李满树夫妇被打致重伤,被人狠狠掷出屋外,随即把楼房拆掉。李满树夫妇现正留院治疗。

沈先生:当时我弟弟和弟妹在屋内睡觉,已十二点多,但之后十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士,强行入屋,把我弟妹的眼睛打伤了,已确定失明,把我弟的头也打开了。之后就赤身裸体带到车上,根本无任何手续就拆迁。拆完就把他们俩丢在马路上。

商人沈先生指,被拆掉的楼房属他拥有,建于二十年前。由于他长年在外工作,所以房子给李满树夫妇居住。今年初,由政府委托的拆迁公司,跟沈先生接触,表示要徵收包括他家在内的六百五十多户民房,徵收所得土地,用作日后开发大型商场之用。

沈先生指,由于他的楼房位处市心脏地带,地理位置优越,而且地下一层可作铺面,因此他向拆迁方要求“楼换楼”,但对方提供的交换地点却处城乡地段,两者价值相距甚远。

沈先生指,近几个月,双方仍就赔偿进行商讨,想不到,还未达成协议,对方便采取强制拆迁手段。

而警方指事件与拆迁有关,不便立案处理。

沈先生:他们就是不满足我要求,谈了半年,之后就突来拆,反正是政府指使的,找黑社会的人做打手。现在他们(政府)的是互相推诿,说不知道,不知道,去报案立案都说不知道,其实警方心中都知道的。

就事件,本台致电廊坊市党委办公室,接听的职员表示无法回应。
记者:想了解金光路那边有民众说政府没有赔偿就拆迁。
职员:不清楚这个事情。

另外,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冉屯村村民,为了捍卫公平分房的权利而拒绝搬迁,反遭村委会强行拆屋

村民井德强向本台指,上周五凌晨,300多名穿著迷彩服的拆迁人员,开著钩机十多台,对三户抗拆的民房进行强拆,村民多次致电报警,但直至拆迁结束,连一个警员都没有到场。

井先生:当晚是来了二、三百人,出动了多部钩机,把房子推倒,强把居民拉出来,当晚就拆了三户。

井先生解释,冉屯村约有七百户村民,本年刚完成“城乡改造”计划,全村村民被安排入住新兴建的廉租房。可是,当村民五月开始陆续迁入新屋时,发现多名村干部分得的新屋,面积远多出其他同家庭人口数目的村民。

部分未搬迁的村民为抵制村委会不公,于是拒绝迁出,令政府的徵地行动胶著。

井先生:村委会有权的,暗箱操作,多占了,在拆迁过程中,你这个干部,明明只补五百平方,但实际就得到一千平或更多,村民就是要求把讯息公开,每户达面积达多少,但村委会就是不给。

一直关注事件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引述村民指,政府在拆迁过程中,打出写有“壮士断魂”的横幅,暗示即使有所牺牲亦要拆迁到底。黄琦批评村官的说法完全是本末倒置。黄琦认为村干部有以权谋私之嫌,于拒绝交代的情况下,才迫使村民以拒迁反抗,根本无理由要进一步牺牲村民的利益。

他说:实际上他们拆的民众的房屋,但受害的,并不是官员,这消息一出,网民亦认为,壮士断魂应当是断自己的魂,而不是断别人的,那是恐怖主义行为。

就事件,本台致电冉屯村村委会,接听的职员表示不清楚事件。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