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10余进京蒙冤警察押返当地 警方指政府控制田兰

Written on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 25.10.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浙江讯2012-10-25】今天中午11时许,四川维权人士李兴忠【快讯:北京4名在押蒙冤警察冲出久敬庄】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进京蒙冤警察全部押返当地。

来电称,蒙冤警察北京上访被抓,十多人被送回当地后均平安,只有河北蒙冤田兰至今下落不明,朌天网咨询河北邯郸市公安局梦城分局警官李淑娟电话13315065982,探问田兰下落,并将结果公布。

今天下午13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致电邯郸市公安局李淑娟警官查询,她称:田兰没有在我们手里,目前被其街道办事处控制。

浙江警方传唤吕耿松 18大期间不准进京 不准撰稿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浙江讯2012-10-25】今天中午11时许,浙江异议人士陈树庆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浙江警方传唤,吕耿松18大期间不准进京,不准撰稿。

来电称,今天上午8时15分左右,吕耿松被杭州市国保和西湖区国保带到翠苑派出所,要求他在十八大期间不许去北京,不要写文章,不要为朱虞夫通报在监狱的事情,并询问吕耿松给原杭州市长蔡奇发电邮反映吕夫人汪雪娥社保问题、及沈志华被送精神病医院事宜,11点35分放回家。

黑龙江当局没收访民身份证维稳


作者:林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10-24

黑龙江省依兰煤矿13名失业工人,上月中到北京,就企业补偿不公上访。但地方政府为配合十八大维稳,没收访民的身份证,干扰访民的正常生活。

其中一名工人温艳芳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他们一行人遭截访,并关押于通州区一个地下室,其后黑龙江警方将工人带返依兰县拘留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拘留期间,警方将所有人的身份证没收。就算他们已获释将近一个月,依兰县警方多番拒绝交还身份证,令工人们日常生活构成严重不便。其中一名维权工人范金英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到银行取钱看病,最终心脏病发死亡。

她说:“你要是想给孩子传钱、取钱都要身份证,出门去那都需要身份证,没有很不方便,总之警方现在就是不发还。范金英就这样致死。她回来黑龙江本想看病,但没有身份证,有五万元在银行也取不出来,之后有一天下车时,就心脏病发死了。”

一直关注该班煤矿工人维权状况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地方政府刻意扣起访民身份证,令访民无法正常办理申诉手续,是其中一个阻挠访民上访的方法。

他说:“在这段时间,可说是所有受侵犯的民众,都准备在这时间到北京。关押之后,将访民的身份证没收,目的是要防止民众合法上访,令民众一系列问题无法曝光。”

黄琦表示,由于十八大召开在即,各地政府为求制造稳定局面,必须想尽方法阻止访民进京。而他认为政府最常用的,包括将访民处以劳教、软禁家中或黑监狱,甚至定罪关押。至于没收身份证以达限制流动,已经是局方较仁慈的是做法。

乌兰浩特百余党政官员犯罪中止 张玉敏获自由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内蒙讯2012-10-26】今天凌晨2时许,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居民张玉敏【组图:乌兰浩特市副书记、市长参与绑架拘禁 指天网反动】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乌兰浩特百余党政官员中止关押,但不预支住院治疗费。

来电称,经我再三要求回北京看病,市里又研究了一天。25日下午4点半,市政府派市信访局长孙红玲和市法院行政厅李方立前往拘禁我处(长城宾馆)。一是通知我法院判决马上下来;二是我提出去北京看病一事,做出答复。当时在场还有兴安街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蒋红军,说让我去北京看病,必须有政府部门人跟着。我问信访局长:“我回来第二天,朱市长当着20多人面前答应借给我50万元钱的事是怎么说,信访局长说没听领导说这事。我和信访局长说,让她回去问问,如果这次回去复查要是病情加重,我和你政府没有完。

他们天天看我的人名单我拿到手了,看管我领导名字是:今天兴安街办事处副书记蒋红军,还有前些天的有:兴安街办事处武装部长于小明、公安局副局长邹达、市治安队长好波、爱国派出所副所长姓赵、和平派出所教导员王宝坤、房屋征收局副局长黄少明、纪检委带房屋征收局副局长刘兵、市法院副院长包小丽(女)、市法院副院长尹建平、市法院副院长岳副院长、市法院纪检藏主任。以上是都是他们这些天都轮流值班,还有几个公安的我没记住,其余的是以上单位职工了。

没有记大约一百多人,有重复来的,还有公安局行警队副队长郑小豹,是他和公安局治安队政委李双文、兴安派出所警官姓宫的带队把我从北京押回来的。


据悉,自天网本月20日凌晨图文曝光乌兰浩特市副书记、正副市长直接参与绑架拘禁案后,官员们再未向张玉敏提及“六四天网反动”。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内蒙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正副市长参与的绑架、非法拘禁公民案犯罪中止,这是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依法治国理念的胜利。我们要求乌兰浩特当局戴罪立功,立即从张玉敏遭扣押的1000余万财产赔偿中,预支其必须医疗费,并将张玉敏送医院住院治疗,合情合理处理其财产问题。



中国召开人大常委会议 网上公开信吁解释罢免薄熙来

Written on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 24.10.12


作者:方腾 | 来源:澳洲广播电台



音频: 中国召开人大常委会议 网上公开信吁解释罢免薄熙来是否合法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黄琦律师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薄熙来也应有基本的人权。 (Credit: ABC)


更新于 24 October 2012, 8:43


中国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还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以及审议任免案等。这似乎意味着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可能会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

与此同时,有报道说,大约700人在互联网上联署公开信,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就罢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人大代表一事解答这是否符合法律程序等疑问。

报道称,公开信认为,薄熙来被罢免人大代表的程序不合法,也没有给予他法律上应有的答辩机会。公开信指称,政府没有依法保障薄熙来应有的公民权利。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联署人之一,成都市民林龙华的话说,他签署公开信是希望中央能够依法公平处理薄熙来案件,中国能够走向民主法治。

澳广就此采访了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黄琦律师。他虽然没有在这封联名信上签名,但是对此表示了支持。

重庆警方认定罗聪系心功能衰竭猝死


作者:刘晓莉 | 来源:六四天网

巴民初字第81号民事判决的申诉

申诉人:刘晓莉(法定代理人),女,1950年7月17日生,汉族,住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新农街106号附14号。手机号码:1592274####。

申诉人:罗安立,男,1948年6月26日生,汉族,住址同上。

被申诉人:张骞兴,男,1979年10月30日生,住重庆市巴南区鱼洞镇新市街三鼎雅园一单元5—2号。

因伤害致人死亡一案,不服重庆市巴南区法院2005年10月8日作出的(2005)巴民初字第81号民事判决。该判决避重就轻,只提民事赔偿而对刑事拒而不究。认定事实错误,对死亡原因拒而不查,完全违背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因此申诉人依据《宪法》、《刑诉法》、《民诉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提起申诉。

申诉请求:

一、请求依法查明死亡原因,并追究被申诉人的刑事责任。

二、请求依法判令被申诉人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三、请求依法对罗聪原始尸鉴记录重新鉴定,并说明脑水肿的形成原因。

申诉事实与理由:

一、酒后行凶伤人性命

2004年4月4日,罗聪,男,25岁,在巴南区百节街吃晚饭后,接过郑波的电话,并与同学杨川一同来到鱼洞开发区批发火锅相聚,此时正遇好友郑波、封军、温少东、余明成及郑波女友从火锅店楼上下来上前打招呼,此时被申诉人认为罗聪是在向他的女友打招呼,遂与罗聪发生争吵、殴打,罗聪终因个小体弱不敌对手,急忙逃离火锅店,被申诉人追赶出火锅店,顺手在二号啤酒摊抓起菜刀,向罗聪紧追,罗聪被追赶上后,被张骞兴用大菜刀背向罗聪的头部猛击数下,又向罗聪背部猛击致将罗聪击倒在地,还不死心,又用手压着罗聪的肩膀问:“你还提不提劲”待罗聪好友赶到夺下大菜刀,要求被申诉人赔手机时,被申诉人气焰嚣张的说:“到派出所解决”。这时发现罗聪已是命在旦夕,送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法医鉴定漏洞百出

2004年6月17日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公安分局刑事技术鉴定,认为罗聪心肺呈瘀血状,浆膜下针状出血,病理检验诊断为心肌炎性漫润伴灶性出血,系心脏致心功能衰竭猝死。这个鉴定其一,未能将脑水肿是怎样造成的加以证实;其二,心脏病人在发病时嘴唇发紫,而罗聪的嘴唇却发白这又说明什么呢?其三,心肺呈瘀血状是怎么形成的?没有外力的猛击肺部能有瘀血吗?其四,罗聪每年作体检都是健康,并未发现有心脏病,那么请问罗聪的心脏病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其五,重庆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证实罗聪心脏属正常并无心脏病史,巴南区公安分局的结论系心脏猝死,凭什么依据下的结论?根据刑警支队的病理学检验报告证实,巴南公安分局法医鉴定与事实不符,完全无任何科学依据。

三、判决认定错误

1、罗聪的死如果与被申诉人的行为没有直接关系,请问没有被申诉人的直接追击和猛打罗聪会死吗?

2、现场证人证实罗聪是被申诉人用大菜刀背猛击头和背部造成倒地,能说没有直接关系吗?

3、罗聪脑水肿是谁造成的,为什么判决中不提?众所周知人的延脑受到重伤害会造成死亡,法医和法官难道不知道吗?如果是你们的子女受到如此猛击而死亡还会这样认定判决吗?人心都是肉长的,国家法律不是光给无权、无关系的人定的!

4、只认民事而不追究刑事这就证明天平不平,偏离秤心。

5、被申诉人说承担10%,法院就以10%定判,请问法院是不是为被申诉人家开办的?如果是被申诉人所开办就请出示营业执照证明法院判决合法?

6、只认巴南公安分局漏洞百出的鉴定而对刑警支队的鉴定拒而不提, 充分证明对罗聪的死亡原因并未查清。

综上如果有谁能证明罗聪的死与被申诉人无关,并推翻刑警支队的病理科学鉴定,同时证明罗聪脑水肿不是被申诉人用大菜刀猛击头部造成,从而依理、依法或事实证据证明巴南区公安分局法医鉴定和巴南区法院民事判决合法、合理、属公正的申诉人将服判,如果证实不了,并不能解释以上6条,就应按法律规定纠正判决,以刑事附带民事重新审理该案并追究被申诉人的刑责,确保法律公正,法律尊严,消除影响。


此致


申诉人:刘晓莉、罗安立
2012年9月16日

组图:武汉访民前往市信访局抗议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湖北讯2012-10-24】今天晚上,武汉市访民吴桂娥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武汉访民前往市信访局抗议。

来电称,今天上午8时,武汉市的访民到市信访局去登记。市信访局就是不接待汉阳区的部分访民。随后,吴桂娥,胡丽,付桂友,康国军,蔡晓玲等一起在市信访局门口抗议。然后到武汉市人民政府门口要求见市长。但政府部门只是打电话到武汉相关区、街,要他们把汉阳区的访民拖回去。

据悉,由于这些访民们依旧笃信温家宝的海誓山盟【拒绝温家宝打白条 必须立即赔偿千万访民】,坚信温家宝真会给他们解决问题,打出标语呼唤“温总理救救我”。


今晚20时40分,吴桂娥称,整个抗议活动直到今天中午12时才结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