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四川再组团 成功解救访民张守群

Written on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 18.9.14

天网义工 黄琦





【天网四川讯2014-09-18】今天中午,雅安维权人士廉焕力【四川警方:现在说天网是敌对势力,不太合适】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雅安4人冲入软禁区,成功解救张守群。

来电称,9月17日,雅安访民张守群到中央住雅安巡视组告状,被当地政府维稳人员强行带到雅川大酒店控制了一个晚上。今天上午,张守群的丈夫彭以良、李励、周佑新、姜淑华4人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往雅川大酒店,同时报了110,我们到了酒店正在与两个控制张守群的维稳人员争执抓扯,两个110警察也急时赶到。警察严辞责问两个维稳人员。在警察面前,不敢承认软禁控制张守群。

据悉,这是2014年8月4日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组团解救成都访民唐春容后【天网组团夜赴雅安唐春容在押两月获救】,四川境内第二次成功解救行动。



重庆未解决危文元、杨开凤子女学费问题

天网义工 黄琦


【天网四川讯2014-09-18】今天中午12时30分, 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重庆镇政府久拖未决危文元、杨开凤子女学费问题。

来电称, 2014年9月18日上午9时许,我和杨开凤来到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政府,找游相银委员解决2个孩子上学补助学费的问题。没开学之前,就找过政府,一直在等他们解决。

杨开凤给游相银打电话,他说在开会,我和杨开凤就在政府信访办等他回来。因为我们实在是没有选择了,房屋被非法暴力强拆,上访多年,既没有收入来源,至今问题也还没有得到解决,生活实在是困难,孩子开学这么多天了,迫切需要解决学费的问题。



成都官员向100村民承认错收国税

Written on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 17.9.14

天网已发 黄琦




【天网四川讯2014-09-17】今晚19时29分,成都市双流县访民廖羽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四川100村民信访办接谈,镇干部承认错收国税。

来电称,今天是胜利镇应天村民维权第11天,早上9时,维权代表率先抵达双流县信访办,村干部、镇干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到。9时30分,100名村民陆续到齐,信访办迟迟不予接见,与镇干部闭门商量对策。

上午11时30分许,信访办接见代表,信访办蒋莉极力维护村干部的欺瞒行为,村民代表要求当年生产队长出面作证。12时40分,3队生产队长王元明被接到信访办,信访办迅速闭门开会,不让任何人进。30分钟后,信访办只允许队长一人进,村民与队长均不同意,最后达成两代表随同队长进。

在队长的证明下,镇干部颜任敏承认错收村民93-99年间缴纳的国税。下午13时,好消息继续传出,4队队长胡仕阳,5队队长任敬堂均表示愿意作证,此时的信访办工作人员坐不住了,以下午有会议为由溜之大吉。之后,村民代表又继续在双流纪委,双流人大,双流政法委分别递交了材料。




山东临沂失地村民上访市政府 警方抓走24人

自由亚洲 高山
2014-09-16

星期一,山东临沂失地村民上访市政府,警方抓走24人,目前村民仍在市政府门前静坐示威,要求当局放人。

据海外的博讯网报道,9月15号上午,山东临沂兰山区砚台岭村百名村民上访市政府,警方出动大批人员按照事先拟定好的名单抓走24人,未被带走的剩余数十名村民聚集在临沂信访大厅前,要求放人。砚台岭村村民因土地被强征房屋遭强拆和村干部贪污滥权等问题曾多次上访未果。

9月1日,31名被逼无奈的村民因到北京联合国驻地求助,而在北京集体被拘留5天,据说此事让临沂地方政府恼羞成怒。

9月6号和7号,31名被拘留的村民释放后继续在北京有关部门上访2天,得到的答复是越级上访不受理。村民被告知不能越级上访和非访,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他们反映的问题属于临沂市政府管辖,应当回当地反映和解决。

本台记者接通了目前仍在临沂市政府门前示威的砚台岭村村民刘先生的电话,向他了解最新情况。

“我的电话现在被警方监控,被抓的24名村民还没有释放,我们在这里继续示威,要求释放被抓村民。我们已经把警方镇压村民的视频发到网上,你可以查看,警方已经向村民开枪。”

砚台岭村的村民在网上发帖说,星期一早上,百名村民来到临沂市政府,请求面见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反映他们遭遇的强征、强拆和失去土地后的生活困境以及村官贪腐等问题。他们没有见到政府官员,却被突如其来的大批特警包围。警方拿着事先拟定好的名单疯狂抓捕现场村民。一共抓了24位村民。

成都的维权人士黄琦说, 在各地农村征地过程中,赔偿价格偏低。

“政府的赔偿价格与市场价格严重偏离,极大地损害了农民的利益,引发了上万例民众集体抗争事件。引发这些事件的主要原因是上级政府监管不力,以及地方政府在征地中的恶意低价收购。民众没有办法只好到处上访。民众上访到北京,中央政府又把问题推回到地方。”

黄琦说,民众在走投无路之际,只好采取群体性抗争的方法。

“比如示威和堵路等方式,结果遭到警方镇压。解决土地赔偿问题,中央政府应该对地方政府的征地行为加强监管,提高土地赔偿价格,让征地价格与市场价格接轨。”

砚台岭村的村民刘先生说,被抓的24位村民都被带到临沂市兰山区公安分局,如果警方不放人,他们将继续在市政府门前示威。



湖北枣阳300警察城管征地伤人

天网义工 黄琦




【天网湖北讯2014-09-17】今天上午11:52:55,湖北枣阳市北城办事处访民谭秀萍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枣阳300警察城管征地伤人。

来电称,今天上午8点46分,湖北省枣阳市北城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城管及东元村负责人带着大型机械非法强占侵吞原本属于东元村7、8、9三个组村民的口粮田。这些田没有给三个组的村民一分钱!

在知道土地被非访侵占后,上百村民冒着大雨去护田,但根本到不了事发现场跟前。200多警察、城管开了数十台车前往弹压,现场有村民受伤。




五千工人罢工责政府 官方反指厂方污染环境

自由亚洲电台 维灵/潘加晴 2014-09-16

河北文安县新钢钢铁集团近五千员工周一(15日)游行罢工,抗议当地政府不作为,导致几千工人面临失业,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在场戒备。但有当地官员反指,是次游行罢工是集团公司组织的,目的希望通过罢工向政府施加压力,让他们的污染项目能够继续运营。

文安县政府外宣办一名官员周二(16日)对本台记者表示,文安县新钢钢铁集团公司近五千工人昨日的罢工,是当地新钢集团公司组织的,目的是通过工人的游行罢工给当地政府施加压力,让他们一个违规建设的污染项目能够正常营运。

官员︰一号高炉属于未批先建的项目,去年开始就封停了,断电,一号高炉是违规的,不能使用。他(厂方) 组织工人上访的形式给政府施加压力,想启用,未批先建的,违规的一号高炉。
记者︰政府怎样处理这件事?
官员︰因为政府判定这是违规的,是中央作的决定,你在网上可以查,因为这个事还问责了我们县的一批干部。

这位官员表示,由于这个钢厂的污染项目是由国务院要求关停,地方政府也无能为力,项目关停后出现的工人下岗问题,只能按相关规定来补偿。

据了解,河北文安县靠近中国首都北京,由于北京的污染问题严重,去年,北京市的主要官员就曾经立下军令状,决心在三年时间内治理好当地的污染问题,而北京周边的很多污染大的企业就成为了治理的对象。很多企业面临关停的情况,这就意味着有大批的工人面临失业的危机。

一直关注下岗工人情况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治理污染是国家的生存发展需要,不过政府在治理污染的过程中,不能对失业的工人不问不理,应该拿出更多的资源来补偿下岗工人的损失,以及协助他们再就业。

黄琦说︰一方面是提高失业人员的补偿金,另一方面加强对大部分下岗工人的再就业培训工作。只有在这两方面才能解决问题,政府对失业工人也可以采取减免税收等,帮助失业工人创业。

根据外宣办官员提供的情况,记者翻查了有关资料,发现为了治理北京的污染问题,去年3月,国家环保部曾经重点督查了北京附近的河北省的钢铁企业,通过调查发现,河北省百分之六十的钢铁企业在运行上存在环保问题,百分之七十除尘设施不足,八成企业生产的污水违规排放。其中,还点名批评了廊坊市的文安县新钢钢铁集团公司违规兴建的污染项目,而时任文安县县长王海被免职,廊坊市发改委主任路建军等九名官员被问责。


张继新等遇吉林省委秘书长 警方夜半取证

天网义工 黄琦

【天网吉林讯2014-09-17】今日凌晨1时54分,吉林省长春市维权人士张继新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吉林张继新等巧遇吉林省委秘书长,警方半夜取笔录。

来电称,因为听说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来了长春视察工作,为了碰运气,2014年9月16日下午13时,我和长春访民陈凤杰来到南湖宾馆,碰巧遇到吉林省委秘书长房丽女士。

我俩把个自的冤情向她反映, 她耐心的听取后收了举报材料,并当场给吉林省高法院长王常松和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打了电话。很快,省法院主管信访的王主任接待了我,王主任答应我去了解2013年12月23日王常松承诺给45人排查案子的亊儿,再给我答复。

当天晚上22时35分许,我接到我辖区宽平派出所的电话,说答应了我的诉求,派出所来人接我,叫我马上去。晚上23时20分,我被前来接我的3名民警带到所里,了解我当天都去哪儿了、干了什么。还说上级领导要求取我笔录,说我组织串连访民搞亊。

我否认有此亊,要求当面对质,我决不在莫须有的笔录上签名。后来,他们就说要将我送去宾馆看管,我坚决要回家,他们又说,回家就要监视居住。于是,9月17日凌晨1时许,民警用车把我送回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