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山西宋俊财告诉政府将两会上访 遭2人拳击

Written on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 1.3.14


[ 时间:2014-03-01 13:34:59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山西讯2014-03-01】今天下午14时30分,山西省新绛县泽掌镇泽掌村村民宋俊财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告诉政府将两会上访,遭2人拳击。

来电称,今天早上我去了镇政府,谈了一下关于父亲住医院医疗费的问题。官员们问了我最近的想法,我告诉他们我要上京;回来后没多久,中午12时,我到门外边上厕所出来后被迎面而来素不相识的两个人抓住就打,在我大声喊话中,两人惊魂而逃跑!直接跑向路口一辆白色无牌照的车上逃走;我没有受伤,可惜没有抓住他们!

我没有报案,如果报案,我就会被纠缠去不成北京。

石家庄大批警察撤离恒大现场 700村民坚守


[ 时间:2014-03-01 12:37:33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河北讯2014-03-01】今天中午,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权人士【石家庄上千村民再围恒大 促一次性处理】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大批警察撤离恒大现场,700村民坚守。

来电称,今天上午,恒大调用了300多黑社会,把恒大御景半岛的大门堵了。村民们共堵住了两个口,恒大御景半岛门口和村口总共有700多余村民。最初抵达的大批警察正在撤离,外媒正在现场视频采访。

上千访民联合国开发署请愿 200访民聚大平台


[ 时间:2014-03-01 12:07:0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千余访民前往联合国开发署请愿

【天网北京讯2014-03-01】今天上午,四川雅安维权人士姜成芬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今天上午9点30,分别来至四川、河北、贵州、广西等地千余访民前往联合国开发署请愿,迎接两会。



南站大平台聚集200多访民

吉林王晶来电:今天上午10点30分,北京南站大平台已经聚集了200多全国各地访民。上午11时,北京南站二楼候车室显得特别凄凉。因为从昨天早上开始,进候车室也被要求看票了,有些肉眼能看出是访民的访民就不容易进来了。其实,北京南站二楼候车室设有购票处,所以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入口要求看票应该是专门为阻止访民进入休息而设的。上午11时50分之前南站二楼候车室不过150人。

河北张秀荣等北京邮信 两会扰乱秩序拘留10天


[ 时间:2014-03-01 10:25:12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4-03-01】今天上午,河北唐山市唐海县访民张秀荣【河北唐山幼女强奸案12年未处 母亲三次劳教】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在北京邮信,以两会扰乱秩序拘留10天。

来电称,我和另一访民在北京邮信,被朝阳派出所抓获,从北京押返唐山市唐海县,两人均被以两会期间扰乱社会秩序拘留10天。

河北冀东监狱草菅人命 警察酗酒闹事医院深夜报警


[ 时间:2014-03-01 01:28:52 | 作者:白咏梅 | 来源:六四天网 ]



我叫白咏梅,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南马路红星工房4排5条5号,身份证130204196810152448,电话13903359771。我丈夫张和平正在河北省冀东监狱服刑。

2012年7月20日,冀东监狱来电话,通知张和平突患脑中风并且下了病危通知。我多次探望并要求保外就医,但狱方以刑期不足三分之一,未予以办理。

2012年8月20日,我接到监狱来电让我速来,张和平已经昏迷不醒。监狱方明知道自己的医院没有抢救危重病人的能力,不给犯人转院救治,不采取任何积极的抢救措施,在没有任何抢救设备的房间里,让犯人在那躺了两天一夜,并且晚上8点左右开始停电到第二天10点,我们哀求医生救治,却来了4个武装警察对家属进行恐吓态度恶劣。在家属强烈要求下,才给病人输上液,因病人心颤心电反应达到230多问护士为什么这么高,护士说这不是病人的心跳是机器的问题,换了一台显示正常的假仪器对家属进行欺骗,病人因心颤躁动护士就给病人注射多支安定。在这种危急情况下,监狱勉强同意家属自己联系救护车并承担治疗费用的前提下才允许转院,无奈家属连夜将病人送到社会医院进行抢救,医生说病人情况十分危险,心颤随时会死亡并下了病危通知.

2012年9月2日下午4点,监狱派来看管我丈夫的干警酗酒后,在唐山工人医院重症监护室病人床前连拉带拽强令一个昏迷不醒的病人站起来,引来很多护士和病人家属的围观,全然不顾病人的安危,造成病人的脉搏急速上升,医生规劝都不走完全不顾警察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直到凌晨一点医院拨打了110报警,狱警的行为才被警方制止(唐山市110有出警记录).这期间病人几次出现了危险状况,医生抢救了一宿。

1013年4月27日监狱方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将我丈夫强行拉回监狱.

我每次去监狱看望我丈夫,他都用颤抖的手给我写下”我吃不饱,把兄弟们都饿死了,为什么不给等字”(此人已经不会说话,只有右手还能动)。 河北省冀东监狱相关人员玩忽职守、草菅人命、延误治疗失去最佳抢救时机是导致服刑人员张和平近似植物人状态主要原因,我已经N次跟监狱反映吃不饱的问题,N次去司法部控告无果,并向中央政法委领导.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反映。强烈要求服刑人员的基本权利受国家保护。河北省冀东监狱相关人员玩忽职守、草菅人命的重大犯罪事实,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要求对直接责任者追究其刑事责任。到目前为止我丈夫的生存状况不但没有改变反尔越来越差,更没有任何部门和工作人员找我询问了解情况.(请有正义感的有识之士和朋友转发关注,可以提供大量的证人证言及音频视频证据)

在北京两会之际我再次进京维权,准备用生命唤醒中国司法阳光。

白咏梅
2014年2月28日

中国两会在即四千人聚集喊冤 北京大清洗各地严控


[ 时间:2014-03-01 00:56:07 | 作者:忻霖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2-28


图片::2014年02月28日,北京三办内外聚4000名访民。(六四天网)

中国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将在下周开幕,各地上访者做最后冲刺涌入北京。警方展开对访民的大清洗行动。同时,各地安保维稳升级,关押及控制防止访民涌如北京。

全国政协、人大分别在下周一、周三召开,北京的安保措施严密,重重防卫,警方对赴京访民展开大清洗行动,但仍有数千访民不断突破封锁赴京喊冤。

本周五又是每月一次的全国访民国家信访局集体维权上访日,清晨5点就有数千人冒着严寒等待领表。上午,共4000多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办公厅接待站,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三办)外喊冤,但现场也随处可见各地的截访车辆。

吉林访民王晶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描述了现场的情况。

“截访的人员我估计有五百人左右。三办胡同里面排队信访局的人特别多,光信访局就有3000多,中纪委有将近800左右,人大那边人最少,因为人大要求的严格,非要有高法的判决书。总共4000人算是比较保守的数字。”

在现场的来自上海的周雪珍对记者说,访民被警方包围,有多人被抓。

“国家信访办对我们说你们全部到马路对面去,他还对我们访民讲,谁手机在手上就抓,谁拍照片就抓现在抓了好几个了。现在警察把我们访民全部包围起来了,包括我们上海的驻京办,前后全部堵起来。好多警察,起码有50辆左右的依维柯里面全坐了警察。”

王晶还表示,三办胡同的入口还增设了安检,开包和搜身等项目。

“以前从没有安检,现在进三办胡同还要安检,又翻包又搜身,跟进久敬庄、马家楼之前的安检程序差不多。”

虽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两会前明令中央和国家机关不支持、不受理越级上访,但近日北京仍有大规模上访,包括一千多名参加对越作战的老兵周二到中央军委上访、周四北京三办胡同万名访民聚集。民间普遍认为,该决定是北京高层为了应对两会期间的大规模上访潮,而推出的压制性举措,引发各界批评。

正在北京的吉林访民徐凤茹周五告诉本台记者,北京右安门派出所给北京南站一带的各个复印社下达的通知,明确说明禁止给上访人打字或复印对社会不满的材料。

“派出所都告诉复印社了,不能给上访人打字,不能给上访人复印材料,这都是政府的命令,这个通知是右安门派出所下发的,我去拍照还不让我拍。政府你什么事都做出来了,为什么不让上访人员在材料上实事求是地去写?”

徐凤茹还表示,突破各地政府控制的访民赴京喊冤,当局在人群经常聚集的北京南站加强了安保措施,禁止访民逗留。

“地方政府不让访民进京,有的看不住的溜出来进京,在这种情况下多了很多巡访的保安,就在北京南站半个小时一撵,就把人都驱散了,不走就拽你。上访人的冤屈只能憋在肚子里不允许呐喊,那你政府的两会开的有什么意义?”

为了配合北京召开两会,中国各地警方如临大敌,进一步加紧控制上访群众,采取各种方式打压、关押、控制、软禁访民,试图把上访潮消灭在萌芽状态。辽宁海城公开设立“国家两会”安保检查站进行两会维稳。辽宁许多访民表示,这是专设的拦截信访人员的站点。

另据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江苏、河南、辽宁等地看押访民,防止他们进京,而到达北京的访民,当局也采取措施防止他们出现在信访办。

上海访民周雪珍对记者说,周五北京警方在火车站拦截、抓捕了大批上海籍的上访人员。

“昨天在火车站晚出来的就被拉了,今天在火车站了也已经拉了好多人,总之就不给你们出来,访民石萍的老公就被他们关起来了。”

浙江吴小姿见义勇为 遭北京警方擒获


[ 时间:2014-03-01 00:52:25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4-03-01】今天凌晨,浙江丽水访民吴小姿【浙江警察折磨吴小姿 牙掉尿血赶出拘留所】的妹妹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吴小姿见义勇为,遭北京警方擒获。

来电称,吴小姿因被五人殴打至伤残,当地公安不予处理,上访四年无果,反而多次被殴,被拘留。2月初,吴小姿获悉拘禁、殴打过她的北京黑保安犯罪押运集团已被抓了,2月28号在北京市大兴区法院公审。随即赶到北京,2月28号早上来到大兴区法院,想去做证人。谁知法院不让进,只得在门口等法院的判决结果。

28日上午10时,吴小姿看到有一上访人员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强行掳走,于是就打110报了警。过了一会,两位身穿制服的警察来了(警号064558和064468),自称是大兴区清源路派出所的,让吴小姿去所里述说一下情况。谁知到了所里,这些人不仅对她所报的案子置之不理,还拿走她的身份证,叫她别乱说话,并把她扣在了所里,还叫来浙江丽水莲都区公安局驻京办的陈根水等多人把吴小姿强行带走,还夺走了吴小姿随身带的包袱(包里有衣服.钱.药品.相关资料和证件),吴小姿怕有危险,就留下包袱跑了。

由于没钱没证件,又怕被掳走,吴小姿现在只能惊恐、无助地流落在北京街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