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江西在押疑犯猝死家属质疑死因

Written on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 26.8.13


[ 时间:2013-08-26 23:47:35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3-08-26

马鞍山市村民黄家青遗体。(家属提供) Photo: RFA

张茂村村委会出具的“特此证明”。(家属提供)

安徽马鞍山新市镇一位关押在江西南昌县看守所的嫌疑犯黄家青,上周在当地医院确定“心源性猝死”。家属认尸发现,死者头部红肿,几乎难以相认,怀疑遭殴打致死,更怀疑当局所称道疑真实死亡时间及地点,同时质疑警方,黄被拘留丶逮捕的消息,为何一直不通知家属。

三十七岁的死者黄家青是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张茂村的村民,今年7月在江西省南昌县被刑事拘留,直到上周传出死讯,其父母才知道儿子被警方拘留丶逮捕,以及死亡的大概过程,但疑点重重。

死者父母星期一在网络发消息说,我们目前有江西省南昌县公安局的2013年7月11日拘留通知书一份,7月22日发出的逮捕通知书一份,但8月24日才拿到以上两份通知书,获悉黄家青已死亡。8月25日上午9点40分,见到看守所所长,听他说死者于8月16日送到江西省长征医院就医,23日凌晨死于心源性猝死,见到遗体时,发现死者遗体头部肿大。

死者的亲属刘良根星期一告诉本台,上周五上午,死者在家乡安徽马鞍山的妹妹接到江西南昌县看守所电话称,黄家青病重在医院,下午接到死讯,第二天上午(上周六),新市派出所电话通知死者所在的张茂村村支书,要求向死者家属转达黄家青死亡的通知。

“然后村委会书记来通知父母,说他的儿子死了。24号(上周六)下午赶到南昌县,他们(看守所)讲死亡时间是23号凌晨,所以目前死者的死因,死亡时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另一方面,死者的头部肿大,到底是被殴打致死,还是先天原因,都不清楚。”

家属提供的图片和视频显示,死者面部红肿,而两手臂及手则是白色。

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家属要求独立机构验尸。

记者:对于死者头部为何肿胀,你们有没有问警察或医院是怎么造成的?

回答:头部肿胀,我们当时就怀疑这点(被打),法医讲会尸体检查。

记者:有没有解释这个原因?

回答:没有明确答复。我也问了,对这个问题,他们没有直接回答。

六四天网周日晚间消息,南昌县公安局说黄家青是正常死亡,但对家属提出的尸检要求,回应说“只能在南昌县检察院进行“。

稍后,刘先生说,经过死者父母力争,当局同意可到上一级的南昌市检察院做尸检鉴定。

而家属提供的另一位由死者所在的村委会出具丶并盖有“张茂村村民委员会”公章的一份“特此证明”称,8月24日上午9点21分,接到新市镇派出所电话通知,称黄家青在南昌县看守所死亡,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家属到新市镇派出所领取黄本人的拘留证及逮捕证。

记者致电新市派出所陈副所长查询,他对记者说:“南昌向看守所打电话给我们,你们那个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叫黄家青,突发疾病,他是在看守所关押期间,没讲到死亡时间是死在看守所还是医院,这点我们也搞不清楚,因为他们打电话叫我们通知黄家青家里人。”

记者:黄家青是在7月11号被拘留,怎么一直没有通知家属?

陈所长:可能是邮寄过来,在路上耽误了一段时间,这个情况你具体要问南昌县那边。

本台周一多次致电南昌县看守所胡所长,但电话先是无人接听,后又关机。

刘先生周一说,他当天从办案人员处获悉,黄家青被指涉嫌非法扣留传销人员期间,抢走被扣人员的银行卡等,涉嫌抢劫被拘留,但按照相关法律,警方应在事发24个小时之内通知家属,而办案人员辩称,当时将拘留通知书放在案卷里了,又说是依法办事。

他说:“嫌疑犯被拘留或逮捕,要在24小时内通知嫌犯家属,但是这两个证都是在8月24日才拿到,当时是到新市派出所拿到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杭州范萌成530平米房屋遭部分强拆


[ 时间:2013-08-26 22:22:59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范萌成家强拆照


梁文彪书记家违建

【天网浙江讯2013-08-26】今晚22时,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祥符桥村祥符路17号范萌成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家530平米房屋遭部分强拆。

来电称,2013年8月8日早上7点半,祥符街道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我的附房280平方平。8月21日下午15时左右,在我家没有人的情况下,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在我家周围又搭起架子,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想强拆我的主房。而我村梁文彪书记董事长家,非法占地2亩违法建筑有4、5处。一月前,杭州电视台1818黄金眼曾在电视里播出曝光梁文彪书记家违法占地违法建筑连续三四天。但是到现在都没处理,是政府包庇。

现提供梁文彪家的照片和我家强拆的照片。我家一共是530多个平方。我家房子现在已经不能住了,还有83岁的老母亲有家不能回。

湖北荆门8人北京押返闫森 拘留10日


[ 时间:2013-08-26 21:42:36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湖北讯2013-08-26】今晚21时40分,武汉维权人士吴桂娥【北京黑保安押返武汉吴桂娥等10访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湖北荆门8人北京押返闫森 拘留10日。

来电称,2013年8月20日晚20时许,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的警察地方政府等八人,从北京马家楼把访民闫森【湖北闫森赠锦旗感谢北京天桥派出所】强行押回荆门市,8月21日下午回到荆门后被关在宾馆日夜监视。8月23日又送到钟祥拘留所拘留十天,9月3日出狱。闫森本人今天在拘留所病了,利用看病之机偷着打的打电我。

参加薄熙来组织 四川已扣押杨秀琼60小时


[ 时间:2013-08-26 21:12:43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3-08-26】今晚20时41分,四川省绵阳市失地农民蒋远明【四川绵阳42市民上了反动网 警方带照片抓人】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参加薄熙来组织,天网义工杨秀琼在押60小时。

来电称,今晚,我和绵阳另一维权代表前往杨秀琼家,涪城区国保大队正在城郊乡派出所审问杨秀琼,说他参加反革命组织。杨秀琼女儿吓哭了,手机都关了。她家人说“政府说杨秀琼犯了两个事,1、参与了薄熙来组织,还去济南参加了薄熙来会议【薄熙来审判现场2:囚车驶过英雄山路 济南再抓15人】;2、参加了天网这个反革命网。”












福建陈梅珍促透过国际刑警通缉王松


[ 时间:2013-08-26 15:34:35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福建讯2013-08-26】今天下午,福建省福清市陈梅珍【福州陈梅珍向市局投诉福清警方伪造通缉令】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福建陈梅珍促通过国际刑警通缉王松。

来电称,今天上午,我和我母亲又到福清市检察院和福清市公安局上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填了一张信访登记表,然后回复了一句:我会向上级汇报的。后来我们又去了福清市公安局,接待我们的是福清市刑事侦查大队刚刚调来的大队长(警号为150626)。我们要求公安局联络国际刑警势必要将潜逃国外的王松抓捕归案,因为王松才是侦破案子的关键;还要求公安局要把其余4个不知名的凶手(阿兰、阿丁、阿华、阿丁的朋友)以真实姓名发起全国通缉。

最后,刑事大队大队长的回复还是一如既往:我会调查的,耐心等待。

薄熙来审判现场5:警戒线后撤 截访人员云集


[ 时间:2013-08-26 10:04:19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济南现场26日图片

天网义工刘勇:今早8时08分,押送薄熙来的囚车经过英雄山路济南医院的图片。8时09分,囚车经过经八路高架桥图片。

河北衡水刘艳娥:8点11分囚车经四路,拐进公安厅这条街进法院。这两天警戒线从经四路都撤到了公安厅以东,距中院门一百多米,人民商场这边没撤,围观的不多,到处是地方接访的。

另据四川消息,25日从济南押返绵阳的天网义工杨秀琼【薄熙来审判现场4:在押济南监狱 彻夜审天网义工】,继续遭绵阳国保看押。

今天上午11时18分,河南焦作市访民李白凤来电,我姐姐李玉凤什么也没有做,她说准备去济南,在北京路边等车时被民警带走,还在北京天桥派出所。











薄熙来审判现场4:在押济南监狱 彻夜审天网义工


[ 时间:2013-08-26 04:08:25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上图系24日薄熙来车队通过时的照片

天网义工发自济南消息:薄熙来在押济南监狱,开庭时车队行走路线就是高架桥下来,从玉函路上二环南路然后是104国道,有时候是走英雄山路大纬二路;8月25日上午庭审法庭调查结束,明天就是法庭辩论。下午,济南中院解除了戒严,至近17时,中院门前有6个警察,左右两侧各站有便衣8人,对面警察、便衣6人。

而于24日济南中院附近遭抓捕的天网义工杨秀琼【薄熙来审判现场3:捕获天网义工 济南3日抓25人】已在25日押返绵阳,目前关押在绵阳市涪城派区派出所,由四川绵阳国保人员问话。

26日凌晨3时26分,杨秀琼的女儿称“我担心我爸爸没出来,妈妈又进去了【绵阳中院二审村民罗映胜、陈启寿敲诈勒索案】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