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河南警方指访民常卫云涉嫌6.5克海洛因

Written on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 1.7.13


[ 时间:2013-07-01 14:37:17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3-07-01】今天中午,正在北京上访的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曹岗乡清河集村访民常卫云【河南新乡曹岗乡书记欲劳教常卫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河南警方指访民常卫云涉嫌6.5克海洛因。

来电称,今天上午11时30分,我收到一个短信“您好!您有一个快递已到达,请速联系13837177482领取!(郑州邮政)”,随后,我按照上面电话打去,接听电话的人员自称是郑州市公安局的,说我的包裹里面有6.5克海洛因,喊我马上与警方见面,配合调查,遭到我的拒绝。

该警察还关心地问“你上访有没有钱啊,怎么持续?”,我回答“我没有钱,我就吃别人留下的剩菜剩饭。”

组图:遂宁大洪水淹农宅 村民拖官员下水


[ 时间:2013-07-01 14:02:46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3-07-01】今天中午,四川省遂宁市失地农民代表【四川遂宁上千农民请愿市政府:归还土地!】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遂宁大洪水淹农宅,村民推官员下水。

来电称,2013年6月30日,四川省遂宁市从上午10点开始下暴雨,遂宁市猫儿洲村民的诸多农房被政府从其他地方拉来泥土和山石围住,雨水没法流,许多村民的房屋都进被淹40至50公分,院坝有1米多的都有。30日下午17时许,村民去找湖管委的领导来看灾难现场,领导还是叫村民纸上选房。愤怒之下,许多村民就把猫儿洲湖管委主任刘金忠拉去看,他说是天灾人祸,村民就生气就把他往水里拖。

据悉,昨日村民抗争活动持续到晚上22时许,刘金忠主任拼命爬上岸后慷慨表态“尽快解决”,但截至发稿为止,没有领导出面解决。

民盟袁宗平七一撰文谈人心向背


[ 时间:2013-07-01 12:54:04 | 作者:袁宗平 | 来源:六四天网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也为维权上访问题的解决打开了“启动”之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维权上访问题

15年前的1998年7月1日,我给当时上海译文出版社领导的信公开以后,被领导指责为“妨碍稳定、挑拨关系”,直接导致我没有分到我应该得到的房子。以后几年我陆续向上级反映情况和其中的问题所在。2001年经当时上海出版局党委书记钟修身同志二次协调,并由局办副主任陆龙根同志于2001年9月与译文社党委达成三点共识:1.袁宗平同志的分房问题,以副高职称标准解决;2.袁宗平同志的分房问题,以在职职工待遇解决;3.分房标准按(即将公布的)上海市分房标准中的副高标准解决。并于2001年9月5日陆龙根同志在他的办公室通知了我上述三点。但是出版局的协调结果,上海译文出版社并未执行,因为上海译文出版社此时已经并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从此开始,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一直推脱、拖延、抵赖解决问题的责任。2004年4月7日钟修身同志再次协调,但仍未得到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相应的支持,反而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罗际明、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韩卫东的忽悠和刁难。致使我这个落实知识分子政策的问题拖延至我退休时都不予解决,甚至我退休三年,提都不提。成了名符其实的历史遗留问题。

2009年12月我向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的主管上级——上海市委宣传部反映此事,2010年9月8日,市委宣传部干部处韩处长和世纪集团罗际明书记找上门来称要听取我对解决问题的意见。我明确表示,按2001年9月出版局与译文社达成的三点共识落实即可。罗际明在走的时候说,“我们回去以后再研究研究,再来找你时,会提出最后解决问题的方案。” 但是却得来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2010年11月1日的来函,称“市委宣传部调查后认为,集团和译文社在处理你的住房分配问题是认真负责的,并无违反政策的情况。”完全否定事实的存在。由此,2011年我不得不走上赴京的上访路。

国家信访局对我有过二次很好的接待,称把材料转回上海。但上海世纪集团2012年4月上旬却向国家信访局汇报称我是“无理取闹”。由此完全说明,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严重官僚主义之外,其诚信大成问题。假大空太厉害了。说我“无理取闹”,为什么不当面说?我哪里“无理”,我哪儿“取闹”?2012年7月3日信访局811接待员同志确实很好,他建议由上海信访办协调,双方再接触谈谈,争取三个月解决问题。但是,至今已有一年,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没有任何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动作和诚意。

还有一件可笑的事,上访北京两年期间,一次路过府右街、一次路过天安门广场边,只因包里有上访材料,居然被警察带进派出所,被上海警察押回上海分别拘留五天、十天。对上访人施用国家专政机器,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

综合上述,事实完全证明,我这个维权上访案例反映出的问题是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违背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假大空、诚信缺失、官僚主义严重、过度使用权力、对人民群众冷漠,过度侵害人民群众基本利益,以及混淆两类不同性质矛盾等等所造成的。

2012年11月30日,我曾向中央建议过“在上海宣传部系统范围内,甚至在更大的范围内,应该进行一次认真的整风”。欣喜的是,党中央6月18日正式决定,今年下半年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习总书记、刘云山同志的讲话中,我看到我上述提出的官僚主义等问题都在整风要解决的问题之列。问题的存在是件坏事,党中央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并且要认真解决问题是件好事。作为上访维权人,我当然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但愿中央的决定不要被上海地方所“架空”。应该真正扎扎实实地调查研究,以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绩考核标准,同时应加入“反腐倡廉”“责任追究”和“制度建设”内容。关键在于实践和落实。否则,这项活动必然会与2005年的“保先”一样,“你好我好,彼此彼此”,而问题依旧,走过场。到那时,就要伤害亿万人民群众的心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是否可以这么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也为维权上访问题的解决打开了“启动”之门?我想应该是的,希望如此吧。就看上海市委了,就看上海市委的实际行动了。

我还是这句老话:人有信则立,党无信则衰。还我公正!还我尊严!

民盟盟员 副研究员  袁宗平

2013年6月27日


严格审查并深刻追究黄菊、龚学平、吴志明三人的政治责任

多年来,在全国访民赴京上访队伍中上海访民是人数最多的一支,这是毫无疑问和众所周知的。这充分说明:访民维权的问题涉及到上海各个地区、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历史阶段,以及问题的严重程度。访民们的维权问题五花八门,但其基本的原因绝大多是由于肇事单位各级领导,违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违背国家法律、法规、违背党和国家的政策和纪律、司法不公、权力膨胀、忘乎所以、过度侵害人民群众的其本利益、党风党纪不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官官相护、假大空泛滥等等所造成的,这也就是发生在访民身上的冤假错案的历史原因和现实的根本原因。

访民在问题发生时已经受到不公正对待、利益受到严重侵害、人格受到侮辱,在长期的理性投诉、呼吁各级党政机关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却受到肇事单位及其上级的冷漠、拒绝、拖延和无理打压。因此,访民们在申诉无门、走投无路几乎陷入绝境的态势之下,才涌向北京。也就是说,是肇事单位及其上级引导和逼迫下才造成现在这样的上访大军和上访这个社会景象。这是个典型的反映社会矛盾、贫富差别、官民对立,公平、正义、尊严缺失的社会问题。

访民赴京暴露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深层次问题,引起上海各级官员的紧张,于是派人常驻北京,专司抓人,甚至由公安局长亲自带队。早些年公安局长刘云耕就干过,前政法委书记吴志明2012年3月也在北京。访民们做了什么?仅仅从天安门广场旁经过就要被抓、被拘留?这是什么规定?这分明是有人盗用国家专政机器对已经蒙冤的访民使用暴力!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有什么权力设计和实施这么狠毒的措施来对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要知道,上海被拘留的访民还有盲人,甚至还有孕妇(在拘留期间流产)。访民在拘留释放后,向法院提出诉讼,法院不予受理、不立案、不答复,还称“上访案子一律不立,这是上面的精神。”说穿了就是上海政法委的精神。上海政法委何以剥夺了一个宪法所赋予的公民提起诉讼的基本权利?这么一个有悖司法公正的荒唐逻辑模式竟然发生在上海这个大都市,人民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党的十八大以后,今年一月,国务院召开的信访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把群众来信当作家信、把信访事宜当作家事来办,不能以任何理由对正常上访“围追堵截”。可是上海却公然违抗,在4月26日、5月31日下午,竟然能两次调动到北京警察明目张胆地在永定门国家信访局门口专抓上海访民500-600人进久敬庄。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猖狂!

由此可见,公检法介入一般上访程序,混淆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加剧了解决访民维权问题的复杂,加深了矛盾双方的对立情绪。更为隐蔽的是,肇事单位各级领导,就可更加肆无忌惮,拒不解决问题,甚至伦起“拘留”“劳教”的大棒,威胁访民,一次次把访民推入监狱,推入苦难的深渊。我真怀疑,不,我坚信,正是吴志明、肇事单位各级领导一伙人,才是十几年来制造了社会矛盾,加剧社会动荡,搅乱了社会稳定的罪魁祸首!正是他们架空党中央,给党中央施压,给党中央添乱。很明显,面对下半年即将开展的整风,他们企图用“维持上访问题的现状”,来掩盖其违法乱纪的本质,逃避其造成社会不稳定的责任追究。

二十几年来,上海上访问题,由少变多、由小变大、由简单变复杂,长期积聚,成为一个大“包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谁造成的?我不得不向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郑重提出:严格审查并深刻追究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前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前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三人的政治责任。上海人民都清楚,他们三人政治品质恶劣。这么多上访问题大都在黄菊任书记时产生的;龚学平,人称“流氓书记”,由他主管上海的意识形态本来就是不可思议的事;18大以后,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管的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竟然还出版“黄菊画册”,为他树碑立传;上海二会上,人们常说的“警察头子”吴志明被上海市委安排为新一届政协主席。政协是社会贤达和社会各界精英聚集参政议政共商国是的神圣殿堂,由一个劣迹斑斑的前“警察头子”吴志明主持,岂不荒唐?这些都是上海继续架空党中央、对抗18大精神、对抗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对抗党心民意的典型政治表现。

上访维权问题积重难返,上海更多深层次问题积重难返,要解决的确很难。在错综复杂的态势下,只要紧紧抓住目前18大以来,党中央、习总书记提出的:在宪法的权威下、反腐倡廉、加强党建、整风的良好宏观,扎扎实实从源头治理,彻底揭开盖子,上海方能有所起色,中国梦才能真正实现!

民盟盟员  副研究员    袁宗平

2013年7月1日

绵阳农民陈启寿、罗映胜敲诈勒索获刑10年


[ 时间:2013-07-01 12:45:19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3-05-15】今天中午,四川绵阳农民入狱农民代表罗映胜【绵阳100余人围观审判失地农民案】的女儿罗紫露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失地农民陈启寿、罗映胜敲诈勒索获刑10年。

来电称,今天上午,失地农民陈启寿、罗映胜敲诈勒索案在在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宣读了3分钟就判了有期徒刑十年,罚款5万元。

随后,我妈妈就想和我爸爸留个影,因为十年看不到他,警察不让照,派了将近20人把我们拦到一边,我妈妈去看爸爸,其中几个警察把我妈使劲往后拉,当场就被弄倒在地上,还有其他访民也被警察弄伤。


相关链接:






数百警察清场外交部外 曹顺利等被带走


[ 时间:2013-07-01 11:48:34 | 作者:网友来稿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3.7.1,上午9:30分,坚守外交部门口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曹顺利团队遭到当局清场。

清场前,首先是外交部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说,你们反映的个案和我们没有关系,请你们自行离开去找有关方面解决。随后,警察开始呼喊,然后,将北京访民抓到大巴车上带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外地访民拉去的地方尚不清楚。

曹顺利本人被拉到了一辆警车上,当局声称要找她到派出所问话。以上情况是11:15曹顺利从警车上发出的通报。

至此,坚持了13天的外交部门口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行动被当局以强硬手段终结。

自19日起,曹顺利团队坚守外交部门口要求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由那时起,这些维权人士开始在外交部外24小时全日静坐,要求参与外交部国际司人权处4年一度的人权报告编撰工作。到今天,也就是7月1号,该行动被当局硬性打压下去。

虽然如此,相信曹顺利和她的团队以及大量国人要求参加中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和中国人权报告撰写的活动应该说才刚刚开始。

据悉,参加今天清场行动的警员、便衣达数百人。

四川宜宾赵红英农房被淹 求助政府置之不理


[ 时间:2013-07-01 09:47:1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3-07-01】今天上午,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五矿镇金星村八组村民赵红英【四川宜宾黑矿淹赵红英农房 上访遭信访局长掐喉】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四川宜宾赵红英农房被淹,求助政府置之不理。

来电称,今天早上5时,我家250平方米房屋被涨水已淹进屋里,我打了多次电话求助,当地政府叫金星村村主任来看了一下,没管我们,我现在还在水牢里,村主任袒护说是天灾,而我们的情况纯属是人为的。因为在1994年省道公路和五八煤矿运煤公路同时修建时,我房屋与公路路基是持平的,从未出现房屋被淹现象。

上海访民中共一大会址祝寿七一


[ 时间:2013-07-01 06:58:05 | 作者:严燕文等 | 来源:六四天网 ]


明日7月1日,是中共92岁生日,上海当局有可能加强维稳逮人;因此不得不给党提前过生日,今日下午上海访民严燕文、孔令珍、刘本秀、石萍在中共一大会址前举幅展冤。

访民严燕文,是一位有30年党龄的老中共员,年轻时参军入党,当潜水兵,多次立功受奖,曾受到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刘华清的亲自授奖,四年前因举报上海市新长宁集团总经理缪鑫福的贪污腐化问题,而遭受缪雇用的打手多次毒打。

上海访民:
严燕文:13816938662;
孔令珍:13801929033;
刘本秀:13524719769;
石萍;13482412852。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