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北京华一医院捆绑访民李小萍两天 打针吃药

Written on 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 1.6.13


[ 时间:2013-06-01 19:40:56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浙江讯2013-06-01】今天下午,浙江诸暨李小萍【浙江诸暨张爱玲等16访民进京上访遭拘留】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华一医院捆绑访民李小萍两天。

来电称,5月20号北京信访局登记,因为没有钱,于5月25号去了北京昌平救济站,待到5月28号被他们转送到北京的华一医院,当时我拒绝住院,因为我没有病,后只答应供医院研究一下我这人,一直到5月30号中午我家姐来接我出医院。在医院期间,不管白天黑夜还是吃饭时间,我双手一直被医院的人用布带绑住,还给我打针吃药,但不告诉我药物名字。

最后,医院通知我在浙江诸暨的姐姐来北京医院接我,今天中午才返回诸暨的。

组图:四川遂宁打桩机围困 农宅变危房


[ 时间:2013-06-01 00:21:53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3-06-01】今天中午,四川省遂宁市访民周银吉的二女婿张霞春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四川遂宁围困村民家,打桩机快把房子震成危房。

来电陈,5月31日早晨,遂宁市猫儿洲湖管会带领八个保安和十几个闲散社会人员把周银吉和王辉玉家的院坝强行围拦,将房屋围成孤岛。

发现房屋被围困后,周银吉曾在5月31日上午8时30分至上午9时之间多次打电话给市长热线及市政府,可无人来岀面解决。

截至发稿时,围困行动仍未结束,而打桩机距离住房仅有5、6米距离,震动很大,快把房屋震成危房了。

组图:上海访民街头图解中国梦


[ 时间:2013-06-01 11:45:11 | 作者:刘本秀等 | 来源:六四天网 ]





5月31日,上海访民刘本秀、郑培培、孔令珍、费爱众、邬玉萍、石萍等在市中心街头举牌:“中国梦? 拆你房 不补偿”、“中国梦   房被拆 梦补偿”,反映了强势的霸道,弱势的无奈。人民日报:社会阶层固化趋势加剧,一代穷世代穷。弱势群体:房屋被拆没得分文补偿,一代穷世代穷。


上海访民:
刘本秀:13524719769;
孔令珍:13801929033;
邬玉萍:13817134751;
石萍:13585710811。

福州60访民六一再聚 两人押送戒毒所


[ 时间:2013-05-01 11:31:50 | 作者:吴霖香 | 来源:六四天网 ]

今天6月1日儿童节,星期六福建福州冤民每周一聚,第十一期维权活动,上午9点左右,众冤民在福州五一广场诉冤情,引来了国保、便衣、保安,警察强行把冤民石立琴、吴京抓走,关押在福州鼓楼区戒毒所,警察还扬言说;要整死石立琴。

6.1儿童节是普天下父母陪儿女度过快乐的日子,可是福州冤民无家可归,被迫流离失所、穷困艰难地生活着并持守着做人良知。承受着人性应有善良,关爱,孝敬等痛苦,来参加每周一聚维权活动,每期都有冤民惨遭镇压、迫害,但是他们不畏强权,更不怕打压和被坐牢了。现为了洗清冤屈,惟有抱团坚持维权,希能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一条路可走了。

5月29日福州冤民计划赴京举行第十一期维权活动,可是大多数冤民都被当地政府用各种手段拦截,只有二十多冤民成功进京维权。

今天到五一广场参加维权活动的有;刘玉钗、刘建兴、陈气、林福淑、江智安、康春花、刘贞莲等。

石立琴18950274974
陈  气13599425969
刘玉钗13328651738
林福淑13055523102

海南国保到大陆搜捕郑酋午


[ 时间:2013-05-01 11:23:24 | 作者:郑酋午 | 来源:六四天网 ]

今天接到杭州来金彪先生的电话,他说,有七个国保(其中杭州一个、海南六个)到来先生放羊处问我(郑酋午)的行踪,但由于我早已离开浙江,海南国保没有找到我。听后我觉得这事很荒唐,我堂堂一个公民,没有在现存法律下的择业自由和旅行自由。

原来我在深圳清华实验学校教高中语文,好好的,却于2010年被深圳国保赶出深圳,到现在一直处于失业状态,主要靠我妻子开小店为生,今年五月初我到广州等地找工作,8964临近海南文昌国保叫我回去,我不回去,他们便把我妻子拘禁起来(到现在还没有放出来),这已经是荒唐的事了,现在又到大陆来拘捕我,荒唐的程度简直是不可言状了。

我不回去,主要是基于如下考虑:一、我是合法公民,有择业和旅行的自由,国保不能限制;二、国保叫我8964前回去,我偏不回去,看他们守不守法,如不守法,说一声,我国保就是“流氓”,就是“黑老大”,叫你回去就得回去,这样,我就回去了,因为他们不守法,我们躲到何处都没有用。

现在的结果证明,他们是“流氓”和“黑老大”,但又不敢说,是姨表子又要立碑坊,可笑之极!大家评说评说,我说的对不对。

郑酋午
2013-06-01

广东维权人士陈启棠[天理]遭押送旅游


[ 时间:2013-05-01 11:19:48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广东讯2003-06-01】今天上午11时,广东省佛山市维权人士苏昌兰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广东维权人士陈启棠[天理]遭押送旅游。

来电称,佛山维权人士陈启棠,网名天理【广东警方押返围观张林女儿案二号人物天理】,今天2013年6月1日9时30分发来信息说:“旅游开始,目的地,台山市下川岛。”在中国每年的6.4是一个敏感的日子,天理多年来每到6.4都会被去旅游,今年也不例外。天理一直从事维权工作,被国宝长期的监控,据说天理是广东的头号监控对象。敬请关注!

而在5月30日晚,天理曾经致电天网,明天就被去旅游了,我也不知到去哪,只知道明天走,5号回。他们说不准去四川。

中共新领导首次面临六四 警方阻吓抓人封网站


[ 时间:2013-06-01 00:30:14 | 作者:乔龙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3-05-31


警察在天安门广场巡逻戒备(法新社资料图片)Photo: RFA

“六四事件”24周年来临之际,中国当局全面提升防控措施。杭州、南京、西安等地的多位异议人士被监控、上岗、强制旅游,有的甚至被拘留。有网友表示,互联网翻墙软件一度失效,出现无法登陆维权网站的情况。

下周二是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面对的第一个“六四事件”周年日,公安对异议及维权人士采取的监控手段严于去年同期。浙江杭州异议人士陈树庆星期五告诉本台,前一天被国保传唤,询问投稿海外的一篇纪念民主党组党周年的文章:“昨天四点钟不到,国保找我问,你最近是不是写了文章,纪念民主党公开组党15周年的文章,我说是的,我说投稿给《中国人权双周刊》,还没发表,你们怎么知道的他说六四到了,类似这样的文章,包括你们民主党6月25号组党周年纪念日,他说类似这样的文章,不要再写,敏感的活动,不要组织、不要参加”。

他说,国保已经告知他大概的监控日期:“昨天国保已经明确说了(6月)3至5日这三天,肯定要上岗,至于会不会提前,会不会延后,他们没告诉我”。

记者:其他人有没有动态?

回答:其他的人,我今天碰到祝正明,他说他们(国保)给他打电话,问他人在哪里。吕耿松这段时间因为他门口总有警务室,如果吕耿松出门,他们也跟着,包括送饭,跑步。

马晓明下落不明韩良遭拘留

在西安,异议人士、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下落不明,有说是被强制旅游。据海外参与网周五消息,周四起,马晓明的电话打不通,而每年“六四”周年日前夕,国保都会将他强行带走,控制在某个宾馆或被“旅游”。本台周五多次致电马晓明及另一位西安异议人士杨海,但都无人接听。

此外,重庆异议人士韩良本周二起,被行政拘留十天,据报道与主张官员财产公示有关。而户籍在海南文昌,曾被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罪判刑”13年的作家郑酋午,本周被文昌国保要求其离开深圳,回老家接受监视,被郑拒绝后,警方传唤并威胁要查办他妻子的经营问题,且以“非法经营”治罪。
记者周五致电文昌国保询问此事。

记者:您是文昌的国保吧?

回答:哪一位?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问一下,郑酋午好像是被你们威胁,要他回来是吗?

回答:哦,没有,没有,你打错了。

对方说完挂断电话。

南京异议人士孙林和妻子本周被国保强制旅游。他周五中午和记者通话时说正在宁波。
记者:孙林,你们现在在哪里?

回答:我现在也不清楚这个地方。

记者:现在您跟谁在一起?

回答:我太太。

记者:有没有和国保在一起?

回答:有,我们一共五个人。

记者:您知不知道在什么位置?

回答:现在宁波。

记者:什么时候离开家的?

回答:28号。

记者: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回答:不知道。

记者:是不是不很方便讲话?

回答:对的。

一个小时后,孙林告诉记者,已经离开宁波,去向不明。记者通过网络摄像头看到孙林正在行驶中的车内。

叶海燕维护女权被拘留

在周四,湖北女权工作者叶海燕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的家中被警察带走。周五前往派出所声援的广西异议人士黎小龙对记者说:“叶海燕从昨天中午12点被带走,到今天,现在一点多钟,已经超过24个小时,昨天晚上我们也去了派出所,他跟我们说没有吃饭,叫我们照顾好小孩子,今天派出所打电话给‘屠夫’(维权人士),说要拘留,然后托人带了一些衣服给她”。

而周五下午,广西警方在其官方微博称,叶海燕因持刀故意伤害三名妇女,被行政拘留。不过,叶海燕早前在新浪微博发贴称,房东受到官方压力、要她搬走。之后遭到11个人殴打,当时她和女儿在家。

本周一,叶海燕等多人到海南万宁市第二小学门口,打出“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等标语,抗议该校校长和一名政府公职人员开房性侵六名女学生。

另据网民告诉记者,连日来翻墙软件“自由门”经常失效,浏览境外网站,时常中断。

记者周五登陆六四天网,浏览器一度显示该网站“存在风险”。天网创办人黄琦说,网站受到不明来历的干扰。此前,当局曾通过多种渠道,要求天网在六月上旬停止运行,并多次上门威胁,遭到明确拒绝。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