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中国81岁敢言作家铁流遭刑拘

Written on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 15.9.14


[ 时间:2014-09-15 22:38:10 | 作者:海彦 | 来源:美国之音 ]

15.09.2014 04:58


敢言老作家铁流(网络图片)

中国81岁敢言作家铁流遭刑拘音频

香港—中国敢言的81岁老“右派”作家铁流,星期天凌晨遭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带走后被刑事拘留。据悉,铁流被刑拘可能与最近在网上发表的一篇抨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文章有关。而铁流很可能因此成为中国因言论而被“寻衅滋事”的最高龄长者,引发外界关注。

据网上星期天传出的消息,9月14日凌晨1点多,十几位警察来到原名黄泽荣的作家铁流的家中,出示传唤证和搜查证,以涉嫌“寻衅滋事”将他带走,并扣押了一些书刊、电脑等物品。而一位长期住在他家中的“右派”朋友也被叫去派出所。此外,他家的保姆也从自家中被警方带走。

铁流的妻子任女士星期一中午向美国之音证实,星期天中午铁流被正式刑事拘留,羁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家人当天晚上收到刑拘通知书。任女士表示,通知书上有网安的字样,估计是网络警察处理铁流的案件,可能与铁流在网上写文章有关。

近年来仍不断发表敢言文章的铁流,今年8月29日在海外网站上发表了《“破除枷锁,启蒙民众”,必须清算刘云山反改革罪行 》的文章,称刘云山是中国新闻出版贪腐集团的总后台,是中国改革开放前进道路上的死敌,也是习李王新政最大的干预者和反对者。有分析说,正是这篇文章让81岁的铁流遭刑事拘留。

不过,任女士表示,他家的保姆星期天也被拘留,令人不解,但是估计与铁流首开右派论坛先河而创办的以反毛极权为主调的“往事微痕”论坛有关,因铁流常请保姆为论坛帮忙做点事。

1933年5月29日出生的铁流曾是成都日报的记者,1957年被划为右派,被诬蔑为四川文坛“七君子反党集团”成员之一,遭劳改关押长达23年,1980年平反。2007年3月发起组织全国老右派联名向中央上书,要求彻底否定“反右”,以避免历史悲剧重演。1985年2月铁流投身商海,专事文化产业与公关策划,2010年以100万人民币成立“铁流新闻基金”,协助受害的记者和作家。

任女士表示,不管铁流发表了什麽言论,刑事拘留一位81岁的老人于情于理于法,都显然说不过去。

她说:“我跟我们闺女说起这事儿,我们俩都有点哭笑不得,真的。你说,你一个81岁老人给弄去,判刑坐牢,这不是世界上都没有的笑话吗?什麽事,人在做,天在看嘛,就这样。行,管它呢,这个事静观事态的变化吧。”

任女士透露说,目前家人了解的情况不多,也不让见人,她希望找一个有正义感、有能力、敢担当的律师介入,而有朋友在帮忙联系曾代理多起敏感案件的北京知名人权律师莫少平。

老作家铁流因在网上发表批评刘云山的文章被刑拘,引发网友的评论,许多人都对警方刑事拘留一位行使言论自由权利的81岁老人感到不解,嘲讽警方让铁流创下因言论而“被寻衅滋事”最年长者的纪录。

四川六四天网的创办人黄琦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表示,他非常关注铁流老先生被刑事拘留的事情,对警方的作为感到不解,希望警方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尽快释放他。

黄琦说:“铁流先生作为一个81岁高龄的老右派,遭当局这种刑事拘留的话,我想这种做法本身是违背基本人道理念的。同时也希望官方能充分保障铁流先生的言论自由,考虑到其年龄、身体等多种因素,尽快将其释放。”

铁流老先生近年来成为揭批毛泽东反右、文革恶行的先锋之一,常常在网上声援另两位反毛老人、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和军旅作家辛子陵,也因此成为毛左派网站和毛左抨击喊骂的对象。


大连吴洪香训诫41次 寻衅滋事获刑1年半


[ 时间:2014-09-15 20:03:10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辽宁讯2014-09-15】今天下午15时54分,辽宁省大连市访民吴洪香【辽宁吴洪香16月收获41次训诫 起诉后取保】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半。

来电称,今天下午13时30分,大连中山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决我1年6个月。该法院证人刘##没有到法院,我也不认识她。据悉,刘##是大连警山小区卖药的,没有去过北京。



北京椿树派出所关押2访民 25小时无饭吃


[ 时间:2014-09-15 18:52:23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4-09-15】今天下午14时48分,香港维权人士韩素华【香港韩素华北京关押1月 取保候审】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椿树派出所关押我们,25小时无饭吃。

来电称,9月13日晚21时许,我和大连周红等4访民在北海桥上因穿状衣被押送派出所关押。我和龙秋丽在椿树派出所关押25小时没有饭吃,直到14日晚22时许获释。周红被天桥派出所拘留5天,龙秋丽拘留多少时间不详,残疾人王淑芬情况不详。

川渝千人聚中央巡视组 特警护送绵阳50人


[ 时间:2014-09-15 18:08:15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4-09-15】今天上午11时许,成都彭州维权代表薛华英【成都判决薛华英养猪场强拆案 获赔147万】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成都中央巡视组聚上千人,上午10时关门。

来电称,今天上午11时,成都柿子巷5号的中央巡视组聚上千访民,现在还排长长的队。官方工作人员告之里面有200-300人。10时许,执勤人员就停止访民们进入。目前,我和胡世权【成都强拆南湖无纺布厂 警方不予赔偿】等都在外面等候。

今天上午11时许,成都彭州维权代表陈九菊来电,今天上午抵达中央巡视组的有彭州访民刘大彬【四川彭州万亩良田变更性质 每亩2.9万元】、胡世权、庞吉瑶、陈九菊、甘小翠、王玉琼、吴仲云、何万均、汪正弾、肖光辉、唐菊芳、王元秀、刘定清、贺上茹、何军、郑兴富等;成都市新津县李富华、林晓龙、李华清。锦江区周成群、陈伦珍、余群芳、彭旭成、辜素芳;武候区吴明仁、金义香等。

今天中午12:43:43,四川省绵阳市维权代表杨秀琼【天网义工杨秀琼逮捕8月后 不起诉获释】来电:今早7时许,成都中央巡视组有两二百多各地民众排队求见,其中绵阳市涪城区牌坊村杨秀琼,李书元,李昌富等21人,绵阳市经开区群文村30人。至8.20许,四川各地民众已达400多人。我们登记收材料后,又要到省纪委反应,绵阳涪城接访人员还有特警一路护送致纪委信访办,,于11时左石前往四川省省委,纪委分别接谈了并收了材料,我们于12.40到达中央国土资愿部督查处。

今天中午,四川宜宾维权代表徐元正【四川宜宾干部大会 书记王光柱:黄琦被抓了】来电,我和大塔维权代表刘章田已经抵达成都,马上前往中央巡视组投诉。

今天下午13时28分,重庆维权人士张文海【重庆百人强拆民办葡萄研究所】电:我被监控无法出走,重庆12访民已经上车赶赴成都中央巡视组。


今天下午13:49:51,成都彭州双雄公司陈九菊【四川彭州强拆双雄食品公司2000平米厂房】电:今天上午,中央巡视组访民超过1000人。下午13时30分,500访民排长队依次进入。



重庆30多人法院申请立案 警方抓走3人


[ 时间:2014-09-15 17:06:32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重庆讯2014-09-15】今天中午12:47:39,重庆维权人士童华【重庆9拆迁户组团成都天网投诉】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重庆30多人渝北区法院申请立案,警方抓走3人。

来电称,因案件不立不裁,重庆市渝北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朱泽冰每次都说在研究。今天上午,重庆市访民任何国,夏英杰、童华,杨兴文,刘文立,童明生,张林等30多人前往重庆市渝北区法院依法立案,双方就为什么不立案发生争执。我们本想报110能得到保护,结果警察拒不履行法定职责,警号为109907、109336、307258、307372、307540、307638等警察和几个协勤,把原告任何国,王泽波,余淑蓉抓去渝北区分局双凤派出所。



湖北秦小华为非法利益非访57次 逮捕已三月



[ 时间:2014-09-15 05:17:12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湖北讯2014-09-15】今天凌晨,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神农居委会六组秦小华儿子【湖北随州寻衅滋事罪逮捕秦小华】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警察说我妈妈“为非法钱财上访”,逮捕已三月。

来电称,2013年1月,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政府为了强拆我家的房,在我全家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找了一个即不是法人,又于本房没有丝毫关系的刚从戒毒所出来的苏功兵签我家的拆迁协议。我母亲上工地劝说,被政府和开发商请来的40多名黑社会手拿铁锹打伤我母亲,我和我哥哥上去制止,又被黑社会包围,我和我哥哥为了保护我妈妈有些碰撞。公安局赶来二话不说,先把我们哥俩带走了。随后在立案中,派出所,先后在看守所,二看,一看,公安办公地,对我们进行提审多次,口称,我们服输,就能回去了。我和我哥不想把事闹大,就答应了。

公安把我们放出来后,对我们的房屋和有(关神龙村田地的事)不做任何解释,我妈妈不服,去上访.这时派出所又把我们抓走来了,口称,敢动就抓我们。在我妈妈的一在坚持下,先放我们,房的事只要合理陪点就算了的情况下,公安局,第二次又把我们放了。等我们出来后,本以为终于能得到解决了,哪知道随县县长,制安队刘局长又对我们不闻不问。我妈妈再次上访。其间,政府多次劝我母亲回来,别上访了,说,我们是斗不过他们的,我们冤枉也就算了。治安队詹警还口称,灭我一家。

我母亲又去上访,在接我母亲回来的路上,政府多次叫黑社会对我母亲进行打骂,直到2014年6月15日,公安骗我母亲回来,称解决我家的事,实际上是对我母亲又进行抓捕。6月25日被转为刑事拘留。在看守所里,制安队又多次做我母亲的工作,要我母亲不要和他们斗。9月13日,母亲在押三个多月,治安队终结我母亲案情文件上称“秦小华不服土地陪钱,想得到非法的钱财去上访多次,严重影响了公共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

我们随县政府公安局,法院可谓是高楼林立,超标建筑,一个县的豪华办公大楼,比一个市的还豪华,可是,他们有胆建,却没有胆去住,直到现在,他们进去办公一年有余了,豪华楼的大部分办公场所都不敢进去入住,可以说,空的地方和办公的地方还多。



成都上百村民高尔夫场维权9日 驱赶无证官员


[ 时间:2014-09-15 05:00:17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4-09-15】今天凌晨零时37分,成都双流胜利镇维权代表王燕【成都200村民再围高尔夫场 上百特警道路管制】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成都上百村民高尔夫场维权9日,驱赶无证官员。

来电称,9月14日是我们维权第9天,100余村民早上5点30到高尔夫继续维权。警车始终在现场。上午10点左右,10多个没有佩戴工作证得政府官员,前往查询村民有什么要求。因上述人员没有出示任何证件,被在家的村民赶出小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