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快讯:重庆警方处理自焚案 家属专程抵天网鸣谢

Written on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 1.1.13


[ 时间:2013-01-01 21:35:36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今晚,重庆自焚案家属吴修福专程抵达中国天网,鸣谢各界






治安调解协议书

【天网重庆讯2013-01-01】今天夜间19时,重庆养猪专业户自焚案家属吴修福【重庆拒治疗强拆自焚者 村民继续扣押80万挖掘机】专程抵达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介绍重庆警方介入自焚案调解,达成协议。

据悉,2012年12月31日下午18时左右,在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万警官来我家,接我和父亲前往派出所协商,达成解决治安调解协议书,各方认定案件事实;2012年11月28日,大山公司在金科阳光小镇工地施工时将吴平仟的房屋损坏,后造成吴平仟之子吴修华烧伤住院。

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1,大山公司赔偿吴修华截止2012年12月31日的医疗费,由大山公司2013年1月1日到医院去一次性结算。2、吴平仟猪圈损坏部分由大山公司与2013年1月10日前修复。3、吴平仟猪圈旁边的化粪池由大山公司与2013年1月5日前完善。4、吴平仟其他所有一切费用42000元由大山公司在2013年1月5日前一次性付清。5、公安机关调解后,双方不得再以此事再作纠缠,不得以其他理由予以报复。

今晚21时30分,对处理方案感到满意的吴修福,透过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向关心其遭遇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对重庆永川警方依法介入此案调解,并最终促成达成《治安调解协议书》感到满意,并希望当局继续督促责任方按照协议妥善解决自焚案遗留问题。


天网前期相关报道:







挺进北京 元旦千人在押久敬庄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成都六维权代表抵达北京新华门

【天网四川讯2013-01-01】今晚20时,四川省双流县农民维权代表王慧【组图:成都六强拆人员诉黄文伟案集体撤诉】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千人在押久敬庄。

来电称,今天上午,只有庄富英、辛国慧被扣四川省双流机场,我则乘坐CA946航班按时抵达北京。下午16时,我和胡金琼【成都双流社区书记罗洪虎率众强占胡金琼土地】、吴萍、向阳平、严塔凤、张汝成等6名维权代表抵达北京新华门,随后,我们被警方带往府右街派出所。今晚19时40分,警察把我们送到久敬庄,目前,久敬庄内有一千访民。

此外,深圳赵国莉来电、成都温江区何艾芩均已抵达北京,而何艾芩目前在押北京市镇国寺北街甲6号院一号楼托月宾馆105室。

另据上海维权人士透露,上海很多访民将于元月3日挺进北京,很可能会掀起新一波上访大潮。

浙江安吉建设新农村 王群兰母女居无定所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浙江讯2013-01-01】今天上午,浙江安吉县失地农民王群兰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安吉县蚕桑场村建设新农村,我们母女居无定所。

来电称,2007年8月,安吉县蚕桑场村600亩土地被政府卖给湖州环球集团,开采黄沙,所以政府以新农村建设为由,将蚕桑场村民进行整体搬迁。我的户籍自出生以来一直在村里。而村里的干部以出嫁为由,不给我分配土地赔偿款和宅基地安置。(实际本人未婚),于是我于2009年7月将此情况上诉于法院,经法院审理认定我和我女儿(非婚生子)是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并且享有该村应该给予的权利,但是村里将赔偿款给我之后,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我们宅基地安置。

目前,我和我女儿一直居无定所,而干部却将土地以高价卖给他人,获得高额利益。从2009年至今,我多次上访于地方政府和北京政府。当我去北京上访的时候,地方政府却以我非法上访为由将我于2012年11月7日拘留8天,其后,又于12月11日拘留我9天,直到12月21日才释放回家。

儿子被杀当局不予补偿 妻子上访反被关黑监狱


作者:高山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12-31

湖北省襄阳市宜城的一位居民向媒体求助,他反映,他的儿子在工作因公时被歹徒杀害,当局却不给予任何补偿。他妻子彭道林为此到北京上访,却被拘留并被押送回乡,至今被关在黑监狱,家人无法前去探望。

总部在四川成都的六四天网报道,湖北省宜城的访民彭道林今年11月14号在北京被截访回乡,至今被关在当地山区的黑监狱里。据彭道林的丈夫李正卫介绍, 2010年6月12号,他们17岁的儿子李璞宜为保卫郑集镇莉爱幼儿园600多名师生的安全而被歹徒杀害,但是当局至今没有合理处理这一案件。他妻子在当地求告无门,到北京上访。

本台记者接通了彭道林的丈夫李正卫的电话,向他了解情况,李正卫说,

“我妻子彭道林是今年8月去北京上访,上访的原因是我们的儿子李璞宜在当地一个幼儿园做保卫工作时被歹徒杀害,当时报纸报道了这件事。我妻子在北京几个月也不敢出去上访,一直等到18大闭幕以后,她才敢出来。但是,今年11月14号她在北京南站复印材料时,和一些上访的人在一起走,结果被宜城的截访人员拘留。”

彭道林被关押在一个黑监狱里,与外界隔绝,里面还关有很多访民。李正卫说,

“绑架以后,他们连夜就把我妻子送到宜城大山里面的黑监狱,被关在宜城市东方化工厂胡耳小学,一个山里面很隐蔽的地方。到现在还没有放,我要去探望也不让去。”

李正卫还说,他们的儿子被害以后,地方政府没有给他们任何补偿,

“什么也没有,地方政府为了维护政府的形象,不愿意承认他儿子被歹徒杀害,而只说是因为打架。儿子的尸体至今还放在殡仪馆里。”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湖北宜城访民彭道林的遭遇在中国不是一个孤立现象,

“李正卫的家庭遭遇可以说是中国千千万万访民的一个缩影,当局始终没有能够正面面对访民提出的诉求。过去十年,中国大陆积累了大量的冤假错案,其原因是官方的权力过度膨胀,老百姓的权力不断受到压制。”

黄琦表示,中共十八大新一代领导人说,要把人民当作亲人,不能超越宪法。可是,访民依然被送到非法的黑监狱,

“官方不愿意解决民众提出的问题,还要打压上访的民众,导致他们的生存状况非常糟糕。可以说,目前中国的人权状况非常恶劣。”

黄琦认为,胡温执政的10年期间,中国人权状况日益恶化,当局剥夺千万访民、异议人士和拆迁征地受难者的基本人权。黄琦表示,他期望中国新一代领导人能正视这些问题,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2013挺进北京拉开大幕 成都三人被控机场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3-01-01】今天上午,四川省双流县农民维权代表王慧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们三人前往北京被控双流县机场。

来电称,2013年1月1日早上8点30分,双流县失地农民庄富英、辛国慧、王慧在双流县机场乘坐成都飞往北京的CA946航班时在登机口被控制。据悉,是双流县警方通知机场派出所,阻止了我们前往北京。

另据可靠消息,成都维权代表胡金琼、吴萍、严塔凤等数十人继2012挺进北京后【成都官方用杀猪刀逼挺进北京元凶交代上线和下线】,已在今天上午再次抵达北京,拉开了2013全国访民挺进北京、依法维权大幕。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2012年终结与来年的展望


作者: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 来源:六四天网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供稿

     2012年过去了,回望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和维权律师经历了无数的艰辛挺过来了。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接受了广大访民和冤民的委托,在国内数十个法院为访民和冤民据理力争,虽不尽如意。但也为推进法治的进程尽了《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自己的一分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和法律工作者,在国内的土地维权、计生维权、强拆强迁和官家迫害的冤案中做了大量实际的工作。其中,广东省顺德勒流西华村民选村长的被“故意伤害”案,《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和法律工作者据理力争,终于让当事人无罪释放。广东省南海三山的土地维权运动,《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和法律工作者连续为南海三山的维权村民开了三次庭,为国内的土地维权运动开创了先河并积累了实质的经验。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和法律工作者接受了结石宝宝周健安小朋友状告内蒙古伊利—托菲尔婴儿乳品有限公司(中德合资)人身损害赔偿的纠纷案、鼓浪屿居民状告厦门城管案、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吴木琴家暴案和广东省南海大沥土地维权案等一批维权案件,并得到了国内维权律师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在山西、安徽,上海、广东、四川、、浙江、广西、福建和湖南进行了大量的维权围观活动,并为广东省南海三山的维权人士郭伙佳羸取了三山维一的人大代表选举,在国内维权运动中独树一帜,得到国内维权运动同行的好评。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新闻网和《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报道了大量的即时维权讯息和在国内突发的维权事件写下了大量的评论文章发往全世界的各大网络,得到了同行的认许和赞同。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派出大量的义工参加国内的维权研讨会和饭醉会,学习和吸收国内维权同行的维权经验,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并为国内维权运动交流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总结了过去的不足,终于在优酷网络创立了《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视窗,《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义工所拍摄的视频得到了国内维权人士的认同和支持。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参与了涉及国内许多重大的维权活动,并与国内维权运动的人士联手,成功办成多宗维权案件,其中的妇女维权,计生维权,宗教维权,强拆维权得到了国内外维权同行的赞赏和认同,为《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在国内的定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将一如既往,与国内维权运动的人士紧密合作推动整个中国的法治进程,全力推动徐州于海东已经被死刑一案的平反,让其父母有一个公平的说法。《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为广大的访民冤民据理申冤,为他们取回合法权益进行法律上的帮助和指导。因为我们都是平民百姓,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能帮则帮。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改变一些对百姓不利的环境。

     今后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将全力投入广东省南海三山的土地维权运动的法律行程和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吴木琴家暴案法律上索赔,让三山的土地维权农民和吴木琴得到一丝的安慰。今后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将会更加多参与国内的所有维权运动的活运并提供维权的帮助,并与国内维权运动互相沟通维权信息,为国内维权运动组织化探索经验。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参与公民维权,为维护中国人的权利而斗争!《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和法律工作者始终坚韧而执着地推进中国法治民主的进程,为建设共有共治共享、仁爱正义、廉洁均富的中国社而努力!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2年12月31日

天网新年贺词 从胜利走向2013


作者:天网理事会 | 来源:六四天网

新年钟声敲响,这里是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2012成为永恒,时针指向2013。

2012,中国维权运动拨乱反正、重拾“效果是检验民间维权最好标准”、业绩彪炳史册的一年,在那365个日日夜夜,中国维权运动从未停止抗争脚步,我们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一块块抗争之地在神州大地上闪耀光芒,李依乾、李铁强、王桂兰、胡体和、尹慧敏、郑玉明、胡金琼、吴全力、徐金翠、李昭秀、康素萍、周梅、干兴艳、尹旭安、于义明、刘瑞蓉、仇杰、邓玉芳、何霞、赵关菊、桑淑玲、贾秋霞、王艳、吴萍、彭新忠、田野、李慧英、王泠蕊、沈爱斌、谭林书、胡开容、周兴容、何韶炎、吴修福,高宏毅,杨学翠,一个又一个民间抗争者载入史册。

2012,全国农民浴血抗争,官方提高土地补偿,众多失地农民收获维权果实;2012,访民挺进北京,十八大护城河土崩瓦解;2012,劳教政策走向暮年,多位代表劳教维权成功;2012,网络异议步步紧逼,当局连连发招不敌万民之口;2012,还有多少伟大的维权成就!

自由从来不会免费,胜利从来不会无偿。我们不能忘记,在过去的一年里,杨全弟、李旺阳、一个又一个抗争者离我们远去,一个个战友走入大牢。我们无法一一列举他们的名字,我们对他们最好的纪念就是在目之所及的将来,秉承离去者的遗志,将维权运动继续下去。效果是检验民间维权的最好标准,只有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又一个成功,才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要向正风餐露宿、挺进北京的中国维权运动中坚——全国访民、要向狱中的人权受难者、要向正在战斗的人权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正是你们的付出,才有了中国人权事业2012年的巨大胜利。我们要向体制内的开明人士、海内外关注中国人权事业的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正是大家共同努力,才有了中国人权事业的飞速进步。

2012已逝,2013来临。站在伟大历史的拐点,我们既荣幸也深感重任在肩。天网义工15年人权奋斗史已铸就民众坚不可摧的信任:无论前途艰险,无论道路曲折,我们将在未来的岁月里坚持与无权、无势、无名的弱者同行,沿着前辈先贤的脚步,整体推进维权运动,直至迎来一个人权至上、法律至上、人民至上的中国。


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2012年12月31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