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四川遂宁抓获81岁维权太婆和一家三口

Written on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 27.12.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12-27】今晚19时40分,四川省遂宁市维权代表赵关菊的女儿周宇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81岁的奶奶和爸爸妈妈都抓走了。

来电称,继今天下午我妈妈被抓走后,今晚19时,20多人冲入位于遂宁市仁里镇猫儿洲村的家中,未出示相关证件,把我81岁的奶奶陈友珍和爸爸带走。

本月22日,赵关菊曾前往成都,向天网投诉冤情【遂宁强拆打昏孕妇 百余村民今夜持械对峙黑社会】。今天下午,赵关菊的丈夫周长国曾致电天网介绍妻子被抓一事【快讯:四川遂宁抓捕农民代表赵关菊】。


河南长葛市首启谈判 王金英鸣谢各界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12月26日14时52分, 王金英致电天网创始人反映冤情

【天网河南讯 2012-12-27】今天下午,河南省许昌长葛市访民王金英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河南当局首启谈判 王金英感谢各界关心。

来电称:12月26日下午14时52分,我给天网的黄琦老师反映了我的冤情。今天下午17时,我正在进一步整理材料时,长葛市商业局的沈书记给我来电,询问了我的情况。

沈书记说现在政府正在下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我的情况非常典型,市上的领导也很关注,所以要在明天开个办公协调会议来进行协调。这个协调会市上的领导要参加,先解决我的退休和子女就业问题,其他问题下一步再深入协调。

王金英告诉天网义工,这是首次政府主动愿意与她谈判,她希望向天网和一直关心她的朋友表示感谢。

王金英是河南许昌长葛市访民,因司法案件上访多年。在上访过程中,王金英多次遭到打压,其问题一直未获得任何实质进展。

成都双流社区书记罗洪虎率众强占胡金琼土地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罗洪虎(右二)现场指挥


罗洪虎(左一)现场指挥

【天网四川讯2012-12-27】今天下午,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维权代表胡金琼【快讯:四川双流暴力征地 维权代表胡金琼受伤】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成都双流社区书记罗洪虎再次强抢胡金琼土地。

据悉,今天下午13时许,成都市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白鹤社区书记罗洪虎(13982158088)率领数十维稳人员及遭裹挟的村民前往胡金琼家的土地上,胡金琼见状要求罗洪虎说明为什么又来强拆,中央已经说明了我们的土地要在完成补偿后征用,你为什么要公然对抗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政策。

而罗洪虎一直拒绝正面回答胡金琼提出的问题,反而多次向胡金琼等村民大吼大叫,宣称哪个的政策他都不认,这里他是书记他说了算。下午15时,在罗洪虎现场指挥的情况下,数十不明人员将胡金琼包围,随后工程器材进场开始预备破坏胡金琼的土地。

下午16时,成都市双流县警方一辆警车出现在事发现场,胡金琼(13679039073)即家属向警方报警。警员向胡金琼表示除非双方出现冲突否则警方不会干预事态发展。

下午17时59分,胡金琼再次来电,现在又毁坏了我家的自留地和果树,还有祖坟。

据悉,罗洪虎在成为社区党委书记前系当地知名社会人员,自称与成都党政高层来往密切。在十年灾难期,涉及诸多强征强拆案件,罗洪虎家族积累了巨额财富。

双流县东升镇社区书记罗洪虎13982158088、双流县东升镇党委书记王帝凡13708216499

相关链接:2008年11月28日,成都市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半夜强拆胡金琼家地处商业黄金口岸的合法商铺375平方米和住房390平方米【成都双流村民胡金琼700平米民房遭强拆】。2011年6月21日,胡金琼从双流县国土资源局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中得知该土地尚未办理征地相关手续。2012年11月,成都市新津县人民法院亦确认该土地从未被政府征收。




快讯:四川遂宁抓捕农民代表赵关菊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12-27】今天晚上,四川省遂宁维权代表赵关菊【遂宁强拆打昏孕妇 百余村民今夜持械对峙黑社会】的丈夫周长国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赵关菊被不明身份人员带走。

来电称,今天下午16时,4名不明身份人士在遂宁西门工商银行附近,未出具任何手续,带走了赵关菊。

本月23日,赵关菊曾抵达成都天网,投四川省遂宁市仁里镇猫儿洲村数十人强征强拆,打伤孕妇的情况【视频:遂宁强拆打孕妇逾百村民与黑帮对峙

截至发稿为止,天网义工曾多次拨通赵关菊电话,但无人接听。

河南访民卢福州上访中南海 遭劳教1年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河南讯2012-12-27】今天下午,河南禹州市访民卢福州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河南禹州卢福州上访中南海,遭劳教一年。

来电称:我叫卢福州,河南许昌禹州市人。因我坚持上访维权,在2010年12月、2012年1月、2012年3月,三次被拘留,每次都有十日时间。

2012年9月3日中午12时许,卢福州在中南海附近上访时被北京府右街派出所的警员带回禹州。随后卢福州在9月14日遭许昌市劳教委员因其上访中南海为由,处以卢福州劳教一年的处罚。当天下午,河南第三劳教所告知卢福州因其身患重病,劳教所不予收容。

今年11月2日,在北京期间没有做任何违法行为就被6人带上手铐押回河南。回河南后,我被送进河南省第三劳教所,今年12月3日,劳教所警察说我有癌症,不能在劳教所服刑。在3日将我从劳教所释放,到现在什么手续都没给我。


组图:遂宁300保安随警察再次强征地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12-27】今天上午11时,四川省遂宁市西宁乡大板桥村4社维权代表向伍生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四川遂宁300保安随警察再次强征地。

来电称,继昨天(26日)当局出动大批人征地后【四川遂宁200警察征地 与50农民对峙】,今天早上7点,由当地派出所警察带队来了300保安,他们扬言谁阻止他们,就把谁的脚打断。

北京严禁访民瞻仰毛主席纪念堂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12-27】今天中午12时,山东青岛38军军转干部高宏毅【38军军转干部高宏毅:饭都不请,说没有维稳费】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严禁访民瞻仰毛主席纪念堂。

来电称,12月26日下午31点左右,我们在前门下20路车时准备去毛主席纪念堂,被天安门派出所截获,刷身份证得知我们有上访前科,不允许去毛主席纪念堂。高宏毅声明我是毛主席警卫部队,是万岁军38军退伍军人,跟毛主席感情深厚,你们凭什么不允许瞻仰毛主席。警察说我们有上访前科。

大家质问上访违反那条法律规定,警察说上级规定。把我们19人分批拉到天安们派出所全部登记身份证,按照他们程序忙活2个多小时后,让我们在一份材料上按手印,材料上写把我们送马家楼,大家很高兴,听说马家楼归习进平主席管。但是把我们送久敬庄,进久敬庄后交接成功。但是后来说没有我们名字,显然有腐败的嫌疑,我们多次给致电北京110、12345、督察,到现在非法关压我们约20小时无处理,我们要求给依法处理。


中午12时40分,高宏毅再次来电,现在我们在押久敬庄西1区宁夏厅,刚才又被黑社会架走1人,现在还有16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