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杭州律师:废除劳教乃当务之急

Written on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 22.11.12

作者:申华 | 来源:美国之音


王成律师

11.22.2012

华盛顿 — 由杭州律师王成发起的废劳教全民联署,目前已获得海内外许多人签名。王成说,该文件已寄往中国全国人大。维权人士认为,除劳教制度外,中国司法制度中还有超越法律的“黑监狱”等死角。他们对后周永康时代中国法制改革前景抱一定希望。

*王成:废劳教势在必行*

杭州律师王成今年夏天发起的废劳教千万公民大联署行动,11月21号进入重要阶段。王成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说:“我们于今天把联署书寄给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午就寄出去了。除寄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外,还寄给了温家宝总理。”

这份全名为要求立即撤销《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的公民权利主张书说,国务院这个劳动教养问题决定以及一些相关行政法,违反了宪法和立法法等上位法,“明显无效,应立即废除。”



联署废除劳教呼吁书
​​
废劳联署呼吁发出后,得到国内外人士响应,王成说,目前参加联署的名单已过万人,其中包括著名律师李和平,江天勇,滕彪等人。设在美国的维权组织“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等日前加入这一行动。

*废劳教联署缘由*

王成是浙江省杭州思源昆仑律师事务所律师。他因湖南省永州一位名叫唐慧的母亲遭劳教今年八月发起这次联署行动。报道说,唐慧11岁的女儿因遭绑架而被迫卖淫,其母为此打官司结果遭劳教。王成认为,1957年8月3号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等劳改行政法规,违反中国现行法律,是当局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工具,应该立即撤销。

维基百科说,劳动教养制度是中国从苏联引进的。法律上,劳动教养并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刑罚,而是法律及行政法规规定的一种行政处罚,公安机关毋须经法院审讯定罪,即可将公民投入劳教场所,实行最高期限为四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思想教育等措施。


这里曾称“黑监狱”
​​
*还有“黑监狱”*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天网)负责人黄琦对美国之音说,不受中国司法制度约束而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工具,除施行近60年的劳教外,还有目前遍布全国各地的所谓“黑监狱”,他称之为“集中营”。大批中国访民和政治异见人士都曾被无端投入其中。天网近日报道,湖北宜城市南营乡访民关押点,每个房间有两道铁门,墙上包着厚厚海绵,每人房间三米宽、六米长,单间里的电视每天播放国务院信访条例。很多人无法吃饱,天天有人挨打;政府认为调皮的,就只给鸡蛋那么大的一坨饭,没有青菜吃。

黄琦说:“我们首先支持废除劳教。不过我们要反问的是,面对程序化的劳动教养,尚能通过司法程序,聆讯等进行博弈。民众面临星罗棋布遍及各地的‘黑监狱’关押点,却从来没有办法进入司法程序,进行告状和诉讼。民众对于与日俱增的非法关押点毫无司法救济措施。”



这里关押过访民
​​
*寄希望司法改革*

中共十八大闭幕后不久,中国维稳力量挂帅人物周永康的政法委职务由公安部长孟建柱接替。这是否意味着劳教和黑监狱等问题有希望得到一定解决。黄琦说:“周永康先生下台,以及孟建柱先生上台这段时间,当局曾经做了一件唯一值得大家高兴的事情:北京审判了一个绑架访民团伙。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希望孟建柱先生上台后,能够摈弃十年中国司法灾难期,以及打压民权,侵吞民财等系列传统做法。”

王成律师说。中共体制内对废劳教也存在一定同情:“八月,九月,十月三个月,当局连续三个月找我时也谈到(废除劳教)问题。(记者:要求你撤回联署吗?)那倒不是,当局人员也认为,这东西(劳教)的确存在一定缺陷。他们承认我的行为合法。但是让我注意,不要造成不好的影响,不要被国际敌对势力所利用。我说,不会,我们是律师和公民,希望国家越来越好。”

王成还说,废劳教联署寄出后,当局是否会有所具体响应?他本人并没有把握:“(记者:你估计当局的反应会是如何?)这个很难讲。怎么说呢?中国的政治运作相对不是很透明,我们因此很难做出判断。就个人的期待和愿望来讲,当然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更加顺利一点。”

组图:习近平讲话2小时 成都暂停新开翻牌机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习近平讲话2小时,文哥边维稳边焦虑“痛失改革发展大好机会”


四川大学夏姓毕业生边维稳,边品味“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全民纳税买单、政府利益交换促中国黑社会全面参与维稳


周咏梅等向天网创始人介绍“黑白两道联合维稳,促改革开放大好政治局面。”


【天网四川讯2012-11-22】今天下午,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新津筑路机械厂职工维权代表周咏梅【腾中重工兼并央企500职工受损 国资委称允许犯错】和丈夫谢志勇抵达成都,向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介绍习近平登台讲话2小时,成都黑白两道暂停合资翻牌机。

据悉,11月15日下午14时许,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履任讲话后2小时。负责限制周梅人身自由的新津县江湖维稳人士“文哥”,自觉十八大落幕,自己带领弟兄们维护“改革开放良好政治局面”立下了头功。当着周梅、四川大学夏姓毕业生等4名维稳人员的面致电新津县一名官员。询问“这盘维稳结束后,我的翻牌机店能否开业。”官员电话指示:才开完十八大,习近平的讲话听没听,看看风向,等个把月再说,看上面的动静如何,再决定能不能开翻牌机店。

据周梅了解,原定借“十八大春风”开张翻牌机店的系10年来发展壮大的当地江湖人士“文哥”,现年30岁,与新津县政商两界关系很好。在十八大期间,他带领包括四川大学夏姓毕业生、新津金华镇失地农民在内的12名维稳人员,分三班倒连续对周梅进行维稳。

周梅的丈夫谢志勇在11月10日被当局从北京截访回新津。在抵达新津县城后被送入新津县永商派出所做询问笔录。当天夜间,警方将谢志勇送入新津县拘留所关押。为了抗议当局的非法拘留,谢志勇在拘留所一次性服下60片安眠药,准备自杀抗争。11月11日,新津县拘留所警察发现谢志勇已经昏迷后,将谢志勇送往成都市新津县人民医院抢救。在谢志勇恢复部分意识后,在其未脱离生命危险期的情况下。新津县公安局将其送往新津县城大不同旅馆关押,直至17日才放出。谢志勇被当局送回家中,神志陷入恍惚状态,曾经持刀欲捅向自己的妻子周梅。

据天网数据库,温家宝掌权10年来,中国政府已在全国范围内创造性地发展了全民纳税维稳资金,政府利益交换全民维稳的新方式,即:全民纳税买单、利益交换政府主导联合维稳,造成官黑集团迅速发展壮大至全中国。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公开发出反腐败宣言后,各地官黑势力人人自危。我们要求靠打压民权、侵吞民财,造成千万中国民众上访的中国官黑总头目停止负隅顽抗,赔偿10年灾难期亿万民众损失【拒绝温家宝打白条 必须立即赔偿千万访民】。



组图:国保大队长率众围观胡金琼强拆案宣判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今天上午,成都部分维权代表前往围观胡金琼案宣判



【天网四川讯2012-11-22】今天下午,四川省双流县维权代表胡金琼【成都有病法官蔡静开审胡金琼强拆案 官方称从未征地】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双流国保大队长率大批警员围观胡金琼强拆案宣判。

据悉,今天下午14时许,四川省新津县人民法院就胡金琼诉成都市双流县人民政府东升街道办事处强拆违法一案做出判决。新新津县人民法院以胡金琼对双流县人民政府东升街道办事处强拆违法的行政诉讼超过诉讼时效为由,驳回胡金琼的起诉。

在宣读判决后,主审法官当众告知胡金琼:这个判决只是我们法院认为你们时效超过了,我们法院已经和你们当地政府谈过,一定会赔偿你的,只是多与少的问题。

胡金琼的亲朋好友与成都市各区县维权代表到庭听取了判决结果,对新津县人民法院公然枉法裁判的行为当庭表示了抗议。成都维权代表蒋玉琼指法院公然知法犯法,是要逼老百姓去露天睡觉。胡金琼的代理人张鸿玉在法院笔录上签上枉法裁判四个字后愤然离开法庭。而成都市双流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黄队长与多名国保警员在法庭外一直守候到开庭结束,并希望胡金琼理解他们的工作。知情人介绍,现场附近还有装满大批防暴警察的防暴车在附近待命。

天网义工询问主审法官为什么未按照行政诉讼法进行判决,法官答复我也没有办法,你们怎么理解是你们的事情,你们可以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胡金琼系成都市双流县维权代表,2008年11月28日,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半夜强拆胡金琼家地处繁华商业口岸的合法商铺375平方米和住房390平方米。2011年6月21日,胡金琼从双流县国土资源局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中得知该土地尚未办理征地相关手续。

2009年1月9日,东升镇街道办事处王洪德和李小兵主任出具《关于万忠继房屋拆迁问题的说明》给予胡金琼(备注:万忠继系胡金琼丈夫),该材料充分说明截止2009年1月9日尚未对胡金琼一家进行安置补偿,且明确说明需待其它拆迁户拆迁后再行协商她家的补偿事宜。事后,胡金琼多次到街道办事处协商解决房屋的事情,但均遭遇踢皮球,于是她就逐级上访,均未得到任何回复。







香港女性被绑架火烧黑监狱 遭三男性全裸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河南讯2012-11-22】今天下午16时许,正在郑州的香港市民韩素华【快讯:香港访民被扣证 北京警署内自杀 】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遭绑架凌辱,火烧郑州黑监狱,遭三男人全裸。

来电称,我是韩素华,郑州市民证局20万人民币卖买离婚证,把我一个安守本份的香港商人,变成了一个生死无常中国访民,4年上访各种打击,折磨我再不堪承受。

10月25日下午,我在府右街派出所服毒自尽,求死解脱今天的活罪,府右街派出所与民政局狼狈为奸还是不肯放过我,在我神智完全不清醒的情况下,没收我的电话卡,把我带去郑州放在一间屋内,在我的潜意识里又被关在这黑监狱。27日上午,我放火烧了黑监狱,并立即服毒自尽,之后就昏倒了。

在惠济区残疾托养服务的黑监狱内关押囚禁,民政局更本把我当动物,日夜看管的都是男人,11月8日第三求死,都没有能求的一死,在黑监狱内遭3男人羞辱,17天上午民政局派来陈兵等三个男人来到黑监狱,我在床睡觉把我盖的被抢走,弄的一丝不挂,无丝毫遮掩在床上躺了近半个小时,三个男人再次进入黑监室内又强制帮我穿衣服,这3个畜生如此羞辱一个60岁的老太婆,简直是中国人的耻辱。

18日下午蔡处长来到黑监狱,要求把电话卡还我,3个男人羞辱我,给我一个说法,蔡处长把电话卡还我,羞辱你一事明天到民政局找领导说,19日我来到民政局,一;没收我电话卡,令我全家人恐慌与不安,二;关押囚禁20多天。三;3个男人羞辱我。该怎么说?蔡处长说;电话卡已还你,关押囚禁你已不是第一次,这是中国的社会体制,3人羞辱你民政局无权管,该定什么罪?由公安局定。

今天下午16时40分,韩素华来电,在海内外各界朋友共同呼吁下,我已经完全自由,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陕西康素萍:维稳人员正在砸我家门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陕西讯2012-11-22】今天下午16时14分,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访民康素萍【挺进北京 公安扮保安抄水表 夜袭一级管控对象康素萍】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维稳人员正在疯狂砸我的家门。

来电称,我是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访民康素萍,因18大献花在北京被遣返原籍西安。2012年11月9日中午12:30放了我,当晚23:45来了几十个不明身份的人强行从家中把我绑架走关了11天。20日下午15:30放我回家。

今天11月22日15:04抓我的人又来了,疯狂的砸门。我好怕。放我之前说的很好,绝对有诚信和诚意解决我的问题。当地政府一定会帮助我和谐的解决问题,要求西安探矿机械厂和我的上级主管单位陕西省地质矿产开发公司必须给我解决问题。只要我不去北京绝不会再抓我。我回家之后连家门都没有出过,为啥又来抓我。敲门的人是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街道办事处的张科长和西安探矿机械厂的保卫科长张全,小寨街道办事处的张科长参与了此次11天的看押行动,放我时他给我留了两个电话:罗帅训:13892862396和张科长13892819207.。另外西安探矿机械厂厂长崔高汗的电话是:13709111377。我好怕,不知该如何面对,请求您的援助。谢谢。

河南十八大20人进京绑5人 24小时阻大小便


 作者:王群凤 | 来源:六四天网


王群凤进京遭截访留下的手铐印



2012年11月9日,王群凤及亲属一行五人前往北京办事,被卢氏县认为是去上访,因为当地政府心中有鬼,在还没到北京的一个检查站,就出动20余人进行拦截,后一路跟到北京市大红门一家叫“京门商务酒店”卢氏县公安局政委李永言,信访局长杨乐,法院副院长刘伟等人,还给我们登记了两间客房住下,并到房间说如果你们想反映问题就到该去的地方,结果在半夜时卢氏县串通北京警察和黑社会,共20余人私自闯入我们的房间,连衣服都不让穿,强行将我们一行五人,捆绑之后抬上一辆面包车,连夜往老家送。

路上这帮黑社会,采取惨无人道的手段,用胶带绑住我们的腿,手,蒙住眼,一天一夜不让喝水,不让吃东西,不让方便,同时还用铁棍,拳头对我们进行殴打,至始我们多处受伤,特别是王群凤的手指韧带被打断,手肘绑烂,在没有任何违法事实的情况下,怕去上访就非法拘留10天,卢氏县还派出10余人在拘留所轮流看管,王群凤给他们提出要看病他们也不让看,要求抢走的身份证和电话号码本等物品归还,他们至今未还,11月20日将王群凤从拘留所接到卢氏后无人管,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地方政府和警匪勾结绑架它人,天理何在。

组图:天津警方全力阻止维权人士郑玉明劳教聆讯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郑玉明劳教聆讯委托书


聆讯告知书


组图:挺进中我们到了——挺进北京接力行动


刘勇姐姐前往天津市拘留所

【天网天津讯2012-11-22】今天上午,天津市维权代表刘勇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天津警方全力阻止郑玉明劳教聆讯【习近平登台24小时 维权人士首例劳教聆讯】。

来电称,今天上午9点,天津劳动教养委员会已经下达劳教聆讯通知书的在押维权人士郑玉明的大姐,前往天津市拘留所会见郑玉明,在登记处就不给登记,说要请示,经过两次请示,在即将结束会见时间才给登记。在会见室门外,又遭到5个警察刁难,有的说只有父母、配偶才能见,有的又说身份证上照片不是郑玉明的大姐为由刁难。好不容易见到郑玉明。

随后,郑玉明的大姐拿出授权委托书叫郑玉明签字时,警察又试图阻止说:“已经都晚了,没有意义了,请律师也没意义了”为借口不准郑玉明签授权委托书。

最后,郑玉明姐姐问明天是释放还是送劳教,对方不回答才允许签字。警察见郑玉明签了授权书后又对郑的大姐说:“你带聆讯告知书来了吗?”得知没带后又对郑玉明说“你的聆讯告知书没在你手里,你没有机会了”,说完将郑玉明带走。

今天下午13时30分,天网义工再次致电上午一同前往天津拘留所的刘勇女士,她告诉我们:天津市劳动教养委员会下达了郑玉明劳教聆讯通知书,但截止现在,并未进行所谓的聆讯,警方意图匆匆忙忙把郑玉明送往劳教所,以阻止其依法聆讯。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希望天津当局贯彻习近平先生反腐败、保民权讲话,立即终结胡温十年灾难期违背宪法的侵权举动 【拒绝温家宝打白条 必须立即赔偿千万访民】 ,妥善处理原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先生执政期间的遗留问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