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中国青年报前抓18人刑拘陈凤奎 天网拒律师删帖

Written on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 1.9.14


[ 时间:2014-09-01 19:07:34 | 作者:义工蒲飞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4-09-01】今天下午18时17分,河北承德市王娟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中国青年报前抓18人刑拘陈凤奎,天网拒律师删帖。

来电称,8月25日,我未婚夫陈凤奎【山西甘肃欠薪9省700工人3000万 将静坐北京】等18人抵达中国青年报门口,被全部抓获,其余17人已陆续释放,陈凤奎在押北京东城区看守所。今天下午,我在北京聘请的律师前往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会见陈凤奎,律师称:现在专门追查陈凤奎发布的这篇文章,问题特别特别严重。

王娟还称:陈凤奎、律师和我们家属都非常希望删除这篇文章,你不删除,还会追查你。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始人黄琦先生继8月30日16时42分王娟来电删帖后,再次拒绝了删除天网文章的要求。因为,16年前首启中国维权运动的六四天网义工们,即使身陷囹圄也拒绝了任何方面删帖要求。


湖北恩施70村民控告反恐特警大队


[ 时间:2014-09-01 18:15:05 | 作者:陈学仕等 | 来源:六四天网 ]


我们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舞阳坝办事处耿家坪村板桥组村民,现联名举报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干部秦申才、刘俊峰、柳景国、耿家坪村主任谭绍明,在州委干部肖旭明、杨天然,恩施市委干部秦兵、向前进的庇护下,滥用职权,违反政策和法律法规,给未被征地的农民补偿款和强征强拆引发血案。

2010年恩施州当地政府在没有公开任何批文和相关文件手续的情况下,对位于耿家坪村板桥组王家湾、李家湾等多处山林进行违法征用修建金龙大道。在征用期间耿家坪村主任谭绍明伙同办事处干部秦申才、柳景国、刘俊峰在市长秦兵、向前进和州委干部肖旭明、杨天然的包庇下,滥用职权,于老百姓的利益与不顾,公然抵制法律法规,无条件给未被征用山林的村民发放补偿款多起,从中谋利。

2012年耿家坪村板桥组陈学仕等8户村民与同组邓开植等3户村民因征用林地发生权属争议。后经舞阳坝办事处解决,按照林业部及政府相关文件,关于解决林权争议无新证代替的土改证也可作为林权凭证的规定,将争议的林权确定给了陈学仕等8户,邓开植3户没有林权。

板桥组这8户人家在当地派出所和当地政府干部及当组3户没有林地的村民,以暴力威胁下,才很不情愿的情况下,这8户与耿家坪村签订了补偿协议。除陈学仕以外其他7户与办事处耿家坪签订《收回土地承包经营权补偿安置协议》政府收回陈学仕等8户山林99.8亩,合计补偿款333万元。后因部分人员不服办事处及耿家坪村确定的分配方案,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维持了分配方案,现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除陈学仕以外其他7户补偿款已发放到位,陈学仕应得415399.42元,办事处干部柳景国、秦申才、刘俊峰和耿家坪村主任谭绍明在州委干部肖旭明、杨天然和市长秦兵、向前进的庇护下,对陈学仕的补偿款扣押至今,同时舞阳坝办事处和耿家坪村委另行分给没有山林的邓开植等3户100万元,从中谋利。

这根本不合理,同是同组人,没有山林的却无条件给了100万元,而我们都是板桥组的村民却没有一分钱。8户人家多次要求办事处及耿家坪村委对无条件支付的100万元补偿款享有同等权利。而舞阳坝办事处却以这8户无法律依据不予支持,强行对山林进行开挖。

像类似事情不光发生在板桥组,在耿家坪村八斗丘组也发生过这类事情,从中欺诈百姓,给没有山林的部分村民补偿款几十万元,他们从中抽取补偿款据为己有。

舞阳坝办事处干部和耿家坪村还包庇板桥组村民邓开植强占公路大肆修建房屋,违规平整土地。他们却睁只眼闭只眼大力支持邓开植,却对其他没有占用公路的违建大肆镇压。

恩施州在肖旭明、杨天然的领导下,对州内的土地大肆倒卖,强征强拆、大发横财。这不由得想起2013年5月15日下午,湖北省恩施舞阳坝办事处耿家坪村村民冯大华,因阻止强拆,遭开发商雇佣40多名打手毒打,冯大华身中20多刀,左手食指被砍断,头部的伤势相当严重,脑浆都砍出来了。冯大华的死也就印证了他们丑恶的一面,中央三令五申的政策具有法律依据和权威,而地方政府不以中央政策作依据,采取的政策形同菜市场,公然挑战中央政策的权威性,在他们眼里就是“山大王”,他们所说的就是政策,却对老百姓的诉求不闻不理。基层干部利用关系和人情等一系列不合法的手段,其中相当一部分官员为拆迁项目开发“提供帮助”大捞好处费。在征地拆迁违建中充当保护伞,从而形成了官官相护,坑瀣一气。这些官员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借机贪污,侵占、挪用公款,靠此赚钱变成最为简单,直接来钱快的“致富”方式,他们上下勾结,利用他人名义倒卖土地,抢修抢建,骗取国家专项资金,截留老百姓的钱款。

恩施市枫香坪村民逐级上访未得到解决,被迫31人进京上访向中央反映问题。舞阳坝办事处纪委书记柳景国用谎言骗回恩施,却被扣押在反恐特警大队从十九点左右直到第二天凌晨3、4点才放出。之后多次去北京上访均被恩施市驻京办人员接回当地直接送进红庙派出所扣押数个小时才得自由。

我们恩施都被搞得人心惶惶,老百姓有冤无处诉,因为随时会被地方政府官官相护而打击报复。

现在我们被逼的没有活路,冒着风险进行举报,希望纪律检查委员会关注此事,早日介入调查此事,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为盼。


杭州中央巡视组聚300访民


[ 时间:2014-09-01 17:39:17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浙江讯2014-09-01】今天下午,浙江省宁波参战老兵孙恩伟【浙江孙恩伟押返关押看守所 周俊玲押村民家】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杭州中央巡视组300访民投诉。

来电称,今天一大早,不少访民聚集杭州市解放东路106号中央巡视组投诉现场,里内不让拍照。上午,大约300访民很顺利呈交了投诉材料,大家都很高兴地离开。

现场只有我一个参战老兵,我拿到的编号是282号,接待的时间是上午9点钟,之后的情况我不知道。因很少人知道这个地方,所以访民较少。

重庆200访民请愿 信访大厅打人


[ 时间:2014-09-01 17:09:52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重庆讯2014-09-01】今天下午16:52:49,重庆市维权人士危文元【重庆访民危文元涉案敌危网 押送农家乐玩12天】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重庆200访民请愿,信访大厅打人。

来电称,今天上午10点多钟,200多襄渝铁路建设者、农村八大人员聚集重庆市信访办前,工资和养老退休问题,他们说现在土地征用了,没有生活,老了有病了,他们在等信访办的人给他们解决。

上午11点多钟,重庆市信访办大厅里面穿黑衣服的打人,我们照相要抢我的手机说删掉。


湖北郧西县拒收学生 家长持刀死伤9人后自杀


[ 时间:2014-09-01 16:11:00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网路图片

【天网湖北讯2014-09-1】今天下午15时58分,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维权人士周梅【湖北郧西强占周梅土地 市价175万只赔3万】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湖北郧西县拒收学生,家长持刀死伤9人后自杀。

来电称,今天上午10时许,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学生家长陈某因为孩子报名时其暑期家庭作业没做完,老师不收其儿子,便持菜刀杀老师、杀学生持刀,砍伤9人,造成3人身亡,犯罪嫌疑人当场跳楼自杀。

今天下午16时5分,湖北省十堰市郧西访民阮荣宝【湖北高院致电阮荣宝:将督办案件】称:东方小学老师以安家乡石旺4村陈某孩子学习成绩太差,不给孩子报名,家长多次找了老师,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引发今天上午的血案,除3人死亡外,据说还伤了10多人。


福建电力建9座电塔 再上访端鄢珠莲老窝


[ 时间:2014-09-01 14:24:49 | 作者:义工慧中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福建讯2014-09-1】今天上午,福建省闽候县南屿镇维权访民鄢珠莲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的山林地被占,再上访拔掉我家房屋。

来电称,1984年12月26日我公公黄新康(1930年8月30日生、现年85岁)与闽候县南屿镇南前村村委会签订了300多亩山林地的承包协议。在2006、2013年8月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电业局在没有与承包户协商和签订任何补偿协议的情况下,非法搭建电塔9座。因公公身体和年龄关系,2013年5月26日,全权委托我对山林承包山林的经营管理。

因山林土地被非法占用,没有得到补偿,我就逐级向政府部门反应,被多次被非法拘留。2014年7月5日,我还在拘留所时,我家里就被断水、断电、毁物、还扬言我再到北京上访就要拔掉我家房屋。现我和家人的基本权益再次受到侵害。

吉林上调范金芝母子低保 修复被砸玻璃


[ 时间:2014-09-01 00:36:37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吉林讯2014-09-01】今天凌晨,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龙泉街玉阳委一组范金芝【吉林范金芝拘留期满再关押 内蒙一政法委书记追查天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上调我们母子低保,[修复被砸玻璃。

来电称,2014年7月11日,我从北京回到通化,一直在家,我和儿子的低保。在6月10日已经从520元上调到720元。5月31日砸碎玻璃,在8月29日下午也给安装上了,我去龙泉街道找的郑多林主任,郑主任说:如果安装上了,再砸碎了怎么办?

我现在的一切都要感谢各界朋友们的支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