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组图:西安江湖人士积极维稳 堵截访民失败

Written on 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 1.9.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今天,成功逃亡的吴忠琴已经抵达北京



【天网北京讯2012-09-01】今天下午19时,已抵达北京上访的陕西省西安市访民吴忠琴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西安江湖人士积极围堵访民,警方拒出警。

据悉,今年8月15日,六四天网报道陕西省西安市访民吴忠琴被西安曲江派出所关押25小时的消息后【组图:西安吴忠琴合法上访 在押派出所的铁筐里】。当日夜间19时许,吴忠琴被当局释放回家。后曲江管委会为防止吴忠琴进京上访。派出数名黑社会人员将吴忠琴围堵在家中。发现围堵情况后,吴忠琴数次致电西安110报警台报警。110报警台拒绝履行职责,要求吴忠琴自行与曲江派出所联系出警事宜。

在前日,吴忠琴成功逃脱众多江湖人士围堵后,已再次赴京上访,现已抵达北京。

视频:四十余访民抵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宣示诉求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9-01】今天下午,在京四川籍维权人士李兴中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各地在京访民齐聚抗战纪念馆宣示维权诉求。

据悉,今天上午11时,全国各地在京访民阮积忠,毛恒凤,葛志慧,郭红,居小玲,聂丽娜,王扣玛,黄雨生等40余人,徒步十余公里,从北京各地赶往位于北京卢沟桥的抗战纪念馆。通过缅怀抗战先烈的方式来宣示维权诉求。

李兴中称,访民们虽信心十足北京维权,但几十个春冬,问题、纠紛、案件始终得不到解决,地方却在围阻、拦截、关押、劳教上大做文章,今天访民们学着当年的长征红军,从不同方向徒步几十公里,汇集到这里,他们希瑝大炮发出怒吼,向贪官开炮;渴盼坦克发出震撼,为冲破腐败壁垒,驾驶坦克冲上去。

访民在抗战纪念馆宣示维权诉求后,还参观了纪念馆部分室外展品,并合影留念。




组图:上海访民拦截监察部长座驾 马馼食言


作者:胡建国 | 来源:六四天网



2012年8月15日早上7时46分,上海市73岁的郭龙英【监察部请愿 两访民在押上海黑监狱】、儿子胡建国和黑龙江省兰西县失地农民杨立红,在广安门桥北成功拦截前往监察部途中的全国人大代表、国务委员、国家预防反腐败局、监察部部长马馼女士的奥迪坐车。

胡建国拦停马馼部长坐车后,郭龙英不顾生命危险挡在车前,驾驶员打开右边车窗2公分,胡建国送进三份控诉举报材料(上海郭龙英、黑龙江杨立红、吉林延边李延平)为了让车内马馼部长看清材料,胡建国将控诉材料复印件粘贴在车前玻璃上,并且要求马馼部长现场拿出处理决定及批示!同时郭龙英和儿子在车前责问马部长:历史遗留问题该不该您管?59年劳模讨饭!共产党政府该不该管?我们一家的政策该不该落实?上海市黑社会政府该不该对我全家迫害?73岁残疾劳模到监察门前控诉,举报。监察部门该不该用几个种地农民冒充监察部工作人员欺骗我们?监察部该不该让上海市纪委对73岁郭龙英非法两次关押青浦度假村?

马文部长亲自打开左边玻璃三分之一说:“你让我在这里怎么给你们解决?你们既然找到我,就要相信我!你们给我一份详细材料。”胡建国再次递进三份详细材料及相关证言、证明、照片等证据并且说:“你们监察部姚部长3月份不就拍摄了我们贴在监察部门前的材料照片吗?上海市纪委不是到你们监察部汇报了几次了吗?”马馼部长说:“你们要求不要太高!我给你们解决!”胡建国和母亲回答:“我们要求不高,就要求依法治国、依法执政!”马馼部长亲手接过材料并说:“这里多危险!这里多危险!”对顾建国说:“你要照顾好母亲!先回去,等我电话!”

然而时过半个多月,马馼部长没有任何电话音讯,我们希望通过六四天网及世界有正义感人士和媒体支持帮助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反腐败最高领导人马馼部长尽快履行职责,兑现承诺!

组图:陕西警方隐瞒京昆高速11.8五死三伤重大事故


作者:史红香等 | 来源:六四天网




关于阎禹高交大队欺骗群众违法办案的情况反映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们是京昆高速11.8特重大交通事故受害者的亲属,现将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阎禹高交大队欺骗我们受害人亲属、违法办案的有关情况反映给您,请您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此事,督促成立专案组重新调查此案,追究阎禹高交大队相关办案人员的法律责任,并赔偿我们受害人亲属精神损失费。具体情况反映如下:

2011年11月8日21时许,我们的八位亲人乘坐由其中一人驾驶的陕EN0582号五菱昌河面包车去杨凌参加农高会,学习致富经验,不料当陕EN0582号五菱昌河面包车行驶至京昆高速富平县境内时被同向严重超速的陕EM6588号奥迪轿车追尾,导致五菱客车失控撞上护栏翻入路旁沟内,造成五人死亡三人受伤车辆受损的特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奥迪轿车司机并未停车抢救受伤者而是选择了逃逸。如此飞来横祸,使我们八个家庭,瞬间家破人亡,陷入痛苦的深渊。

2011年11月9日中午,遭此沉重打击一夜未眠的我们八家受害人亲属,急切赶到阎禹高交大队,想询问一下谁是这场灾难的元凶?谁是事故的肇事者。接待我们的也是本案的办案民警师红伟警官不知根据什么就直接回答我们说本次事故是单方事故,也就是说,是因为我们自己将面包车没开好冲出了护栏,造成了车翻人亡的结果。师警官当天还要求我们交尸检费,因为对师警官这种没有根据的说法我们心存疑虑,所以我们没有交尸检费。

后据我们了解,就在我们向阎禹高交大队询问本案情况的同时,一个自称李英杰的人到阎禹高交大队投案说他是肇事司机。

而阎禹高交大队办案民警明知本案是肇事逃逸案件并非单方事故却一直欺骗我们说是单方事故。一直到了事发后的第五天,即2011年11月13日,在我们已料理完五名死者的丧事后,阎禹高交大队办案民警才通过我们村的张振林书记告诉我们,说肇事者已找到,名叫李英杰,车主叫张跃民,而且还说李英杰是个“三无人员”、“烂娃”,没有任何赔偿能力。经我们了解后得知,车主张跃民在我们蒲城县是一名经营加油站的私营企业老板。我们因此怀疑一个企业老板怎么把这么高档的小车让一个“烂娃”李杰开出去闯祸呢?于是我们多次前往高交支队询问案情,但阎禹高交大队相关民警先是搪塞欺骗我们,后来又违法办案。

具体表现在如下几点:

1、办案民警先入为主。

任何稍有交通常识的人看了事故现场,尤其看到我方陕EN0582号五菱昌河面包车尾部被重力撞击所留下的破损痕迹,都会直观推断是被其他车辆追尾所致,最起码可以推断有可能性是追尾,但绝不会得出是面包车自身原因所致单方事故的结论。然后办案民警师红伟作为一名以处理交通事故为业的专职交通警察,在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是我方车辆自身原因造成事故的情况下,置上述明显是被他车追尾的车损痕迹证据于不顾,一开始就给我们受害人亲属说是单方事故,很明显,阎禹高交大队对本次事故已有了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即事故与他人无关。

2、特大事故隐瞒不报。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第十八条规定, 发生下列道路交通事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立即将道路交通事故基本情况逐级上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一)一次死亡五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第十六条规定,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后,有关县(市、区)、市(地、州)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政府有关部门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和时限立即上报,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报告。但经我们了解,本次特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阎禹高交大队隐瞒本次事故真实情况,并未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将本案上报。

3、隐瞒事故真相欺骗群众。

事后我们从阎禹高交大队得知,案发次日即2011年11月9日中午12时许,一名叫李英杰的人以肇事者的身份到高交大队投案自首,承认是他开车追尾发生事故的,我们不禁要问,既然如此,我们八家亲属也是11月9日上午专门去高交支队询问此事故的原因和肇事者是谁,高交大队为什么在中午已知事故系追尾所致,根本不是我方单方原因造成的事实后,不把这个我们八家亲属非常关心的问题,及时告知我们,使我们纠结的心情也得以安抚呢?为什么还要把这一消息压到五天后的11月13日才告知我们呢?明显是在我们的伤口上故意撒盐,增加我们的精神痛苦。

4、大队负责人出尔反尔。

我们带着张跃民怎么可能将自己如此高档的小车让一个“三无人员”的“烂娃”李英杰去开的疑问,询问高交大队。接待我们的是阎禹高交大队负责人白副队长,他说是李英杰借张跃民的车。具体借车的情况,白队长一会说是张跃民和李英杰等几个朋友吃饭,迷迷糊糊把车借给李英杰,一会又说是李英杰硬从张跃民的包包中拿走了车钥匙。白队长还说李英杰的额头也受了伤,昏迷了,手还搭在车门外,肇事的奥迪轿车方向盘上有血迹,他们采了血样,要和李英杰的血样作DNA对此鉴定,以确认李是否是肇事司机。但后来我们再问他时,白队长又不承认上边这些话是他说的,还左一句右一句让我们拿出证据。白队长是当着我们所有受害人家属的面讲这些话的,我们也是本着信任公安机关去听领导给我们讲案情的,白队长作为阎禹高交大队负责人却连自己讲的话也不敢承认,出尔反尔,实在让我们痛心。

5、案件定性错误。

陕EM6588号奥迪轿车驾驶员在撞翻五菱客车后,具有法定的抢救伤员的义务,但其明知五菱客车上乘客生命垂危却选择逃逸放任结果发生,应构成间接故意杀人罪,阎禹高交大队却将本案定为交通肇事,应属定性错误。

6、案件事实未查清,遗漏了犯罪分子。

当天晚上张跃民在什么情况下把奥迪车借给这个烂娃李英杰开呢?去办什么事?和谁一起呢?事故发生后,车辆肇事逃逸后,由于水箱漏水,车只能开出阎良出口外被迫停在那里,人逃走,那么在当天晚上,逃逸的车内人员都是蒲城人,他们是怎么逃走的呢?或者说是怎样逃回蒲城的呢?难道没有一个摄像头监控到呢?以上的这些事实均未查清阎禹高交大队就草率结案。而且据我们了解,陕EM6588号奥迪轿车车主张跃民是我们当地非常有能量的企业老板,事故发生时是张跃民驾驶的车辆,张跃民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出钱由李英杰顶替他。张跃民才是本次事故真正的肇事者。阎禹高交大队现只追究李英杰的责任,明显遗漏了真正的犯罪分子。

阎禹高交大队以上欺骗群众违法办案的行为,给我们受害人亲属本已受伤的心灵造成了更大的精神创伤,为了还事实的真相,给生者以安慰,特将以上情况反映给您,恳请您在百忙之中关注过问一下此事,督促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重新调查此案,追究阎禹高交大队相关办案人员的法律责任,并责成他们赔偿我们受害人亲属精神损失费。


11.8特重大交通事故受害者的家属 史红香等

2012年9月1日

广东从化三名进京维权代表遭截返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广东讯2012-09-01】广东省从化市街口街石潭村新村村民戚锐华:【组图:广东从化市征地案20年未决 上百村民维权无果】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们三名维权代表进京上访遭截返。

来电称,我们8月28日到达北京,29日早上11点排队,10点接访,国家信访局给我一份回文。29日下午3点30分,我们前往广东北京办事处,作了记录,后由广州办事处接到宾馆,当晚把他俩人的手机收了。30日早上,当地从化政府工作人员来接。10点30分坐火车回由北京安保护送,从化市政府工作人员不在场,31日早上7点30分到广州,再由从化市政府工作人员接回从化街口街信访办,回到时9点,把我们3人分开谈话,只是问诉求内容。到12点我问工作人员我们什么时候回家,他说很快。下午14点连我的手机也收了,把我们软禁起来。

据悉,三名维权代表已于今天上午10点30分回家。


组图:四川维权大本营移至温江长安桥 朱秀莲获释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今天上午8时许,温江访民朱秀莲拘留期满获释

成都维权领袖张宏玉、杨宗沂等每天在长安桥接待民众,免费开展维权活动

2011年6-8月,天网义工长期在芭蕉林蹲点接待民众

目前,天网义工每周前往长安桥与民众交流


【天网四川讯2012-09-01】今天下午13时30分,成都市温江区访民蔡文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温江警方指控砸芭蕉林的访民朱秀莲【温江警方指朱秀莲砸芭蕉林茶园拘留8天 6访民在押】,8日上午拘留期满获释。

今年8月24日,成都市温江区警方发出处罚决定书称:2012年8月5日17时许,朱秀莲、蔡文金在成都市温江区柳河南路“杨二姐开心茶园”内将茶园内的水瓶、机麻桌等物品砸坏。2012年8月24日6时14分,朱秀莲被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传唤至云溪派出所接受调查。为此,温江区警方作出行政拘留朱秀莲八日的处罚。

杨二姐开心茶园就是闻名海内外的“芭蕉林茶园”,多年来,在这里聚集了四川一大批维权代表和访民。2011年8月4日上午,天网创始人黄琦在此被成都警方以“非法聚会”为由带走传唤【中国社会民主党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对黄琦先生的虐待】。


今天下午13时许,双流县维权代表干兴艳告诉我们:多年来在芭蕉林坚持开展免费维权活动的杨宗沂、张宏玉、王斌如、付良、李慧英、周少全、李昭秀、胡金琼、严塔凤等,已经将维权大本营移至温江区长安桥附近的小伍露天茶楼附近,成都维权领袖杨宗沂、张宏玉长期蹲点接待成都及四川各方民众来访,无偿开展维权活动,每天从各地前往长安桥区域的访民多达近百人。目前,长安桥已有多名志愿者负责将维权讯息随时联通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深圳警方带走维权人士杨林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广东讯2012-09-01】今天下午14时,江苏南通维权人士张俊国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深圳警方带走维权人士杨林【广东深圳警方威胁维权人士杨林】。

来电称,2012年9月1日13点20分,广东深圳维权人士杨林(靠山王)被深圳华强北派出所抓捕,目前没出示任何手续。

14时许,我们联系上正在派出所的杨林,他告诉我们:今天下午,我前往华强大道的赛德科技园附近,遭3名警察带走,目前,派出所正在做调解工作,警察说我是因为“对社会不满,自私自利”,进而走上这条危险道路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