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遂宁强拆引起数百警民冲突 棍棒殴打拆迁户多人受伤住院

Written on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 27.8.12


作者:心语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08-26

四川遂宁市涪江二桥木材市场发生大规模的数百名警民冲突事件,多人被打伤,另有五名重伤者住院。开发商组织人员手持棍棒暴力殴打拆迁户,当局包庇行为引发愤怒民众掀车抵抗。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事件与遂宁市长何华章相关。



图片:被掀翻的警车与倒地的民众 (现场民众提供)

据六四天网消息周六凌晨四川遂宁市涪江二桥发生大规模由拆迁案件演变而成的警民冲突事件。据了解开发商组织了一百多名的当地社会闲散人员,他们手持棍棒,头戴安全帽对多名拆迁户进行殴打,随即引来数百名的民众抗议。

有现场民众表示警方参与了暴力殴打行动,由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有民众遭到棍棒袭击后警方立即阻止民众进行反抗。警方同时也封闭了318国道,既不允许车辆通过也不让民众拍照,数百名警员将周边群众分离,此举引起许多人的不满,有警车被当成掀翻,警民发生大规模冲突,据照片中所见,至少三个民众躺在地上,而警察在远处冷眼旁观。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当地派出所询问:

记者:周五深夜周六凌晨发生大规模的警民冲突。
接听人员:不清楚。
记者:好多人受伤住院了。
接听人员:不清楚,你可以打相关电话询问。
记者:可是你们是派出所,没有人报案吗?很多警察都出动了。
接听人员:打相关电话询问吧你。对方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径自挂断电话。

据了解此次冲突一直持续到周六凌晨4时左右,随着警力的持续增加,带走几名参与者之后,暴力行动暂告一段落。一位当时在场的民众唐先生告诉本台记者:你看视频里警察来了很多,警察、特警、防爆警察都来了,警车都停了几十辆,刚开始的时候也就几十人,后来来了四五百人,后来连视频都拍不了,里面的人被包围住了,被挨打的人也很多,打人的人说打你们算好,你们来一个砍一个,来多少打多少,你们报警没用。他们这个意思就是他们跟警察勾结的。警察来的时候都不戴警号。

记者:因为强拆的问题吗?
唐先生:就是因为强拆的问题,6月30号发生强拆的时候就有很多警察跟社会上的闲散人员,也是手持木棍,头戴安全帽。

记者:被殴打最严重的是什么一个情况?现在还在医院吗?
唐先生:还在医院,最严重的被打到头上缝了六针,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按照中国的刑法这种行为是可以判刑的,还有一个女的被打的内出血,眼睛也被打伤。

唐先生表示直到周日为止至少还有被殴打成重伤的五人在医院中。

据了解此次冲突的发生是由于当地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村干部将土地私自卖掉,直到今年6月30日开发商计划进行强拆遭到了村民的阻止,他们并扣下了四台挖掘机,此后村民不断信访但都没有结果。

将要被强拆的民众挂满了横幅,上面写着“严惩暴力拆迁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行政,还我公道。”和”请求政府依法严惩涉黑团伙,维护好居民合法权益。”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有知情人士告诉他事件与遂宁市长何华章想关:遂宁当局采取的手法是非常的卑劣的,遂宁市长何华章采取的强拆手法就与当年的成都对待成都南方织业厂的手法一样,他们当时是安排人员在周边采取戒严,然后一群人冲进去强拆。他们说这个就是遂宁市长何华章指使的。

黄琦呼吁遂宁市当局立即停止对村民们的拆迁行动,并为暴力殴打事件道歉赔偿。

以上下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残疾人阻歹徒殴打五小孩 北京警察打得头破血流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8-27】今天上午,正在北京上访的深圳市残疾人周前红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见义勇为保护5个小孩,遭警方打断指关押。

来电称:26日下午15时,香山派出所的警察038291打五个小孩时,我见义勇为保护小孩,039138把我大拇指打断,038291.037596、035829用手铐把我头上打流血,摄像头一清二楚。

据周前红介绍,有高长里、高敏、邓雁春、巫建英…很多证人在场。我要所里给我治病,他们很多警察强迫把残疾人周前红及11岁的女儿周晶晶押上车,现在送到海淀区看守所关押。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当局把适合其利益的不三不四、偷鸡摸狗行为标榜为见义勇为加以吹捧,把民间真正见义勇为的英雄诬为歹徒、反革命加以打压,这是中国社会近十年道德沦丧、世风日下的主要原因。

四川华蓥刘大玲遭拆迁3年 未完成安置

Written on 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 26.8.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08-26】今天下午,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果子村5组30号村民刘大玲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华蓥刘大玲遭拆迁3年,未完成安置。


据悉,2011年12月,刘大玲返乡后得知自己的家中的房屋被华蓥市政府2007年27号文件拆迁。由于其家人对拆迁政策不熟悉匆忙签署协议,未能按照国家政策安置补偿。按照当地政策与相关规定,其家属应得的过度与搬迁补偿均未领取。刘大玲也未能购买到限价安置房。


去年至今,刘大玲在各级政府部门多次投诉其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

河南王群凤进京遭绑架 黑布蒙眼押回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河南讯2012-08-26】今天下午,河南省卢氏县访民王群凤【河南卢氏县电视台再度曝光三位访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王群凤北京遭绑架,黑布蒙眼押回河南。

据悉,王群凤现年49岁,家住河南省卢氏县城关镇,曾为维权翻墙进入中南海。2012年8月24日上午10时许,王群凤在北京广安门大街的马路边坐着,突然来了一伙不明身份的人,自称是河南省信访工作组要带王群凤走,王群凤说我又没违法你们带我到哪里去,如果我有违法行为,请你们打电话报警,警察来了我跟他们走。结果王群凤被强行架上了一辆车牌号为京QUY009的白色面包车,抢走手机,然后搜身,还不让说话,说话就打。

随后王群凤被拉到西客站,又返到南四环的汉一庭大酒店对面,车门紧闭,不让吃饭,不让上厕所,一直等到晚上9时又拉上三个河南许昌的上访人,后才把车开走。一路上截访人员不许访民吃饭,也不让上卫生间,还要用黑布蒙上访民双眼。事发之后王群凤的家属向北京市110报警,110答复是河南省三门峡市信访工作组将人带走的,有什么情况,请找卢氏县政法委说。并告知家属人在路上明天就回去了,家属不放心又联系到河南省驻京办事处,他们都说不知道,后又联系到三门峡市信访工作组的相关人员,他们的回答也是不知道此事,在此家属又联系到卢氏县政法委,信访局,驻京接访人贾建康,他们的回答也是不知道此事。

知道8月25日下午17时许,王群凤被拉到距卢氏县十五公里时遭赶下车,截访人员开车就跑,走时还带走王群凤的身份证。

成都文殊房强拆逾十年 廖才俐等30余户未获解决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08-28】今天中午,成都市青羊区访民廖才俐抵达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成都文殊房强拆逾十年,廖才俐等三十余户仍未获解决。

据悉,2002年8月23日,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在成都文殊院社区召开动迁大会。宣布将文殊院区域4200户住房纳入政府拆迁范围。2002年9月11日,廖成丽等一万余文殊院区域住户,将在此视察的时任成都市市长李春城包围,由廖成丽作为代表向李春城提出八个问题,要求李春城回答住户的问题。李春城一直拒绝正面回答问题,后在警卫人员的人墙包围下,李春城一直到一公里外的成都剧场附近才上车突围。

2003年6月,廖才俐在文殊院的住房60余平方米被强制拆迁。在强拆廖才俐的住房时,成都市青羊法院派多名法警将廖才俐16岁的女儿抓捕,用手铐拷入青羊区法院。在房屋遭到拆迁后,廖才俐向成都市各级政府部门进行投诉,但都未获得任何回复。

2004年,廖才俐发现在成都市上访无望后,开始进京上访。2007年3月14日,廖才俐因在天安门广场拉横幅抗议强拆,被北京警方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于次日被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以涉嫌诈骗政府财产为由押回成都市看守所,2007年4月下旬,廖才俐被取保候审。

2008年以来,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办事处一直拒绝与廖才俐正面协商解决问题,其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廖才俐接受,时至今日,整个文殊院区域还有汪玉书、汪建国、卢兵等三十余户未获得解决。

经过天网义工查证,成都文殊院区域政府拆迁始于1949年。1949年11月,成都解放后,西南军区(现成都军区)就将文殊院区域与附近珠市街区域陆续征收,用作军区高级干部公寓与军区幼儿园与文工团用房。著名作家巴金的故居即在此阶段被征收为军区文工团(现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占用。其后,由于没收国民党军政人员住房、强制经租等历史事件,文殊院区域房产被多次拆迁、占用。1957年反右以后,文殊院庙产被陆续征用,在1976年文革后,有部分房产归还文殊院所有。20世纪80年代,为解决回城知青住房和老干部住房等问题,政府又在文殊院区域将很多私房强占,做为公房出租。2000年以后,成都市启动大规模文化地产改造,兴建文殊坊、锦里、大慈寺、宽巷子等文化地产开发区域。2002年,文殊院地区启动拆迁,有4200户居民在三个月内被强制拆迁。

视频:北京南站通道睡满访民 吕村修大门阻访民进出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吕村建大门

【天网北京讯2012-08-28】今天上午,在京四川籍维权人士李兴中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吕村修大门阻访民进入,南站通道睡满访民。


注:由于设备故障,该视频时间有误

据悉,在北京市全面启动十八大安保部署后,在京访民的聚集地北京吕村开始修建社区大门,由保安把守,防止访民进出。在场访民目击,吕村是两道门,头一张是吕村前面一道门一个岗亭,后面又是一道门一个岗亭,两条路目前都已修好了门柱。由于北京全面清理访民租住房屋,在近日,北京南站的进站通道已经睡满无处可去的访民,据不完全统计人数有数百人。

同时,据在京其他访民透露,由于全国各地截访人员密集进京,大批访民已经转移到北京周办地区。

成都村官为预防外国导弹 拒公示拆迁征地红线图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今天上午,武侯区金花镇维权代表向元国抵达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


【天网四川讯2012-08-26】今天上午,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金花镇金花村农民维权代表向元国【成都按86年政策卖地每亩1万5 武侯区200农民力阻】抵达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成都村官拒公示征地红线图,指为预防外国导弹。

据悉,2011年,成都市武侯区金花镇政府将该镇金花村6组的350亩土地征用。2011年11月,村民发现镇政府公布的征地公告只有274.88亩土地,有70余亩土地不知去向。在发现土地被盗卖后,金花村6组的村民推举数名维权代表开始上访,向各级部门反映土地被盗卖的情况。

在2012年9月,武侯区金花镇信访办通知村民代表与政府进行协调。在协调会上,金花村村长冯文广与廖强告诉村民说:“你们去告,随便告,无论你们告到哪里,市上,省长,哪怕是中央,终归要回到我们金花镇金花村由我们来解决,一切都是我们说了算。村主任冯文广还说江宋河畔楼盘是武侯区镇政府修的,你们有胆去告武侯区政府嘛!”。

村民要求金花村公布土地红线图,冯文广告诉村民,征地涉及的土地红线图,是国家重要保密资料。只能由村长保管,不能外泄给普通公民。而且如果这份土地红线图外泄到了国外,外国就会用这份红线图侵略中国,直接用导弹把金花村夷为平地。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国家对地理数据保密有严格规定,土地红线图并未在保密范围之内。如武侯区当局认为土地红线图属于对国土防空有重要价值的地理数据资料,应出具成都军区空军司令部或军区空军地空导弹旅的相关鉴定报告。如确属国家重要地理信息机密,我们希望从保卫国土防空的角度出发。由军方与国家安全部门对该村村长冯文广进行调查,查清其是否曾有将土地红线图泄漏给外国情报机关已让外国导弹轰炸金花村的行为。并追究其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的责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