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山东青岛解放军高炮师关押多位访民

Written on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 27.5.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山东讯2012-05-27】今天晚上,山东青岛访民家属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青岛警方把多位访民关押在高炮师内。

来电称:今天早上6点30分 青岛市大麦岛5名维权人士,在火车站准备登上7点30分去北京的火车时,青岛市崂山区公安局派出公安民警将这五人带到崂山区夏庄村高炮师旅馆内,5人中2人乘机跑掉,3人被关。至今为止3人被关,没有音信。

今晚21时50分,天网义工电话了在押访民王明举的妻子朱慧珍,她告诉我们:我白天接到丈夫电话,介绍了他们被关押高炮师的情况。现在,我们已经前往夏庄村高炮师内找我丈夫,目前,除了我之外,还有青岛崂山区曲兆彦等村民陪同我前往。

今晚22时15分,天网义工电话采访了曲兆彦女士,她说:我们去了高炮师,外面有解放军站岗,我们进不去。我们在崂山区的房子已经拆了8年,问题都还没有解决,明天,我们100多名村民前往请愿,找回王明举。

据查,中国军方对于军事基地管理有严格规定。且高炮师担负城市防空责任,如继续纵容地方不明身份截访人员混入军事单位,会直接对高炮师基地安全和青岛市城市防空构成巨大威胁【政府盛宴 道歉[成都军区关押大批农民]】。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强烈要求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生、副主席习近平先生彻查此案。对利用国防军用设施执行地方截访任务的指挥及实施人员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济南军区及山东省军区与山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作为高炮师管理单位,对这起严重损害中国军队形象,直接危害军事设施安全的案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受到追究。

湖北恩施警方铁笼关押农民维权代表 卡伤脖子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湖北讯2012-05-27】今天晚上,湖北恩施北果乡村民【湖北恩施两代表带领村民维权被逮捕(图,视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警方用铁笼关押农民维权代表王永泰,并用手把脖子卡伤。

来电称,王永泰,男,现年51岁,家住北果乡桑树坝村,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四曰早上,在街上碰到白果乡派出所所长谭道强,谭带着五人把王永泰强行带上车,拉到恩施市公安局关在铁笼子四个多小时,谭所长用手把他脖子卡伤,右手手背按伤,衣服也拉环了,还拿语言恐吓他,同村某村民也知道这件事。

而在五月二十五号早上,湖北省恩施市白果乡的乡干部赵敏,杨天旺,等人来到入狱村民代表胡体和家【湖北恩施入狱农民代表家属呼吁检察院撤销批捕】,对其家人说:“你们别跳了,也别跟王某某(湖北维权代表)联系,不然对胡体和不利”等等。

组图:香港支联会举行六四23周年游行 两千市民参加


作者:天网香港义工组 | 来源:六四天网




以上图片由香港朋友提供

【天网香港讯2012-05-27】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香港支联会举行六四23周年游行,两千市民参加,并再次喊出“平反六四”等口号。

今天下午,香港支联会发起纪念六四游行,并提出:“释放民运人士,平反八九民运,建设民主中国”等诉求。据组织者介绍,在游行队伍中,有大陆传媒从业人员与游客专程赴港参与。

据悉,今日游行依例从维园出发,目的地为香港新政府总部。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强调,此次游行要向今年换届的中央政府及香港政府领导人表明坚持民主自由的决心。香港著名政治活动人士梁国雄等亦参与了此次游行。

组图:福州部分民众参加官办公益活动遭阻挠


作者:陈美钦 | 来源:六四天网





今天(5月26日)在福州鼓山,世欧发起《为爱攀登 功在百年》为贫困山区捐助活动。福清访民陈美钦因土地被霸占,十八年诉告无门。在鼓山山下偶遇吴华英  念建兰 卓友桂 魏英 兰英等他们欲一同到鼓山参加这起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孩子尽一份爱心,却遭百般阻挠 。有专门盯 跟踵 有负责拍照 有 全程录像身边布满便衣、保安,上洗手间也被监控。献爱心的权力都被掠夺。

陈美钦上访缘于1995年9月15日,政府大官残忍降下横祸。我们村民58.63亩平坦肥沃良田即将丰收在望的黄灿灿稻田,被官方组织铲车无情填埋,暴力征地!建起高楼大厦上百座,牟取暴利!

我们3个村170多户失地农民重大权利受到政府官员严重违法侵害,不得不愤怒投诉、举报、控告,官逼民访!不得不访!

福州市国土局于1997年查证我们反映属实。省国土厅于1998年也认定海口镇官方强行征地行为违法。《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也公开曝光。

在强大村民和社会舆论压力下,海口镇政府才被迫与我们村民协商,同意在程厝洋生活小区分配给我们安置地。谁料,正因为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地价高。贪官又无视我们农民利益,把本应安排给我们的安置地又高价出售给他人,从中牟利。另行安排劣质地,安置在海口村。2010年8月11日,官方利用权势,让我们签定《协议书》。其中,安排给我和陈振旺、陈茂兴三人5块住宅用地共1.375亩,地均在路边。政府应在安置地规划图上加盖公章确认,负责三通一平工作,保证一年内完成报批手续。协议书盖上“福清市海口镇人民政府”大红公章。

这份《协议书》有大红公章,又有官员口誓旦旦!我们满以为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了,可以彻底停访息讼了。

谁会料到:现实残酷,时至今日长达近二年时间,不仅“一年内完成报批手续”,完全落空!更令人无法容忍的是,官方又说什么“海口村的地,不能安排给你们。”另行改变安置地块。从地理优越的程厝洋生活小区,改为劣质地海口村,现在又言而无信,又擅自改变为更加糟糕的安置方位。真是“官”字两个口,上口咬下口!言而无信!官方自己手中盖上协议书的大红公章,完全失效!成为一纸空文!

河南郑州刘丙同遭绑架绝食10日 官方称失踪


作者:义工伯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河南讯2012-05-27】今天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残疾访民刘丙同的妻子李丙珍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始人:刘丙同拘留十日后下落不明,此前已连续多日绝食。

据悉,在本月15日刘丙同在北京南站被当局强制性带走后【河南郑州访民刘丙同北京南站遭绑架失踪】,在晚些时候其家属接到警方通知,刘丙同被拘留十日。在家属探望时,李丙珍获悉刘丙同在拘留所中已连续绝食多日。

在昨天,刘丙同拘留10日期满,但家属前往郑州拘留管理单位询问时,官方称不清楚刘丙同下落。在这个过程中,官方曾透露北京方面曾致电郑州当局询问过刘丙同情况。

截止发稿时,刘丙同仍然下落不明。

美国人权团体中国人权关注中国维权人士胡明军、袁显臣近状


作者:何平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05-26

在中国大陆,两位被关押的维权人士人士胡明军和袁显臣近日刑期将满。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发布新闻稿,对二人的近况表示关注。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星期五发布的新闻稿表示,被判刑11年的四川政治异议人士胡明军(别名:胡明君)与判刑四年的黑龙江维权人士袁显臣都将于今年5月28日服刑期满。

胡明军是中国民主党四川筹委会的主要成员之一,因在网络上发表文章,2001年5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并于同年7月正式逮捕。2002年5月,达州市中级法院认定胡明军“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立,“应从重处理”,判处胡明军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袁显臣是黑龙江鸡西市法律工作者。他2008年北京奥运召开前,响应黑龙江佳木斯失地农民维权代表杨春林提出的“不要奥运要人权”等呼吁,联系民众签名。2008年初,袁显臣因代理黑龙江省鸡西矿业集团滴道煤矿数千下岗工人的维权案件,于当年5月,被鸡西市公安局非法羁押6天后,受到刑事拘留处分。2009年3月,鸡西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袁显臣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袁显臣不服指控罪名提出上诉,但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在拖延该案一年半后,于2010年8月做出维持原判的裁定。

旅居纽约的“中国人权”原主席刘青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胡明军和袁显臣两位中国维权人士现状的关注:

“胡明军在我当时还担任中国人权主席的时候就跟他就有联系,他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其实和其他的因政治、因言论被判刑的(人)是一样的,都是中共在取消‘反革命罪’之后,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那些维护自己权利,或者是对中共有所批评的人士采取迫害和打压的方式。实际上不管是民主人士也好,维权人士也好,都会被中共以各种借口,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借口就是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进行关押、判刑入狱或者劳教。对这种情况外界一直是非常关注的。”

位于四川成都的民间组织“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曾与胡明军同监关押近两年。黄琦强调,各界目前首先应关注胡明军和袁显臣出狱后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援助:

“我觉得他们近期获释以后,首先是我们社会各界的朋友应当从身体康复以及以后的谋生状况方面提供各方面的支持,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一方面,他们出狱以后也面临着中共当局有关的维稳体制压缩其生存和政治活动空间这种可能性。因此我们大家就应当勇敢地站出来,和他们一起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加强对他们的交流个关心,这样就能够让他们在未来的社会当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黄琦指出,胡明军入狱十年以来,中国维权人士的处境依然恶劣,但公众对人权理念的认同却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黄琦认为,胡明军及袁显臣两位维权人士的出狱,将会对目前中国维权运动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这十年时间,实际上中国大陆的民众的活动空间是急剧增长。回顾一下在胡明军先生入狱的时候,那时候敢于前来围观的民众只有几十到一百人,而今天审判一个政治犯可以说有很多很多的民众,各方面的民众前来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民众对于人权的尊重,对于民主的向往已经急剧增长。他们出狱以后在民众当中享有极高威望,所以我想他们出狱以后俩人都能够在促进中国大陆民主维权运动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根据“中国人权”组织的新闻稿,胡明军被中国当局定罪的依据是纠集多人聚会、交流、传播反对现行国家制度的观点,并企图组建中国民主党四川党部。而新闻稿引述袁显臣一审律师李方平和黎雄兵的证词指出,袁显臣案存在严重程序违法,其中包括:侦查机关的刑讯逼供、无正常拘留手续的羁押,以及律师被拒绝会见当事人,法庭剥夺被告辩护权和最后陈述权等。胡明军的家人也向“中国人权”组织表示,目前已接到监狱通知,届时当局会允许直系亲属接胡明军出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的报道。

上海松江正酝酿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

Written on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 26.5.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上海讯2012-05-26】今天晚上21时30分,上海市民马宝平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上海市松江区正酝酿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

据马先生介绍,上海市松江区正酝酿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起因是当地垃圾处理场长年传播难闻的异味,影响附近小区居民身体健康,最近又决定在老地方扩建一座垃圾焚烧炉和一座新的垃圾处理工厂,民众担忧此举将严重影响整个松江新城几十万人口的生命安全,目前各小区自发的签名抗议活动已开始,明天开始将上街游行。

据悉,明天游行的集合地点之一:广富林路嘉松公路口,早上十点准。今晚,某些人员已在社区Qq群发出警告,叫大家别让“境外势力等不法分子利用”“近期不稳定因素很多,一旦采取措施恐怕会伤及无辜”

今晚21时35分,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就明天可能参加的人数电话采访了马保平,他告诉我们,明天参加的人数很难估计,但在今天,我沿途看见有30多个社区门口,有很多民众正在签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