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北京警方全城通报香港王艳 警员宣布“已经落网”

Written on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 1.5.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5-01】今天夜间,正在北京上访的香港访民王艳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警方全城通报,警员地铁站宣布王艳落网。

据悉,今天下午,正在北京上访的香港访民王艳在途径北京天安门广场地铁站时,遭遇警方拦截检查。执勤警员在检查王艳身份证明文件获悉王艳的香港访民身份后,迅速通过对讲机向上级报告王艳被截获的消息。在通讯过程中警员反复强调:“已经落网!已经落网!”

今天夜间22时许,由于湖北截访部门拒绝对王艳进行拦截,天安门分局在简单登记王艳信息后将王艳释放。

湖南维权人士肖勇取保候审返家


作者:义工伯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湖南讯2012-05-01】今天夜间,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始人与早前获释的维权人士肖勇【广州国安出具肖勇刑事拘留通知书】取得联系:肖勇今天已被送回老家,并感谢各界朋友们关怀。

今天夜间11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与早前获释的维权人士肖勇与取得直接联系。肖勇证实自己在今天上午早些时候已经结束了被拘押审查,有关部门派员将肖勇护送回湖南老家,现在已经和家人团聚。

目前,肖勇等因证据不足,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肖勇是湖南著名维权人士,在早前因在广州地区参与要求中国领导人公开财产的示威活动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罪扣押。今年5月1日,肖勇被当局释放回到家中。

期间,肖勇希向关注其抗争行动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四川抓捕三名涉5.12官员 千名家长明日请愿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05-01】今晚21时,四川省绵竹市富新二小学生家长张军、皮开建【德阳数百5.12难属前往市府请愿】等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德阳抓捕三名涉5.12官员,千名家长明日请愿。

据悉,在2012年4月,德阳市有关部门将德阳绵竹市富新镇镇长熊长云和两名官员抓捕。有知情人向家长透露,三名官员此次被捕是因为三名官员涉嫌贪污5.12地震的救灾款项和死难学生家长应得的抚慰金款项。在此之前,德阳相关地震灾民多次就相关贪腐事宜到中央、省、市各级政府部门上访,要求有关部门彻查512涉灾腐败问题。

截至发稿时,德阳市当局仍未就三名官员被捕有关事宜向社会各界予以公布。

家长代表还说:明天上午,千名死难学生家长将就学生校方责任险和有关赔偿事宜到德阳市政府请愿。除富新二小外,德阳多所中小学校死难学生家长都会参与到这次请愿中。此次请愿,家长代表亦会就豆腐渣工程的相关司法追责问题向有关当局主张自己的诉求。

在最后,家长代表特别强调,整个请愿过程将依法维权,争取将自身的诉求准确传递到政府部门当中。

上海访民颀永洪前往北京联合国机构 遭警方扣押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5-01】今天晚上,上海访民于义明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今天下午4点多钟,上海访民颀永洪在去联合国人权中心投设递交诉求,被北京朝阳分局三里屯派出所关押后送往久敬庄继续关押。

顾永洪15221314778

成都200人进京 阻民众力挺中纪委反腐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今晚在押久敬庄的部分维权代表

【天网北京讯2012-05-01】今天晚上20时,正在北京的成都市农民维权代表胡金琼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成都出动200人进京,阻止我们前往支持中纪委反腐倡廉决定。

胡金琼来电称:我们10多名代表进京,部分遭拦截,目前,己在天安门府右街派出所,成都地方政府派了200人进京拦截我们,我们根本无法抵达中纪委。

据悉,成都于4月27日、28日分别前往北京,准备前往中纪委打出“坚决支持中共中央纪委反腐决定”横幅,力挺中纪委贺国强书记讲话的,有成都农民维权代表李昭秀、胡金琼,工人维权代表罗克银,中共党员代表王慧、城市拆迁户代表严塔凤。4月27日,他们已前往成都双流企业家李红的厂房里展示了横幅。

据悉,此次部分民众进京力挺中纪委反腐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访民的支持,他们原准备前往连署支持。而据久敬庄工作人员说:今天久敬庄关押约1万人,还有很多准备进京的访民被当地政府维稳堵截,导致无法进京上访。

湖北维权人士、曾组织过多起全国性连署的王桂兰【万余访民联名信组织者王桂兰获释!】就此接受了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采访,她表示:我们获悉贺国强书记要求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严查群众身边10种腐败”,我们从中看到了处理上千万访民问题的希望和契机,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拥护和热烈的欢迎。

成都市农民企业家李红【成都农民企业家李红的房子被政府打了三个大洞】则表示:9年来,全国诞生了上亿失地农民、上千万访民,受难民众如此之多,可谓亘古未有,我们希望温家宝总理抓住最后的机会,力争在卸任以前,处理这些遗留问题。

期间,上海访民于义明、郑建明、陈春芳等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表达了对中共中央纪委反腐决定的支持【上海100余访民正在中纪委集体请愿】。


坚决支持中共中央纪委反腐决定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委员会:

我们是一群因为自身权益受到侵害,上访维权多年的底层民众。在上访过程中,我们的自身权益不断受到地方既得利益的侵害。在这种反复受害的过程中,我们一度对能否在这块生养我们的土地上寻求到起码公平正义而感到失望。

近日,我们获悉中国中央政治纪委书记贺国强先生要求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严查群众身边10种腐败”。通过对贺国强先生讲话的学习与探讨。我们对贺国强先生代表中共中央做出的这一讲话,表示衷心的拥护和热烈的欢迎。

在讲话中,贺国强先生特别强调十点:一是“要严肃查处征地拆迁中的腐败问题”。二是“要严肃查处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腐败问题”。三是“要严肃查处各类学校办学中乱收费问题”。四是“要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腐败问题”。五是“要严肃查处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的腐败问题”。六是“要严肃查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侵占国家、集体利益和侵害职工群众权益的腐败问题”。七是“要严肃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收受财物的腐败问题”。八是“要严肃查处执法不公、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腐败问题”。九是“要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腐败问题”。十是“要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作风粗暴、欺压群众、奢侈浪费等腐败问题”。

我们拥护党中央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既要注重治标,更要注重治本。我们希望党中央对于各级干部和政府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不断从源头上铲除基层滋生腐败现象的条件。

湖北恩施100余村民成功阻止非法开采矿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湖北讯2012-05-01】今天下午,天网义工来电:今天下午14时许,湖北恩施县白果镇100村民集体前往引起数百武警出动的华新水泥厂石灰矿施工点【湖北出动600武警征地抓人 电视台说在演习】,成功阻止了非法开矿。

据悉,现场村民代表告诉华西矿负责人,必须满足村民两个要求:1、政府派员与村民谈判好用地价格;2、立即释放被抓捕的农民维权代表胡体和、胡甲宽【湖北恩施抓捕农民维权代表胡体和、胡甲宽】。

据悉,华西矿现场负责人已经答应向政府反映;村民们则明确表示,如不能满足上述要求,将在明天上午继续组织现场施工。

另据知情人来电:当地每天出动7名警察,前往湖北恩施维权代表王桂兰家外,严密监控其一切动向,防止王桂兰与当地民众联系。

数百名上海访民在北京被关黑监狱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4-30

五一劳动节前,数百名上海访民北京上访被关黑监狱,部分访民被殴打,亦有访民抗议被非法关押絶食。另外,山东及广东访民到京上访,同样因被关押絶食抗议。

上海访民王承起表示,上周五(27日)上午,有八十多名上海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外,被警察及保安强押到久敬庄。下午约一时半,大约四百名访民在该处等候上访,工作人员曾点人数,并让他们入信访局院子收取身份证,当时有北京警方的车辆抵达,警车及有关车辆20多部,七十多名警察、保安到场,把访民拦在院子内,强行将他们押上大巴,期间,有访民不愿上车,曾被警察殴打,包括他本人及陆褔忠、王志华、张强等。其后他们被关在久敬庄至半夜十二时多,上海驻京办事处派车到久敬庄把二百多人接走,其馀百多人没走,警察、保安强拖他们上车。

王承起说:当时人多,他们就推,警察就动手。一个人不穿制服没警号的,其他几个警察拖住我,他就打我,用脚踢及用拳头打。

另一名上海访民毛恒凤指,其实当天约有七百名同乡访民被强押久敬庄,有身份证的访民约四百人,很多人没身份证,她被单独关在小房间,并没收手机,那时她已开始絶食。孙涛及另一个访民因想逃离,也被单独关押,直至半夜十二时多,她与一些同乡访民被送到北京接济站。周六上午,四百多名访民在北京接济站唱国际歌及集体絶食,抗议当局非法关押久敬庄,接济站到下午又赶他们离去,有访民致电报警指被非法关押,警方不理会。下午部分访民分批返上海,有些继续在北京上访。

她说:留下来连早上的约四、五百人,到了接挤站全体絶食,因为把我们关在那里是不对的,我们当时的口号是要自由,没有法律手续把我们閞在黑监狱,很多人报110。

记者曾致电上海驻京办事处,一名官员被问到约四百名上海访民强押久敬庄时,有人被殴打,他表示没听说有此事。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在这十天内,北京约有三千名访民被关押久敬庄,周五已有约七百名上海访民被关押。至于近日大批访民到北京上访原因,因为中纪委发出要求惩治贪污腐败的声明,民众也签名支持中纪委的做法,并在十八前赶往北京上访。

他说:他们进去(久敬庄)为了清场,开始为十八大,虽然十八大还早,但是民众前仆后继往北京走,当局也害怕民间力量聚集起来。

另外,广东及山东有访民在北京上访被关押。上海访民毛恒凤指,她在周日晚上收到广东访民吴光周的短讯,他表示,被广东驻京办人员抓起来,然后关押在北京丰台区方庄金桥宾馆,当局雇用黑社会对他不人道,失去自由,因此絶食抗议,至今没有他的消息,不清楚是否获释。

山东访民林秀丽向本台表示,近日到北京上访的访民訾慧玲、管贻平、刘宝玉、付希东等六人,上周五被截访人员从北京南站送到久敬庄,然后送回高密巿开发区派出所关押,期间絶食抗议,周一下午,全部获释放,他们身体没大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