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周永康三百亲信被调查 九百亿财物遭没收

Written on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 31.3.14


[ 时间:2014-03-31 23:23:44 | 作者:海蓝 |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

2014-03-31

路透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贪腐,至少三百名亲信被扣押或调查,当局在五个省份充公约九百亿财物。

英国路透社周日(30日)引述消息人士指,自当局去年处理周永康涉嫌贪腐案,过去四个月,逾三百名亲友及亲信被扣押或审问,当局没收及冻结其亲信至少九百亿人民币资产,所涉及被调查的人数,也是中国较大规模的一次。消息人士又指,习近平去年11月,成立专案组调查涉及周永康的指控,他们没有具体说明周所犯何罪,但指他涉及贪腐,违反党的纪律。周永康拒絶配合调查,并称自己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中纪委监察部突击搜查其亲信在北京及上海等五个省份的寓所,冻结多个银行户口存款共约三百七十亿元,并没收海外及大陆债券约五百一十亿元。调查人员充公约值十七亿的三百间房屋、别墅,内里约十亿元古董、近代书画及逾六十架车。其他充公物品,包括名贵酒、金银及现金等。被充公物品属于被关押拘留所的亲信,但没说明具体人数,大部分不是用周永康名义。消息人士又指,所有被没收财物至少约九百亿元,对外公开的数字可能说少了,为免激怒民众。

报道亦指,部分原因可能因为周永康支持重庆前巿委书记薄熙来,激怒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而遭政治打压。

纽约明镜出版社总编辑何频,周一(31日)表示,据几个可靠消息来源指,周永康案件将会在五月前公布。自去年12月1日周永康被抓后,按以往惯例,如果领导人被抓以后,很快会公布出来,周永康案却迟迟未公布,曾有说法是否仅处理他的亲信部下,周永康则不了了之,这样产生政治冲击较少。但据他了解﹐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歧山遇到很大阻力,所以迟迟未能公布。不过,当局反而加重调查周永康案。最近几个星期,中国前总理李鹏及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所涉及的贪腐问题亦曝光,对周永康案的调查更加严厉,其他政治局常委亦被展开调查。

何频说: 我们所得到消息说,不超过五月份会公布此案,他们(习近平、王歧山)取得上风,根本原因是他们决定查下去,而不是不查。如果他们不查周永康,不公布周永康,习近平的整个反腐败等如失败。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指,有关周永康案,包括体制内人士,已传出关于周永康案的通报。由于所涉密细节,目前民间还不得而知,但周永康家族利用权力十多年来聚集大量财富,在四川等地方,不少民众都有所闻,天网收集到有关项目也很多。黄琦认为,周永康是中国维稳政策的重要人物,揭发他的贪腐问题或会影响中国维稳政策,所以官方迟迟未有公布。

黄琦说: 周永康已经成为维稳政策的标志性人物,对周永康的彻底否定,乃至于揭露他的大量贪腐问题,会对中国的维稳政策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这是中国官方迟迟未有公布周永康案件细节的关键原因。

另外,海外博讯网站引述消息指,周永康次子周涵,已经逃到美国,他持合法签证赴美,目前滞留美国。周涵曾在中石油系统工作,后来定居成都,经营书店。

明镜新闻网早前指,继周永康和妻子贾晓烨去年12月1日被双规,周永康将移交司法处理,其长子周斌被捕,周永康兄弟姐妹先后被调查。自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至少有八名省部级的亲信被双规。

中国大陆媒体,在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下台后,开始报道周永康家族﹐及千丝万缕关系的中石油系统贪腐案。中石油系统被组织调查的高层,包括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及王道富等。

现年71岁的周永康,曾任中石油总经理、国土资源局长、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长,十七大进入政治局常委兼任政法委书记。


河北省维稳信访督导组接待9访民


[ 时间:2014-03-31 23:07:12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山东讯2014-03-31】今晚22:46:51,河北石家庄张梦颖【河北张梦颖获释 村长说六四天网反党反共】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9访民上访河北省维稳信访督导组。

来电称,因为农嫁女待遇诉求8年来未解决,还多次遭打击报复,今天上午10点,我去见了河北省维稳信访督导组,向他们诉说了冤情,他们收下了材料,说继续督促。下午去见了河北省巡视组,领导很客气,在那里还见到了石家庄市晋州的蒋双振和蒋雪山和孙俊巧,石家庄市的张翠磊,石家庄市鹿泉的王心灵,王军平,曹爱春,石家庄市元氏的张树霞等9个访民,大家都在控诉当地政府不解决诉求,变相迫害访民的行为,在这个月我们都被关进拘留所,有几个都被戴手铐脚镣,而胡作非为的地方政府官员和公安却安然无恙,一个王性工作人员收了材料并说一定会转给领导调查处理。

张梦颖还称,这两个单位都没有招牌。另外,有的访民说河北省内部秘密传达,两会期间凡到京上访的回来都拘留,请河北省人民政府澄清到底有没有这个内部消息?不能让冤民冤上加冤啊。


青岛王向荣张爱英押看守所 宁波谢建儿被控


[ 时间:2014-03-31 22:36:38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山东讯2014-03-31】今晚,知情人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青岛王向荣、张爱英押送看守所。

来电称,3月30日晚,青岛访民王向荣、张爱英等从北京马楼强行带回青岛【青岛官员马家楼强带王向荣、张爱英】,今天下午14时被拘押在青岛即墨看守所,青岛李沦区政府怎么了?她们房屋被强拆,法判胜诉,李沧区政府不执行法律,上北京申诉就遭受打击,又一次被关押,她们何罪之有?我多方了解及王向荣父亲告知,不知何罪名,她们无任何过激行为、我了解整个上访过程。

另据浙江宁波谢建儿【北大举牌吁政改六勇士全部获释】今天17时32分来电:“我在北京驻京办被限制5天,3月30日到宁波,到现在己经被关了20小时。”随后,天网义工多次致电谢建儿,均无法联系。


江苏访民女把维稳干部吓成精神病 面临坐牢


[ 时间:2014-03-31 22:02:3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江苏讯2014-03-31】今晚,江苏盐城访民李巧珍女儿瞿惠文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江苏盐城官方指访民女儿涉故意伤害。

来电称,我妈是江苏盐城访民李巧珍,今年三月一号到十四号被当地政府非法拘禁关押14天,不给吃不给喝,腰五押压缩性骨折【江苏李巧珍被打骨折送精神病院 两会关13天】。3月28日上午,在居委会,打了一个我妈认识、天天恐吓我妈的妇女主任,就抓头发打几下,他们人多拉开了。现在,这个妇女主任就精神失常住院了,目前官方要告我伤害罪。

现在,居委会天天有几个社会混混在保护他们,可我妈我交不起几万元。我是大病吃低保的人,他们要让我做牢,说我打的那女的疯了,吓疯了。

浙江丽水刑拘访民吴小姿

Written on 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 30.3.14


[ 时间:2014-03-30 23:59:17 | 作者:义工蒲飞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浙江讯2014-03-30】今天夜间,浙江省浦江县维权人士陈荣建【中国版纳粹通缉令:急需受害者证据】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浙江丽水刑拘访民吴小姿。

来电称,浙江丽水的吴小姿因被五人殴打至伤残,当地公安、派出所偏袒行凶者,对此案不予处理;吴小姿上访四年无果,反而遭到当地公安、派出所的疯狂报复,多次被殴,被拘留;现正刑拘在丽水看守所里,还得被判刑。

2014年2月,吴小姿听访友说:以前非法拘禁、殴打过她的北京黑保安犯罪押运集团已被抓了,2月28号在北京市大兴区法院公审。2月27号,吴小姿来到北京,2月28号来到大兴区法院,想去做证人。谁知,浙江丽水莲都公安驻京办的人盯上了她,多次企图劫持她。3月5号,吴小姿被驻京办等一伙人劫持【浙江吴小姿见义勇为 遭北京警方擒获】,强行押解回丽水,途中警号为075446的警员(丽水岩泉派出所副所长)多次殴打她。到了丽水,吴小姿被押往莲都公安刑讯室关押,3月7号凌晨被送往拘留所,说是拘留4天。

3月11号,吴小姿拘留期满,以为可以出去,恢复自由了,不曾想更大的折磨等待着她。早上9点半,车号为浙K0706警的警用面包车开到拘留所里,车上下来八九个人,为首的就是刘王勇(警号075446),此人来到所里,说是来接吴小姿的,吴小姿想起此人前几天还多次殴打她,跟他走怕又被打,于是就拒绝。刘王勇蛮横的说~今天你就得跟我们走,给你两条路:要么跟我们走,要么我们抬你走。吴小姿说:有传唤书,还是训诫通知书,或是拘禁条纸?有的话就跟你走。刘王勇说没必要,你走还是不走。吴小姿说:我现在是自由人,你带我走总的有书面通知吧,万一我有个不测总得有部门承担责任吧。刘王勇见吴小姿拒绝,就叫了另几个人说:把她抬出去,说着,六七个人把吴小姿抬拖着出了拘留所,硬塞进了面包车里,全然不顾被害人的哭叫。吴小姿知道这些人打击报复得疯狂,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这样走了肯定得遭到非人折磨,于是把面包车玻璃打碎,爬了出来,进了拘留所里。

刘王勇等人气急败坏,又叫来另一辆警车,把吴小姿抬拖出去,硬塞进车子后备车厢里开走了。3月11号晚9点,吴小姿家人收到莲都公安局通知,说是吴小姿涉嫌妨碍公务被刑拘,现正在丽水看守所里。


河南持刀押张月玲打成骨折 砸宾馆政府赔三万


[ 时间:2014-03-30 19:52:17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黑龙江讯2014-03-30】今晚,河南许昌访民张月玲【美国大使馆滞留5小时 河南乡干部持刀押返张月玲】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被打骨折,砸宾馆政府赔了三万。

来电称,3月27号,我再次闯入美国大使馆停留5个小时被接出。28号晚上绑架到安阳在安阳一个宾馆住下,在宾馆里罗晓智,安慧峰,还有那些拿刀在我头上打了一个大包留着血,后来我砸了宾馆。报案后,许昌市公安局说这不归我们公安局管。后被绑架到一个荒山上也没人管。3月29号,被绑架到河南省襄城县,还找了个地痞流氓让我关在山上的一座空房子里。绑架期间不给我吃的,不让我喝水。

他们还说要绑架到4月3号,我说不让我回去住宾馆我还砸东西,在安阳我在宾馆砸的东西乡干部就赔了30000元,我说不让我回去住宾馆我还砸东西,乡干部无奈让我自己坐车回来。这是我回来后照的照片,还有我在医院拍的片子,医生说鼻梁骨骨折这都是这次在北京回来回来乡干部打的。


石家庄500村民抗议关押三维权代表


[ 时间:2014-03-30 19:05:10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河北讯讯2014-03-30】今晚18:38:04,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权人士【石家庄带走三农民代表 300多村民高喊:放人】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石家庄500村民静坐,要求释放三维权代表。

来电称,29日上午,石家庄南高营镇政府门前,村民与政府人员发生争执。几日前被抓村民的母亲当场昏厥。被耽误一小时才被送往医院。目前仍在医院治疗。村民今天说“当事人的家属为了儿子着想,和群众商量,群众也理解家属的心情。今天群众又转移到了村西口进行静坐维权”。

据悉,今天前往静坐抗议的村民达500余人。由于最近陆续有村民被抓,恐惧心理,造成维权人数有所减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