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青岛柳娟获政府上访补助金1万 敲诈勒索逮捕

青岛柳娟获政府上访补助金1万 敲诈勒索逮捕

Written on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 13.5.14


[ 时间:2014-05-13 22:09:12 | 作者:柳娟全体家属 | 来源:六四天网 ]


申诉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们是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社区村民柳娟的家属,2014年3月14日,柳娟到京上访,被政府拘捕关押,并扣上敲诈勒索罪名,以刑事罪定罪,关押在青岛第三看守所【青岛柳娟上访未遂 敲诈勒索政府罪逮捕】。我们委托律师会见柳娟,根据我国法律,柳娟并没有犯罪事实,我们家属多次到政府主管部门,希望政府能依法放人,均遭政府拒绝,欲加之罪,天理难容!无奈我们家属只有走上上访之路,希望政府能为老百姓做主,还我们清白!

事情起因:因柳金世违法建筑,导致排洪沟改道,严重威胁老人房屋及人身安全引起纠纷。2009年11月24日,现任村主任柳伟纠集社会闲杂人员20多人将老人及其三个女儿打伤,被打者均是中老年妇女,其中老母亲年逾八旬,六旬老大姐腿部两处粉碎性骨折致八级伤残,此行为及其恶劣,由于被告势力强大,致使我们在申诉过程中受到了重重阻碍,在证据确凿(视频为证),事实明了的情况下检察院竟然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不予上诉此案。而后我们全家多次造访青岛市各级上访部门才得以申诉。然而,法庭判决其打人者有罪,但免于刑事处罚。其中两个打人者曲玉春,黎颖群至今逍遥法外,诉至中院维持原判。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第一次被逼走上了上访这条艰辛之路。2012年底在政府等各方面的努力协调下获得了40万元的赔偿款,但是打人者依然驰骋于法律之上。我们理性的考虑到各方面的领导所作出的努力,决定此事就此终止,不再追究,我们也能过上正常的老百姓生活。

然后因以上事件引起的另一串事件正在悄悄发生.....

当年柳娟儿子本科毕业,准备依法服兵役,当地武装部却以柳娟上访问题不赋予其儿子服兵役的义务。并且在举国欢庆的春节之日,柳娟家中轿车被鞭炮无故恶炸,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柳娟被迫第二次走上上访之路。

2014年1月25日到北京上访,回来被行政拘留10日,处罚完毕回家后得知:家中过年本来应该被派发的村里股份钱1800元被村里莫名扣押,而且住房附近均安装监控,派人派车明目张胆进行尾随跟踪,随时向上级报告我们家人的一举一动,严重的侵害了公民的隐私权,正是如此,柳娟才继续上访讨说法。

2014年3月4日,柳娟到京上访,在丰台区阳坊公园与镇书记通电话后,家人也相互劝解,正准备回家,在没到任何部门登记的情况下,就被丰台公安局以网上逃犯的罪名抓捕,后被崂山公安局带回青岛,柳娟回青当晚就写下了不上访书,没想到次日下达刑事拘留证,而后则“依法”将其批捕,罪名是敲诈勒索,理由竟然是柳娟在2012年10月领取了和政府有关部门协调下给予我们这几年来上访的食宿等各方面补助金1万元。但这点钱只是我们这几年的上访费用的九牛一毛。领取这1万元时,青岛驻京办领导蒋汇川、崂山法院王云、王哥庄街道顾彦斌均在场,试问,柳娟敲诈勒索的主体对象是谁?而这几位大领导会甘愿被柳娟敲诈?事至今已有一年半,政府又乱扣罪名。如果政府把因为公民上访给自己带来的政绩麻烦或形象损害作为对自身的敲诈,那就是客观上用专制剥夺了公民的民主权利,政府此举实在让老百姓寒心!

现在柳娟被关押在青岛第三看守所,并且我们所有家庭成员均被24小时监视监控,派车尾随跟踪,身患重病的老婆婆日夜忧心,病情加重,更有甚者,深夜狂砸八旬老母亲大门,导致老人惊吓过度,头疼失眠、脸部浮肿、血压升高、整日精神恍惚,无法正常生活,为此我们全家要求:

柳娟不构成敲诈勒索罪,应无罪释放!

立刻查清监视人员身份,清除违法监视,还我们正常生活环境。

我们多次去区分局、检察院、信访协调此事,三部门相互推诿不予受理,望上级领导给予重视,还我们公道。

我们对信访有恒心,如柳娟被无故定罪,不还其公道,那我们全家将集全力进行到底!然而,在新社会的和谐构建下我们愿意与政府各部门正确面对,建立互信、互通,使得我们罢访息诉,从而过上正常的生活。我们坚信天理自有公道!相信在以习主席等党领导的带领下,定能还老百姓一片祥和的蓝天!

万望上级各部门领导能够予以重视,尽快解决此事为盼!

柳娟全体家属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王哥庄社区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