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北京数百访民堵南站幸福路 大批警察抵现场

Written on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 31.12.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12-31】今天下午13时15分,维权人士林明杰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数百访民堵南站幸福路,大批警察抵现场。

来电称,今天下午13时,大约5、600访民在北京南站要求前往久敬庄,但政府没有派车,他们堵住了北京南站幸福路,10部警车在场,目前没有进一步干预。

另据香港访民韩素华13时29分来电,在北京永定门外车站,几百访民堵死交通已达1个多小时。

以命相搏 广东反腐败人士何韶炎获释


[ 时间:2012-12-31 20:35:3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今晚19时,广东反腐败人士何韶炎释放回家






【天网广东讯2012-12-31】今天晚上20时,广东韶关反腐败人士韩晓娟【广东韶关六反腐败人士拘留期满 何韶炎在押黑监狱】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检举反腐败被关黑监狱。

来电称,广东韶关反腐败人士何韶炎由于没衣服穿冷到感冒发烧,西联镇镇府带到四一九医院看病,检查血压高达215/110,何韶炎称“今天不放,我就准备死在你们面前。”

韩晓娟称,今晚19点,何韶炎才释放回家,感谢朋友们关心。

快讯:山东8岁儿童获释 缘起纪念毛泽东


[ 时间:2012-12-31 17:24:39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和谐社会关押8岁儿童





天网不是温家宝们养育的喉舌,对千万访民遭遇,绝不选择性失明

【天网山东讯2012-12-31】今天下午16时43分,山东青岛军转维权代表高宏毅【38军军转干部高宏毅:饭都不请,说没有维稳费】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感谢战友帮助呼吁,10分钟前刘华、老宋被释放。我代表青岛访民感谢朋友们!

下午16时55分,刘华发来了关押期的照片,称:我是青岛高宏毅朋友,刘华,我和儿子刚从平度黑监狱放出来【青岛8岁童进京纪念毛泽东 在押平度黑监】,车上有人压送,我距离押送人员太近,无法拍照发来。

组图:中国文革在进行 湖北警棍断腰、勒令自打


[ 时间:2012-12-31 16:20:28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湖北讯2012-12-31】今天下午,湖北省襄阳市宜城李正卫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湖北宜城【湖北襄樊政府创意无限 救护车押运访民】文革还在进行:警棍打断访民腰、勒令自打。

来电称,我叫李正卫,湖北省襄阳市宜城人,电话15897968226。2010年6月12日,我儿李璞宜(17岁)为宜城市郑集镇莉爱幼儿园600多名师生的安全被惯犯歹徒杀害,至今无果。网上标题:湖北李璞宜或宜城校园凶杀案。无奈背负夺冤进京上访,看到许多访民被打伤打残,遭受不同程度迫害,所以我妻彭道林流浪北京长时间不敢露面,也不敢回到令人伤心的家。

2012年11月14日下午十八大闭幕后,我妻彭道林感觉没危险了到北京南站复印材料被黑保安抓住强行押回,有访民看到并联系到我后,我立即向北京110报警并到地方政府打听无果,多日也无人通知家人。

后经我多方查问,才知彭道林被关在宜城市东方化工厂胡耳小学,一个山里面很隐蔽的地方,学校被改为标准黑监狱,并与外界隔绝,里面还关有很多访民【组图:崛起的中国集中营 调皮的只吃鸡蛋大的饭】。听人说姚成玉被打得很重,还有体罚、绝食、警棍断腰、勒令自打自等很多惨无人道的手段,我妻彭道林不知~?

十八大会议讲得很好,把人民当作亲人,领导不能超越宪法。我请求媒体记者关注,弄清这些冤民的身份是敌人还是人民,是人民请帮忙呼吁解救,是敌人要求监督移交检察院处理【拒绝温家宝打白条 必须立即赔偿千万访民】。因我儿李璞宜至今陈放在傧仪馆,无人过问,现我妻彭道林又被非法关押,我实在忍受不了这种打击迫害非人的折磨,所以请求各方媒体记者关注呼吁解救,谢谢了。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胡温10年人权灾难期,全国各地文革侵权手法登峰造极,剥夺千万访民、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信仰人士、拆迁征地受难者基本人权,伤亡数十万。温家宝及喉舌们所谓文革,系贼喊捉贼。














无锡虞春梅揭公安绑架强拆 今天再遭绑架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江苏讯2012-12-31】今天下午,无锡维权人士沈爱斌【无锡市委施压城管局 阻上访剥夺沈爱斌事假权】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无锡虞春梅揭公安绑架、强拆,今天再遭绑架。

来电称,今天中午12时15分,接到无锡新区访民虞春梅的求救电话,语气急促,声称其今天上午9点多被新区刑警从家中带到坊前派出所,虞说可能因为这几年一直在举报公安绑架丈夫和暴力拆迁,公安要报复她,她请求我们关注事件进展,然后急忙挂断电话,就再也无法联系。

曹丕荣举报仪陇县委书记陈科 行政拘留10日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12-31】今天上午11时,四川省仪陇县反腐败举报人曹丕荣【四川仪陇县实名反腐败人士曹丕荣失踪】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实名举报仪陇县委书记陈科,遭拘留10日。

来电称,12月20日下午15时许,仪陇县警方把我带到刑讯室,国安大队杜大队长(13890762050)和张指导员对我进行了询问,杜大队长说:你胆子太大了,敢去告发县委书记陈科,天网是反共产党的网站,专门和共产党做对的,你犯了扰乱社会秩序罪。

随后,仪陇县公安局出具了国决字201202010行政处罚决定书称,2012年10月15日,违法行为人曹丕荣伙同陈明树虚构仪陇县县委书记陈科等违法行为【四川曹丕荣等举报仪陇县负责人拆迁征地等问题】,其举报材料和证据系虚构,后由黄晓敏上传至麻辣社区、腾讯微薄,对其进行炒作,产生不良社会影响,行政拘留10日。

随后,警方将曹丕荣送至送至仪陇县看守所113监室关押,今天上午9点才拘留期满,走出看守所。

曹丕荣还称,此前,还有《北京市中央参政采集部》和另外一家报社的两个北京记者,对我们进行采访,骗了我们几百元住宿费,并签订了合同,要以每字三分钱为我们报道。

四川双流的哥围堵县政府 抗议挂靠公司成立遭阻


 作者:心语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12-30

四川成都双流县数百名出租车司机到政府请愿要求会见县长,当局出动警察警察应对,当局出尔反尔阻止挂靠公司建立,引发一众司机不满。


Photo: RFA
图片:维权司机和警察 (六四天网)

据六四天网消息,周六中午左右,成都双流县政府门外聚集了上百名的出租车司机,他们打出上面写着“拥护十八大,反对权钱交易”的横幅,并要求会见县长高志坚。事件延续到当天下午,当局出动了数十名警察列队在路边严阵以待。

一位参与抗议的司机周光华周日向本台表示:交通局前天晚上出了一个通告,要收回我们的经营权,这严重损害了出租车经营者的利益。现在他们要强逼着我们和原公司再续约一年的时间,但是这期间所有到期报废的出租车就不给予更新了,要我们停止营运。这样我们原本拥有的自主经营权就没有了。我们与原来的出租车公司是一种挂靠的关系,今年底合同就到期了,我们就可以出来自己成立公司,但是他们这样做的话我们就不可能再成立公司了,所以大家都不愿意。

官方出尔反尔

周先生表示,早前政府曾经对出租车司机许下承诺,表示他们自行建立出租车挂靠公司进行经营,但官方之后改口不愿兑现承诺。双流县政府周五晚间发布一条公告称出租汽车第二轮特许经营权延期1年,其中还列出多条细则,要求司机在五天内日期内到指定地点签订相关合同不然就视为自动放弃。

本台记者周日就此致电双流县交通运输局下辖的出租车管理所查问,一位接听人员表示:出租车在管理上都是有规定的,这个通告已经说的已经很清楚了,让他们再续约一年。

记者:那如果没有出租车公司的盖章的话出租车经营者会怎么样呢?
工作人员:那肯定就不能运营了。

记者:就是不能再办理个体经营权了?出租车公司都要政府同意才可以成立并运营的吗?
工作人员:是的,现在政府为了广大驾驶员和乘客的利益才这样做的,通告上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据了解官方早前承诺出租车司机允许他们在2012年合约结束之后自行成立挂靠公司。官方此时发出公告也意味着司机一旦签署官方的延期合约,原本要成立的挂靠公司便无法存在。

周先生表示,政府出尔反尔,让许多出租车司机质疑政府同出租车公司之间存在官商勾结情况:如果说这件事上没有官商勾结的话,为什么交通局和出租车管理所要处处维护这个公司,而不是去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呢?我们和这些出租车公司所订立的合同都是单边合同,里面的条款全都是对他们有利的霸王条款。比如说你的车子出了交通事故以后,保险公司所出的赔款他们要先吃掉20%,其他的保险也都是会被公司按照百分比克扣,驾驶员几乎是没有的。还有在挂靠之初缴纳的各种押金他们也是想方设法的不退还给司机。

周先生表示,他们还会持续向政府抗议,直到当局同意让他们成立挂靠公司为止。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向本台表示:这是由官方下属的单位去办出租车公司还是由民众自主的去办出租车公司这样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存在着一些官民博弈,也存在着一些大的出租车公司和散户们之间的博弈。在这个过程中散户的力量很小,根本无法聚集力量和官方抗争,所以四川乃至其它地方都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因为此类维权抗争被抓捕和判刑,这种情况都是很多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