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四川警方:天网报道原则方方面面都能接受

四川警方:天网报道原则方方面面都能接受

Written on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 11.4.14


[ 时间:2014-04-11 16:20:21 | 作者:义工廉焕力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义工廉焕力[右]



【天网四川讯2014-04-11】今天下午,四川省雅安420地震灾区维权人士、天网义工廉焕力【雅安当局与维权人士廉焕力沟通420灾情等】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雅安警方称:天网报道原则方方面面都能接受。

来电称:今天中午11时许,芦山县公安局余斌副局长电话约我去他的办公室坐谈,进门后,余局介绍在坐的雅安雨城区法规处三位警官专程来芦山,了解我爆料前些天雅安三千人聚集事件爆料经过【四川雅安拆迁聚三千人 防暴车被堵公安局长受伤】。他们质疑我的爆料,人数是否精确,我答复说:“肯定不精确,不可能一个一个数,再着当时我本人也不在场,是我第三天到大兴镇了解当地人,他们提供粗略数据。”雅安三位警官对我讲:“老廉,你前期很多报道多数大体是符合客观事实的,但有些报道可能了解不详细,会给政府带来负面影响。”我答:“是的,很多事情,我无法取证,比如王华县长自杀【四川芦山县长王华割腕自杀】,我就不可能给王华县长打电话问,王县长听说您自杀了?”

余局打断我:“老廉,王华县长自杀之事,你误爆了,这是个严重错误,谁能证明?”我答:“王华自杀和李景峰举报,可能是促使高层拿下徐孟加的强力促动因素之一。”雅安警官:“老廉,我们话题不扯的太远,只是希望你今后爆料,尽量评良心。”我答:“我很清楚,从我爆料的新闻看,有很多漏洞,你们若想收拾我非常容易。幸亏我运气好,遇到的警察都非常人性理性。”

雅安警官:“老廉,习近平主席上台后,你也看到了,反腐力度非常大,官风大变,我们也欢迎媒体客观真城的监督,只是希望你爆料时,力求精确。”我问:“针对三千人聚集事件的人数不精确报道,是否发个更正声明?”雅安警官:“没必要,我这次找你,只是坐谈,相互勾通,希望以后作为朋友常联系。”余斌副局长还说:“有空哪天请你吃饭。”我笑答:“等哪天栽进去了,就吃不成饭了,与你们打交道改变了我以前警察都是烂人的误解。”

余斌副局长:“老廉,你们天网【黄琦曝光豆腐渣工程被禁赴雅安灾区】不是有一个‘简简单单,不加评论,站在政府立场报道,又不忘记访民诉求’的说法吗?按这个方法,我想方方面面都能接受。只要没有大的偏差,不会有事的。”

警方虽然说,不必写更正声明,总觉得有压力,不是警察的压力,是觉得来自良心的压力,毕竟三千人聚集,我没在现场,在现场也不可能一个一个去数人数。这次坐谈,是七次里喝茶最愉快的一次。都在交心,虽然含蓄隐讳。警方又在好奇的问我,黄琦给过我稿费没有,我答:“有来自通过黄琦访民的捐款,我没有接受。开始我认为黄琦是搞政治的,有风险。再着如爆料王华县长自杀,稿费肯定会是大数字,至今官方还在为王华县长抗争徐孟加自杀讳莫如深。不过,我四月二日到黄琦那里,他送了一条软云香烟给我,请尝尝黄琦发的烟。”

余斌副局长不吃烟,另外三位雅安警官,嘻嘻哈哈说:“黄琦的烟,尝尝!”接受了我的敬烟。发过两次。

余斌副局长还说了:“老廉,你也是五十岁的人了,多关注自己的身体,既然黄琦没有给你稿费,你也该搞搞经济。”我笑答:“把吃喝嫖赌作为自己后半生的信仰,我也在考虑。”雅安警方问:“老廉,你靠什么维持日常生活?”我答:“范继跃当书记时,给我批过一笔困难补助。人要知恩图报,不能忘恩负义。”

今天下午,就此事与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沟通,黄琦表示:官方不让我们道歉,是警民共同维护六四天网的义举,《关于雅安三千人聚集事件报道的更正声明》就不必发布。但我们必须知错就改,真诚向雅安官方和各界朋友们道歉。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