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河南嵩县启用“访民训诫所”迎接十八大

河南嵩县启用“访民训诫所”迎接十八大

Written on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 1.11.12


作者:天网义工凯恩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河南讯2012-11-31】今天晚上,河南嵩县访民张素珍的家属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河南嵩县建“访民训诫所”迎接十八大 ,我妈关押在里面,全家人都在流泪。

据悉,2012年10月31日,河南洛阳嵩县访民张素珍女士被当地派出所从北京九敬庄接回,当晚直接关进与嵩县拘留所仅仅一墙之隔的“访民训诫所”。据了解,这个所谓的训诫所是嵩县政法委为了迎接中共18大,特意为全县访民修建的,刚刚竣工。关押在这里的访民,不给家属出示任何手续,不许家属接见,送衣物/食品/药品,也不允许通电话,其管理的严厉程度超过隔壁的拘留所,是一座不折不扣的黑监狱。

张素珍被抓捕前在北京一家公司做保洁工作,是被北京警方在“誓死保卫18大”的地毯式搜捕行动中,以没有暂住证的名义送进九敬庄的,之后被所在地派出所接回。据与张素珍在一起打工的姐妹讲,张素珍本来准备下周回老家为女儿筹备月末的婚礼,正等着和公司结算工资,没想到却被他们当作18大的危险因素。据这位姐妹讲,今年52岁的张素珍辛辛苦苦拉扯四个女儿生活,培养了四个大学生,其中最小的一个也读大学二年级了,半生辛苦悲酸,非常不容易,是一位贤惠能干的母亲。

张素珍因为家里遭遇地方政府的不公正待遇和土地被抢占等原因,于2001年开始逐级上访,如今已经11年,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在上访过程中,被地方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劳动教养两次共28个月,行政拘留7次,在信访难民中是经历比较特别的一位。今年5月,地方政府因为张素珍在北京上访影响了他们的形象,买通几个流氓把即将收成的麦子给放了火,几乎是颗粒无收。无奈,张素珍在北京上访姐妹的介绍下,来到北京打工,为最小的女儿挣学费。

张素珍的二女儿告诉天网义工:我妈被他们关进训诫所以后,我去给她送衣服和药,他们不让。我妈患有气管炎,每到冬天就犯病,必须靠吃药才能缓解,我前两天和她通电话,她就咳嗽得非常厉害。我到我们当地的田湖镇派出所去了解我妈的情况,让他们把我妈放出来,他们不肯,说是田湖镇的决定,让我去镇里找;我到了镇里,镇里让我去县里找,说是县里的决定;我去了县里,县里又让我找镇里解决……他们就这样来回扯皮。我今天在派出所等了一天所长,他一直躲着我不见,明天我还要去找所长。

“……本来我妈说这几天就要回家,帮我买婚礼需要的一些东西,只是想等拿到这个月的工资,没想到却被他们从北京带回关了起来。要是他们在我结婚的时候还不把我妈放出来,我该怎么办啊?谁能帮帮我们?”张素珍的女儿哭诉道。

天网义工听着张素珍女儿的哭诉,我们感到震惊与愤怒:一幕幕惨绝人寰的悲剧,每时每刻都在中国这块灾难深重的土地上发生。北京18大,注定是要在访民们的哀怨、百姓的哭泣声中开幕闭幕!

田湖镇派出所所长王志锋15038698666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