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北京60多访民抗议以权代法 遭警方驱散

Written on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 26.2.14


[ 时间:2014-02-26 16:38:22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4-02-26】今天下午,河北保定维权人士张书芬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京60多访民抗议以权代法。

来电称,今天中午12点30分,全国多个省市访民朱建红、邸香玉、李凤华、张朋周、段淑兰、田玉英、杨宗生、候淑芝等60多人,前往北京来到开阳桥西的公圆这里,拉起了横幅。有集体的有个人的,各自表达自己的冤情。过了一会,来了两辆警车把访民驱散了。

上海700访民聚市府请愿


[ 时间:2014-02-26 15:37:29 | 作者:顾国平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4年2月26日中午,我们700访民带着十几年的冤情,得不到解决之无奈心情,冒雨不约而同的来到市府信访办门前,表达和总结了十几年来所走过的上访维权之路,得出的非常失望而惨痛的结论是:我们访民的私产和人身的合法权利遭到了地方政府的父母官,特别是区长和区委书记的严重侵犯和剥夺,而且地方整个司法系统的权威性,公正性,合法性也都遭到了全面的整体的破坏!其产生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由此,我们发现这些无法无天的父母官,之所以采用非常残忍的打压手段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和他人的心理产生恐惧感。一但上访维权人士不怕和不恐惧了,而且抱团起来反抗的时候,你和他人的冤情才有解決的可能性。特别让我们感悟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体现在中国特色的维权之路上表现是:访民=冤奴,他们的待遇是拘留、劳教、判刑、死亡!监狱和手铐是要随时都要面对的特殊待遇。所以,我们借此用街头抗议形式来表达这十几年维权之路的结局!
作者上海顾国平。

设计制作人顾国平

广东中山100村民静坐抗议选举作弊


[ 时间:2014-02-26 15:20:2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广东讯2014-02-26】今天下午,广东中山市维权人士梁照添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中山100村民静坐抗议选举作弊。

来电称,继24日电据出动200多武警,干预广东省中山市横兰镇西涌居委会选举村主任和村妇女主任后,25日上午8时30分,警察使用武力赶走90多村民。今天早上7时30分,广东中山市横兰选举遇阻的100多村民前往西涌居委会村委里静坐抗议,当局派出40多警察现场处置,目前双方正在对峙中。

吉林10访民请愿美国大使馆 驱赶至100米外

[ 时间:2014-02-26 11:29:27 | 作者:义工王晶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4-02-26】今天上午,吉林维权人士王晶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们10访民前往美国大使馆请愿。

来电称,今天上午11时,我和张少清、孟繁波、王立艳、李淑平、马长山、佟月菊、丁凤仙、新桂荣、张鸣利等吉林10访民来到美国大使馆附近。通往美国大使馆的路口已经拦上了铁门,旁边停着一辆警车。车上的一名警察负责给前来的访民刷身份证。刷好了就让访民赶紧离开,并被警察和武警驱赶到100米之外。

曹连生何亚珍林秀荣厦门渡海失败

[ 时间:2014-02-26 11:06:29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福建讯2014-02-26】今天凌晨,河北唐山曹连生【河北曹连生遭群众抓获回家苦练游泳 欲再渡金门】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们三人凌晨从厦门渡海失败。

来电称:今天凌晨1时许,我与唐山访民何亚珍、林秀荣正在厦门海边,等风浪小点时下海寻找光明。这是我们第二次下海,头一次下海是在本月20凌晨3时,因为风浪太大未能成行。

期间,我们船仓里全是水,衣服全部被海水打湿,以失败告终。并被发现,现在正在远处监视着我们,两边几十米处都是人。夜间海面上有气艇三艘,地面上左右有人在陪伴我们一夜,直到天亮。敌人行动太迅速了。只有等待下一次行动了。

逾千越战老兵北京总政请愿


[ 时间:2014-02-26 00:36:15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2-25


图片:参战老兵在信访局外拉横幅请愿。(民生观察工作室)


图片:中越战争的参战老兵在北京上访。(六四天网)

一千多名参加过中越战争的退伍老兵星期二聚集在北京解放军总政治部信访部门表达诉求。有老兵表示,他们目前每月收入仅五百多元,要求按照国家标准,提高到不低于地方工资的平均水平。当天下午,军方要求他们到扣押访民的久敬庄对话,被拒绝。

曾参加过1979年中越战争的退伍老兵,星期二上午聚集在北京解放军总政治部信访局外,要求提高工资待遇。

维权代表孙恩伟下午告诉本台:“今天上午九点整,我们全国参战老兵已经到达,有些还在路上。到现在为止,去北京的参战老兵人数超过一千人,向政治部信访局表达诉求、上访,然后向国家信访局、民政部上访。但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到新的消息(政府答复),因为现在已经一点多了。”

据成都六四天网周二消息称,上午9时,各地的参战老兵已有五百多人到达总政治部信访局表达诉求。下午1点30分,总政的领导让所有参战老兵到久敬庄面谈,又称各部委领导也会去久敬庄接访,但被拒绝。请愿者要求就地接访。

也有老兵表示,坚决不去久敬庄,如不就地对话,老兵们将列队到天安门广场去。

现场图片显示,许多身穿老式军装的请愿者,佩戴领章帽徽,也有的胸前挂着奖章,他们手持写有“八一”字样的红色旗帜,也有的拉起写有“参战老兵要求会见习主席”、“我们要向党说说心里话”等横幅。

原属广州军区负责对越作战后勤保障的退伍军人孙恩伟说:“我们这次的具体诉求是要求我们国家和政府在法律框架之内,给我们解决实际的生活问题,对于我们这些参战老兵设立工资的基础,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他说,目前仅少部分地区的老兵收入达到了要求。

“在我们个别小部分地区,政府给我们这些参战老兵解决了问题,全国大部分参战老兵所在的地方政府根本不听国家的有关政策,他们说得很简单‘他们只听当地政府’。”

浙江宁波的孙恩伟曾多次参与老兵集体维权,他说:“我们浙江省其他地方也有没有医疗保障的人,去年10月份以前,我们拿农村户口的每月385元,居民户口485元。10月份以后,我们两种人,每人提高35元,也就是说,我现在420元,居民户520元,他们其他的什么待遇都没有。”

他希望透过本台广播向北京高层表达老兵的共同诉求。

“我想通过你转述我们浙江慈溪市的地方政府官员,把我一个参战老兵的承包土地非法强征、强拆,已经十年之久。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地方政府管这样的事情。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正处于水深火热。我想通过你的采访,把我的声音转到我们国家高层,希望我们国家领导给我们慈溪的老百姓有一口饭吃。”

关注事件的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对此表示:“自天网创办以来,我们接到全国老兵数千例求助,地方政府漠视退役军人权益、行政不作为、军转安置资金遭挪用等诸多因素作用下,转业军人因权益未得充分保障,以致上访不断。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希望有关当局正视参战老兵的诉求,真正解决问题,而不是把他们送入马家楼、久敬庄了事,因为那样只能激化矛盾。

湖北十堰火车站拦截张涌济等6访民


[ 时间:2014-02-26 00:17:29 | 作者:义工柳学红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湖北讯2014-02-26】今天凌晨0时16分,湖北十堰市维权人士周梅【湖北郧西强占周梅土地 市价175万只赔3万】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十堰火车站拦截张涌济等6访民。

来电称,今天凌晨00:00:40,湖北郧西县吴家营村失地农民张涌济称他们一行六人准备前往北京上访,在十堰火车站被地方官抓回,目前正在返回郑西的车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