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湖北法官入狱 军官控诉惊动高层 索赔1400万

Written on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 22.4.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湖北讯2012-04-22】今天上午,湖北法官赵龙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遭诬陷入狱1年索赔1400万,官方拒绝赔偿。

据悉,赵龙是湖北恩施州利川市法院办公室原主任,因对该院院长徐东海进行实名举报被打击报复。2010年,利川市纪委以赵龙涉嫌贪污为由,对其执行双指(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交待问题,适用于非党员领导干部)。2011年3月,利川市法院认定赵龙贪污一案属实,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而赵龙的儿子系海军军官,曾放弃了留任北京总部机关的机会,毅然决定奔赴祖国的南海海疆,任职于南海舰队。

赵龙告诉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儿子获悉父亲被判刑10年后,立即向高层投诉,中央军委、广州军区、南海舰队随即向湖北有关当局发函,要求对其案件“依法处理”。中央纪委、全国人大也向湖北当局提出,必须依法处理相关案件。随后有关领导也在相关文件做出批示,督办该案。

2011年5月,湖北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向赵龙宣布,由于事实不足,宣布赵龙无罪释放。赵龙被释放后,随后利川市委组织部恢复其国家公务员身份,并继续向其发放国家公务员工资。

在赵龙出狱后,湖北恩施有关部门多次约谈赵龙,向赵龙提出会提供20万元国家赔偿。赵龙指出,湖北恩施有关部门对其长达140天的非法拘禁,应做出合理赔偿。同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入狱1年多的赵龙已向有关方面提出1400万元人民币的国家赔偿请求。

四川崇州强占村民苗圃 双方正在对峙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今天中午12时,警方前往现场,村民们扣下两台汽车和挖掘机


【天网湖北讯2012-04-22】今天上午11时,成都市崇州市江源镇红土村二组苗圃大户陈敏前往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崇州市政府以5.12恢复重建为名,于昨天强占其苗圃。

温江区永宁镇开元村9组村民陈敏是苗圃大户,2007年10月,在成都市崇州市江源镇红土村二组租用30亩田地,用于建设苗圃,并签订了20年合同,种植了樱花、紫薇、桂花、香樟、大小女贞、银杏等几百余种苗木。2009年4月,崇州市政府以5.12重建恢复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名,以政府名义发文要求江源镇红土村出让土地,但始终未与陈敏协商相关事宜。

2012年4月21日下午18时30分,给陈敏看苗圃的工人打来电话,告诉他被7、8个20岁左右的不明身份的人控制起来,苗圃被人推了,树木被人拉走了。18时46分,陈敏拨打110报警并迅速从永宁家里赶往苗圃一看,大量名贵苗木不知去向,直接损失60万元左右。

陈敏立即电话联系红土村付书记,付书记马上安排两个巡逻队员前往现场,19时45分,江源派出所警官曹猛(警号076087)和张雷到达现场,摄像取证后要求税长青到派出所去做询问笔录。陈敏一再要求警方拉警戒线来保护现场,警官们以警力不够为由予以拒绝,警戒线没有拉。

期间,陈敏电话联系了江源镇晏镇长,晏镇长称不清楚这个事情。

据悉,该项目属于羊马指挥部污水处理项目,地方官员让陈敏找指挥部,陈敏又打了负责这个项目的领导宋羽伦的电话,宋羽伦说他这个星期在外面出差,正准备下周找我谈判,当我 质问他为什么没有任何人给我们打招呼的情况下就顺便拆迁,他说他不清楚这个事情,建议我报警,我问他既然你是领导,你下面的人没有经过你的允许,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干吗?这么大得事情,你作为领导居然会不清楚吗?他说你报警吧,司法认定我有罪我才有罪。

今天上午11时10分,正在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的陈敏突然接到电话,当局已经出动大批人员、开着挖掘机前往其苗圃。陈敏随即向我们告辞,返回崇州处理。

据悉,陈敏今天已经邀请了不少朋友前往苗圃守护,目前,现场双方正在对峙,估计将发生进一步群体冲突。



江苏派人入户维稳 防下毒专人送水送饭

Written on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 21.4.12


作者:义工伯辉 | 来源:六四天网


信访局男女干部吃住在乔林云家

【天网江苏讯2012-04-21】今天下午,江苏访民乔林云【江苏拍摄访民悔过录像 如上访就新闻联播】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江苏入户维稳,数维稳干部吃住乔林云家。

据悉,在4月19日乔林云被江苏当局从久敬庄带回后,为防止乔林云再次进京上访维权。江苏维稳当局派出多名男女维稳人员对乔林云采取入户维稳措施。每日在乔林云家中吃住,并为确保食品及饮水安全,防止下毒,每日安排专人送水送饭。

在乔林云家中,维稳人员嬉笑打闹,大声喧哗,已经严重干扰乔林云及其亲属的正常生活。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乔林云作为守法公民,其住宅应受法律保护。在未取得乔林云同意的情况下,当局此种行为已严重违法,理应尽快纠正。



湖北冷新芳案持续17年 高院近期开庭


作者:义工伯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湖北讯2012-04-21】今天下午,湖北访民冷新芳【湖北十堰冷新芳上访13年问题无果】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的案件已经持续17年,近期即将开庭。

据悉:冷新芳是十堰市人,1995年初,冷新芳和丈夫聂宗顺承包了十堰市宏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一桩工程。双方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冷新芳和他的丈夫严格按照合同办事,与当年3月15日进场施工。后来,当工程进行时,发包方(十堰市宏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家明)却以种种借口不支付工程款,她和丈夫被迫停工。后来丈夫聂宗顺为了躲避债务(做工程垫资的款项)和工人的工钱,只好一个人远赴郑州打工。由于丈夫身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和刺激,不堪重负,最后客死他乡。其间他们还多次遭到对方的威胁、恐吓甚至殴打。

在一连串的打击和挫折面前,冷新芳几近崩溃。为讨回公道,她拖着柔弱的身躯四处奔波,她从十堰市上湾区法院开始起诉,败了再上诉,上诉败了再申诉。检察院抗诉成功了,重新审理又败诉,败诉了再上诉。其间他多次上访于湖北省政法委、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司法部等司法机关。她相信天网恢恢,正义终究战胜邪恶。

在长达17年的工程款维权中,冷新芳受尽了磨难,有过希望、但更多的是失望,但无论如何,她从没有过放弃。她的执着终于有了回报,近年来,中央相关部门先后就这个案子做出批示和指示,要求湖北省有关部门对此案引起重视。2010年8月4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了{2010}00108号裁定,认为冷新芳的再审理由是合法的。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于工程款和违约金以及利息的要求和赔偿是正当的。合法的!

据悉,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即将对这桩历经17年的工程款纠纷案进行再审。

上海警方协助警察逃避投诉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江苏讯2012-04-21】今天中午,上海访民于义明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上海市公安局邦助违法警察逃避责仛。

昨天下午,于义明、顾永洪【警察喊我召集上海群体活动 创作聚众扰乱证据】去上海市公安局淮海路派出所要回拘留证明时,恰好碰上当时在场的证人。

四月六日,10多名警察和便衣爆打于义朋、顾永洪后,于义朋、顾永洪就此违法行为前往上海市公安局审诉讨说法。从下干4点至晚上11点多钟后乃没有回音,然后将证人押至深夜通知户藉所在地的派出所接回。

于义明指出,上海市公安局不但不追究准海踣派出所警察违法行为,反而邦助违法警察逃避责仛。

湖北警方拒购卫生巾 访民火烧拘留所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湖北讯2012-04-21】今天中午,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自治州访民吴明进、张世明、岳桂平等三人赶赴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湖北恩施官方多次承诺处理问题,但至今未见成效。同时,访民们还透露了湖北六角亭拘留所警方拒购卫生巾,导致访民火烧拘留所。

政府愿意赔偿吴明进五万

据悉,吴明进是湖北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咸丰县民族中学教师【湖北教师吴明进的悲剧:一个孤儿寡母的心跳声】。因房屋产权纠纷上访多年,其间多次遭到政府部门公权力打压。

2012年4月上旬,恩施州咸丰县信访局局长与咸丰县民族中学校长找到吴明进。希望吴明进接受5万元的困难补足,以后不再上访。吴明进认为自己的小孩在上访过程中受到伤害,5万元的赔偿无法对相应损失进行合理赔偿。同时,官方现在举出的赔偿方案,没有充分考虑自己小孩现在患病后的生活来源等方面。

吴明进希望,政府部门能在现有解决方案上充分考虑其家庭具体困难,将问题早日解决。

警方拒购卫生巾,访民火烧拘留所

2011年3月20日,张世明在押湖北恩施市六角亭拘留所。白天,张世明感觉身体不适,多次要求警方帮助购买卫生巾遭拒绝,张世明非常气愤。凌晨时分,拘留所内突然燃起大火,拘留所所长、指导员及警察多人立即赶赴现场救火。随后,警方一致认定该大火系访民故意纵火,更明确指向张世明。关键时刻,一位因征地纠纷在押的70岁老人主动站出来说“是我搞的、是我搞的,与张世明没有关系”。



张世明在押湖北恩施市六角亭拘留所的拘留书

今年2月25日,天网发出案情报道后【湖北张世明申请政府翻修危房 最终引狼入室】湖北恩施市委常委黄兴武找到张世明,希望张世明能和政府进行些谈判,让问题早日得到解决。随后,黄兴武多次致电张世明,希望用十多万人民币的价格将张世明的维权诉求解决。但时至今日,此方案并无任何实质性进展。

在张世明上访维权的过程中,张世明多次被政府司法单位进行打压。2011年3月25日,恩施公安当局曾欲对张世明执行劳教,后张世明在看守所内坚持抗争,恩施当局以其家庭困难为由,将其改为所外执行。

岳桂平计划生育事故未处理

湖北恩施访民岳桂平【湖北恩施岳桂平因计划生育事故持续上访】介绍,2012年3月15日,她去恩施州信访局上访时被拒绝接待。岳桂平见无人接待,就欲去州委找书记讨要说法。后信访局林姓科长将岳桂平一行拦下,说会对倾听他们的诉求。后又向其承诺会让公安局副局长对岳桂平进行接待。

3月18日,岳桂平如约抵达恩施州公安局投诉,但副局长拒绝将其问题解决。当夜8时许,警号为092726、092699的两名警员带数名警员在公安局接待室对岳桂平与另外几名访民进行殴打。71岁访民张秀平当场被殴致伤,后送入恩施当地医院治疗,已造成残疾。

今天下午,吴明进、张世明、岳桂平分别告诉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落实承诺,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武汉领导希望异议人士秦永敏“感谢政府”


作者:叶林 | 来源:美国之音

记者: 叶林 | 华盛顿


武汉民主人权活动人士秦永敏在家中

中国民间政治学者、曾因政见不同而坐牢20多年的武汉市民秦永敏星期五受到武汉市政法委一位书记的“接见”,并被要求“感谢政府”。

4月20日上午9点,秦永敏被武汉市国保人员带到热电社区管理办公楼会议室,武汉市政法委一位关姓书记在这里和他谈话。

同秦永敏保持密切联系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这名政法委书记让秦永敏阐述了一些政治学理论问题。秦永敏说,从1993年的《和平宪章》开始,他一贯坚持“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这名书记认为,党和政府也认可普世价值,主张尊重人权,并强调党和政府正在“转型”。

秦永敏1998年曾参与创办中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并在同年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12年,2010年11月刑满释放。按照当局规定,秦永敏出狱后仍然要被剥夺政治权利。这名政法委书记说,他代表政府,要求秦永敏必须遵守剥权期的全部规定。

秦永敏则指出,书记代表执政党的武汉市相应单位,代表政府属于僭越行为,除非同时担任政府要职。这名领导人随即说明,自己兼任武汉市维稳办主任。秦永敏接着表示,按规定,剥权只涉及选举和被选举权,对其他苛刻规定不予认可。

这名武汉领导人说,政府准备解决秦永敏的基本生活问题,要求他对政府有感恩之心。秦永敏则强调执政党和政府是靠纳税人养活的,如果自己需要感恩,也只能感谢人民尤其是纳税人。

最后,该领导人赠送了秦永敏一套两集四部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一部《中国国情读本》和一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共六本书,让秦永敏“好好读读”。

秦永敏是在中国境内为数不多的老资格异议人士。他1980年开始参与建立中国民主党筹备小组,并于次年被捕,1982年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1993年参与起草《和平宪章》,随后被控扰乱社会治安罪判处劳动教养两年。1997年发表致江泽民的公开信,要求中共十五大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民主宪政。

中国媒体最近有关政府活动的新闻报道说,武汉市政法委书记是胡曙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