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辽宁抚顺黑监 一人自杀身亡 家人被控

Written on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 27.3.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3-27】今天凌晨,在押访民赵振甲【赵振甲家属及20余访民抵看守所 警方拒出法律手续】的未婚妻关维双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3月2月28日,我应律师的要求去北京拘留所取赵振甲的劳教教养决定书,以起诉官方诉讼程序。取教养决定书的时候,几个北京警察控制了我,然后和我们辽宁省抚顺市的警察把我拉回老家抚顺矿业罗台山庄黑监狱关起来了。

关维双说,在黑监狱里,他们把我的身份证和四部手机手机抢走了,至今都没有归还!黑监狱是全封闭,周围都是铁栏杆,大门进去右面是好几道铁门,天天大锁紧闭,屋门都不能出,出门就打我。

28号进去以后,他们打我三次,都是他们雇佣的社会闲杂人员。第一天是五个大小伙子打我;第二天是十个人打我;第三天是三个人进我的房间,有一个人打我耳光,我的耳朵响了好几天。3月16号,又把我转移到前店养老院折磨我。

其间,罗台山庄黑监狱死了一个家住抚顺市抚顺县章党乡的一个傅姓老人,他老伴名字叫李崇梅(音:电话:0245-4610701),遭到毒打以后跳楼自杀。还有吴占林(音:男,四十多岁)跳楼自杀,在抚顺三院住院两天后失踪;刘秀敏割腕自杀后也失踪。不知道被控制到哪里去了。

出事后,自杀的傅姓老人的家人已经被当地政法委和公安局控制起来了,黑监狱里的打手和关押人员全被转移到别处去了,我也是那天被转移到前店养老院的。

关维双还告诉我们,我是3月19号放出来的,他们抢走的身份证和四部手机到现在还不还我,我没有身份证和手机什么都做不了,没有身份证我是一个没有身份的人了,我又没有违法,任何人也没有权利扣留我的身份证。我希望你们帮我呼吁一下,希望他们尽快归还我的身份证和手机,我还要上北京为我的未婚夫赵振甲鸣冤!

湖北官员明天与香港访民交流

Written on 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 26.3.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3-26】今天晚上,香港访民王艳【香港访民立法大楼开新闻发布会 梁国雄主持】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湖北官员明天与我们香港访民谈话。

王艳称:今天早上,我把衣服包都带上新华门,去找胡锦涛主席。我被警察带到天安门分局府右街派出所,湖北襄阳住京办来接我,我不走,随后,我被送久敬庄,他们又追到那里,又安排我在原地方住,湖北官员们表示,明天两点半来找我谈话,叫我等待。

而另一香港访民廖启建,今天也与王艳同行【我绝食三天,才在香港政府驻上海办帮助下释放】。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关注香港地区人权状况的最新发展【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就香港地区人权状况的声明】。

北京售票员举报 拘留10天又送黑旅馆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山东讯2012-03-26】今天晚上,山东青岛访民訾慧玲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们全家四人上访,被北京售票员举报拘留十天,又送黑旅馆。

据悉,訾慧玲和她老公因拆迁案件进京上访,被售票员打110举报,送到天安门分局府右街派出所。随后,警察把我们送久敬庄。我们当地政府带了十多个人连打带拖到了高密【因北京公交售票员举报 四口之家在押山东拘留所】,强行送拘留所十天,又强行送黑旅馆两天。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敦促保障军属合法权益的声明


作者:六四天网特供稿件 | 来源:六四天网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敦促保障军属合法权益的声明

近日,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通过核查人权数据库发现发现,自今年一月以来,中国大陆地区侵犯解放军、武警军属和复转军人权益的案件数量直线上升。期间,发生了中国海军上校谭林书失踪案【中国海军否认谭林书上校被拘禁】,军嫂付楠两会遭绑架案【辽宁鞍山军嫂付楠获释 诉关押情况】,成都温江军属被拘禁案【军方强力介入 “政府现在很客气”】,在海内外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经天网创始人提议,并获天网内部一致讨论通过,现授权六四天网发布声明如下:

中国复转军人及军属,在各历史时期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和领土完整做出过客观历史贡献,其权益理应受到政府当局合理保护。

在世界各国,立法机关出于对武装力量成员及家属权益保护的角度,均会以立法形式制定相关法律来落实政府保护武装力量成员及家属的权益。中国立法机关应遵从国际惯例,早日将相关立法事宜提上议程,从立法层面保护相关人员权益。中国行政机构及执法机关更应落实到位。

同时,在各涉军维权案件中,我们遗憾的发现,由于缺乏专业军人及军属权益保护部门,以及军队的客观特殊情况。涉军维权案件的困难程度远远高于其它维权群体。在这个过程,复转军人及军属维权群体对于公平正义的坚持与对公义之执着让人无比感佩。

作为长期致力于中国大陆基础人权工作的非政府组织,我们强烈要求中国当局对涉军维权案件进行全面复查,并对相关侵权责任人严肃查处。同时,对在维权过程中利益受到侵害的复转军人及军属诚恳道歉,对现行政策深刻检讨,并在立法上和制度建设上对相关利益受损群体进行实质性关注。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2012年3月26日

浙江义乌访民金天兴遭抓获关押


作者:马波 | 来源:六四天网

浙江省义乌市后宅街道信访办主任何剑,在2012年3月26曰2点半,叫金天兴去拿信访答复书,骗到后宅街道信访办,于3点十几分,后宅派出所就马上过来把金天兴抓去关起来。

请求帮忙呼吁解救:金美福.13777510927

军方强力介入 “政府现在很客气”



[ 时间:2012-03-26 18:25:21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雷明芬等确认关押期间,看见这架编号为LH92215的飞机在头上飞。

天网涉军维权成功案例815:政府盛宴 道歉[成都军区关押大批农民]

【天网成都讯2012-03-26】今天下午,成都市温江区军属陈晓兰【八一康复中心稳控军属 家属盼望军方介入】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始人黄琦先生:政府现在很客气,态度也很好,我心情不平静,不想跟他们谈了。

今天下午18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再次致电济南军区军属陈晓兰女士,就24小时内的维权情况做了进一步了解。

陈晓兰称:我家人还在康复中心,但政府现在是真心治疗了,因为,家人身上到处都是电警棍的伤痕。现在,政府没有骚扰我们了,政府现在态度很好了。

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随即指出:上访好累啊,现在,你不去上访,政府也会很客气地解决你们的事情《八一康复中心稳控军属 家属盼望军方介入》。

陈晓兰女士:就是就是,好快啊!他们今天态度也很好了,武装部把有关部门和不少官员找来,专门谈我们的问题;但是,我现在心情不平静,我不想跟他们谈了,我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走了。我准备心里平静后再和他们谈。

采访结束时,陈晓兰女士再次向所有帮助中国人民解放军家属维权的朋友们,致以深深地感谢。



军属身上到处都是电警棍的伤痕



军属家园遭摧毁







2007年至2008年,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在开展5.12抗震救灾和维权活动中,曾经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摩步旅多次遭遇【黄琦11次进灾区救灾部分图片-黄琦失去自由周年纪念】。此次为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第三次与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旅打交道。2007年,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协助军转干部姚广德维权案件中,牵涉到济南军区摩步旅,最终,在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先生支持下维权成功【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郭柏雄特批 姚广德维权获30万】。2008年,在5.12汶川地震期间,天网组团前往灾区【天网第9次组团 抵汶川向藏族等发救灾物资】,同行的有成都市民曾远先生、黄晓敏先生等,并在映秀与银厂沟灾区多次与该部官兵协同救灾,留下珍贵历史影像。

四川法官:政法委禁立5.12维权案


四川法官:政法委禁立5.12维权案
[ 时间:2012-03-26 16:53:24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2-03-26】今天下午,刚前往四川有关部门维权的四川省都江堰市5.12维权难属周兴容【都江堰5.12难属李德富获释[附:危房组图]】赶赴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法官称,5.12案件上午立案下午法官掉饭碗。

据悉,在512地震后,周兴容等284名聚源中学难属一直坚持维权。在司法维权过程中,法院称:政法委不同意,我没有权利立案调查5.12案件,我们知道你们是冤案,政法委不同意,我没有权利立案调查5.12案件。

2011年7月19日上午约10时许,都江堰市公安局崇义镇派出所所长杨涛带领十多人,强行闯入周兴容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崇义镇江安村10组的家中。未出示任何证件和法律文书的情况下,突然将周兴容按倒在地上进行殴打。同时对周兴容身上穿着的衣物进行撕扯,将其内裤撕烂。

在周兴容大声抗议的情况下,杨涛等人上楼将周兴蓉电脑主机搬走,并将周兴蓉关押在都江堰是滨河路派出所。

2011年7月20日,在被非法拘禁一日后,警察再次对周兴蓉进行暴打。在第二次殴打过程中,警方用手铐的钢钉戳人周兴蓉手腕。随后周兴蓉被送入都江堰市拘留所执行拘留十日。

在解除拘留后,周兴蓉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都未获合理答复。

在早前某地震灾区亦在党政干部会议上传达天网为境外情报敌对组织,天网某义工为美国特务,专司挑拨干群关系。同时,有关部门也对此找到继续维权的当地灾民,警告5.12灾民,如继续维权将定位法轮功人员进行处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