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大连警察入室拳击访民张明厚妻 王春艳获释

Written on 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 27.2.14


[ 时间:2014-02-27 09:44:04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辽宁讯2014-02-27】今天上午9时40分,大连市访民张明厚【北京南站网吧截获张明厚 在押大连中南路残联】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警察入室拳击我妻子。

来电称,2月20日晚20时,我正在租住房的家里准备睡觉了!突然有人敲门,我妻子问谁呀!对方告诉说是派出所的人!找我有事要她开门!我家人慌称我不在家。让他明天白天来,问他们有什么事好告诉我明天去找他们!他们坚持要连夜进家查看!并且敲门声越来越大了,我妻子说你们有什么事不能等到白天说吗?孩子都被敲门声吓醒了,我家人因恐惧就越不敢开门,敲了半小时的门后,也许是邻居们的反感吧,他们走了。我当时认为是怕我进京上访维稳找我吧。

第二天我去工地干活了,就住在工地,21号晚上20时30分,家人打电话给我说,他们找到房东骗开门冲进来七八个人,带头警察徐勇问我的情况,并谩骂我家人操你妈的你还敢不开门,家人因恐惧,退到卧室内电脑桌旁,这时带头警察徐勇一拳打在我妻子的头上,并又有两个警察一起打了我妻子并带上手铐。抢走手机,徐勇还不解气又连续打我妻子的头六七下,并把我妻子按压控制在床上。孩子八岁眼见警察在打妈妈,吓的大哭说,不要打我妈妈!并跑到另外一个屋哭,半小时后他们拿我电脑走了,没出示扣押证件。

临走将我妻子手铐打开,查看手机后还给我妻子。第二天我在派出所做笔录得知因我18号转发一个帖子,具体我都不记得了!他们说是!共匪造假......一周袭击一个派出所...!做完笔录我就回家。见我妻子在哭,头部眼见有伤。手部抓伤多处,电话报大连市督察!0411 83631911

26日下午17时,房东告诉我派出所告诉他治安问题等对他压力很大,今下午找我。让我必须搬离桃源街他的房子,他惹不起派出所!

另据大连访民王春梅来电,王春艳2月24号被大连公安局接回关到大连华东路派出所地下室【大连王春艳涉教会刑拘1月 出看守所被接走】,昨天放回家。门外好多人看着。现在不让出门。身体消瘦。第第的事情暂时不知道。

天网曝光刑讯逼供 河北刑警威胁韩友良


[ 时间:2014-02-27 09:18:3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河南讯2014-02-27】今天早上,河北保定市唐县高昌镇东山阳村韩友良【河北韩友良QQ转图 公安局长召见已失踪7日】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天网公布刑讯逼供申诉书后,刑警威胁我。

来电称,2月25日上午9时56分,我又遭到唐县公安局刑警队长石会军指使民警文博(15032244666的电话)对我进行威胁,让我去公安局一趟,我问及原因,被告知是因为天网报道了我被刑讯逼供的申诉书【河北韩友良就刑拘、刑讯逼供的赔偿申诉】,因我怕再次遭到唐县公安局和石会军的打击报复不得不再次逃离唐县,现在只能潜伏在北京找机会上访,现将对我刑讯逼供逼供恶警照片公布于天网人权中心。

石家庄近千村民围堵楼盘 抗议开发商违反承诺


[ 时间:2014-02-27 09:02:07 | 作者:心语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2-26


图片:村民们成立了维权中心。(六四天网)


图片:石家庄近千村民围堵恒大集团开发商抗议维权。(六四天网)



图片:维权村民拉横幅抗议。(六四天网)

河北石家庄南高营村近千村民连日围堵恒大集团楼盘,要求开发商发放在拆迁当初承诺的过渡费,并谴责地产商未按期让村民回迁。此前该村曾发生强拆事件。

河北石家庄市南高营村发生村民连日围堵开发商楼盘事件。

据了解,在当地兴建楼盘的恒大地产集团,曾在三年前承诺当地村民“原拆原迁”将可以按照相关政策,享受相应平方数的过渡费,并答应在两年内建好楼,便可以搬进去。

近千村民围堵恒大楼盘

已经苦苦等待两年的村民于周日开始,围堵在恒大集团位于该村的楼盘大门,直到周三相关抗议行动仍在持续。村民在现场设立“南高营居民维权中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大学生告诉本台记者周三抗议仍在持续。

“有点感动吧,他们近千人在那里堵住刚建立的新楼盘,现在施工已经无法进行了。恒大的一些管理人员可能也没有露面。今天第四天,村民一直在门口。”

现场村民们打出横幅”恒大滚出南高营”以及“无良恒大欠债不还,占我土地拆我家园,欺骗百姓,天理难容。”等。公安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但并没有阻止村民进行维权行动。

本台记者周三下午致电恒大集团在河北的公司,接听人员表示:“哎呀,我们这边下班了。您明天打过来,我让律师回应您。本台记者也致电南高营村委会但电话无人接听。”

参与维权的当地村民何先生周三告诉本台记者,恒大集团曾经承诺2年建好房子让村民回迁,但却拖延至今,按照双方合约,村民去年底便可以回迁,而相应补足村民租房的“过渡费”从今年起也被开发商停发。

何先生告诉本台记者:“给了有两年的过渡费。他们(恒大地产集团)承诺两年把房子盖起来,但后来两年到第三年都没有建好,过渡费也停发,没有继续给。今年的过渡费没有给。”

开发商曾强拆当地村民房

村民们抗议的楼盘是当初拆迁后建设的,仅作为商品房售卖。据了解2011年开发商及当地政府曾经使用停水、停电、泼粪等行为逼迁村民,并有多次雇佣黑社会人员打伤村民,用挖掘机摧毁村民房屋。

伊力哈木律师递委托书 警称见当事人须请示领导


[ 时间:2014-02-27 08:33:58 |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2-26


北京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资料图)

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代理律师李方平周三前往乌鲁木齐公安局递交了案件代理委托书。当他提出要求会见当事人时,国保说,要请示领导后才能答复。伊力哈木在被刑事拘留三十多天后,本月20号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以“涉嫌分裂国家罪”正式逮捕。

受到海内外关注的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上周四(2月20日)被以涉嫌分裂国家罪逮捕,他的妻子古再努尔本周二接到由北京市公安局代转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发出的执行逮捕通知书。

古再努尔周三告诉本台,她前一天下午三点半左右,接到由国保送来的一份以维文书写的逮捕通知书。

“他们在下午三点半左右送来的,其他什么也没说,北京的国保转送乌鲁木齐公安局逮捕我老公的通知交给我,他们说涉嫌分裂国家罪。”

记者:这个通知书是由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发出,还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发的?

回答: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盖的章。

古再努尔对当局指控丈夫的涉嫌罪名提出质疑,认为她的丈夫不会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

“对他们的指控罪名,我不服,因为我相信老公,他没有这种事,我现在等律师电话,律师昨天到乌鲁木齐,今天去公安局。我现在等律师的消息。”

已经抵达乌鲁木齐的代理律师李方平周三下午告诉记者,他已经向公安局递交了当事人家属委托律师的手续。

“今天上午去交涉了一下,他们这一次还不错,我上一次去,他们完全不接待律师,也不接收委托手续。这一次他们来了两个警官,说是国保支队的,一个自称姓阿、一个自称姓帕,已经接收了律师的手续。我们也提出了会见要求,他说会依法答复,也要请示领导,明天应该会给回覆,我们在这里等待。”

李方平律师曾于1月27日到乌鲁木齐,向公安局递交律师委托书,但被对方拒绝,同时不与律师见面。目前尚无法判断,律师在本周四能否见到当事人伊力哈木。

成都六四天网的维吾尔族义工浦飞表示,律师见当事人是法律赋予的权利。

“你必须保障当事人权利,间谍罪都可以见律师,何况分裂国家罪,不让见律师是没有道理的,他们这样做只能引起不必要的猜测。”

伊力哈木也是“维吾尔在线”网站创办人,1月15日,他在北京住所被警方带走后,其家属至今没有接到过刑事拘留通知书,直到本周二接到逮捕通知书。

乌鲁木齐市警方曾在1月25日发微博说,“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涉嫌分裂国家的确凿证据。又指他“创办并利用维吾尔在线网站,组织、拉拢、操纵部分人员充当网站管理员、通讯员、信息员,造谣、歪曲、炒作事件,借机制造事端,散布分裂思想等。

天网义工浦飞认为,当局对伊力哈木的指控罪名不实。

“主要是用来构陷的罪名,因为分裂国家的罪名好歹要有事实依据,他一不是宗教领袖,二不是什么组织负责人,他是一个民族大学的老师,他怎么分裂国家,这是一个比较荒谬的罪名,但是他(警方)怎么做得出来,我们不敢预测。在中国的法院警察说什么就是什么,当然公安机关如果坚持他们的认定,我希望还是给大家具体的证据。”

早前,伊力哈木曾通过本台维语部发表四项声明,其中提到,他没有参加过任何恐怖组织,和恐怖组织也没有任何联系,没有做过分裂国家的事情、他只是用笔和维吾尔在线网站,为维吾尔人争取合法权利。

伊力哈木出生于新疆阿图什,毕业于东北师大,研究生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现为民族大学国际结算专业的副教授。2006年创办了维吾尔在线网站。13年11月2日,伊力哈木开车带孩子及妻子外出,被守候在社区外的便衣公安驾车冲撞及恐吓。此前伊力哈木曾就天安门“10.28”维族一家三口撞车事件接受国际媒体采访。

中央禁止越级上访 恐导致访民走投无路


[ 时间:2014-02-27 08:24:06 | 作者:唐琪薇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4-02-26

中国当局日前下发信访新规定,明确表示不受理越级上访和涉法涉诉信访。分析人士认为,各地访民因为在当地申冤无门才会进京上访,强行堵住访民这最后一线希望,后果恐怕不堪设想。

中国官方新华社2月25号的消息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导政府积极引导民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不支持、不受理越级上访。

曾在大学任教的上海访民顾国平多年来一直帮助访民维权,他周三晚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有关当局发出这样的通知,或许是希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客观来说,自从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上任之后,当地法院在受理访民案件的态度上有了改善。

但是,顾国平说,在其他一些方面,访民的境遇较之“胡温时代”变得更艰难。

他说:“劳教制度取消了,当局用刑事处罚的手段来对付维权人士和上访者。全国各地都有这种情况,我们上海也有,杨浦区有个叫李玉芳的访民,被逮捕了。她到区政府去讨一个说法,就要被逮捕、被判刑,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据报道,《意见》另一项重要内容,是要求各级政府信访部门不再受理涉法涉诉事项。《意见》指,按照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严格实行诉讼与信访分离,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

顾国平认为《意见》的这一规定没有现实意义。他说,中国各地司法机关都受制于地方政府,诉讼、复议、仲裁等渠道也不畅通,访民想要民告官,几乎没有胜诉的可能。

他说:“我们地方各级父母官,不依法办事,超越法律法规底线。到法院打官司你打不赢的,一审二审他们法院都听地方政府,你怎么打?象我现在手头在帮助处理8个案子,打到最高院,也不了了之。实际上最高院也被地方政府收买了,你涉法涉诉,他不给你解决,你怎么办?解决根本问题就是司法要独立,要依法治国。”

四川“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一直关注中国访民维权状况。

他周三晚间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就最新下发的《意见》和很多访民进行沟通,访民们几乎一致认为,中国公检法系统充斥贪污腐败、行贿受贿现象,各地冤假错案不断,根本不可能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

黄琦说:“今天下午他们明确告诉我,我们就是在地方解决不了,我们才会去北京上访。民间普遍认为,这是官方为了应对‘两会’期间大规模上访潮而推出的举措,这种举措并不能阻止全国民众捍卫自身权利的维权运动。”

黄琦强调,中国各地拆迁不公事件频发,地方官员为了维稳大都压制当地上访活动,导致申冤无门的访民只能越级进京上访。黄琦说,如果中央政府“不受理越级上访” ,等于灭绝访民最后的一线希望,其后果恐怕不堪设想。

黄琦说:“如果北京堵死了他们这条路,我想民众可能会采取更为过激的方法。我想,更为过激的方法,当局是心知肚明的。一句话,中国大陆设置信访部门,就是给民众以希望,如果民众从希望变成失望、最后走向绝望的时候,我想,中国全社会都是受害者。”

中央发文“不受理越级上访和涉法涉诉信访”的新闻,也引起网民热议。

网友“大中华”在新浪微博发帖说:“如果下面能办好,老百姓也不想上访的”。

网友“立早饱了横”发帖感叹:“老百姓有冤到哪里去诉?”

网友“知青记者”则表示忧虑,他发帖说:“多年来,大家都感到地方政府胆大妄为,冤者由于对中央怀抱希望才变成访民,未变成暴民。两办此举,势必让地方政府更加胆大妄为,势必让更多访民变为暴民”。

四川遂宁50民众请愿 省督导组承诺处理

[ 时间:2014-02-27 11:34:30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4-02-27】今天上午11时30分,四川省遂宁市失地农民蒋素芳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50民众请愿,省督导组承诺处理。

来电称,今天上午9点多钟,有50多上访群众又去遂宁市康年大酒店26楼,找四川省督导组的反映其解决问题。督导组领导接待了大家,他给群众说该解决的问题一定解决。

50访民玉泉山请愿 北京警察网罗重控人员


[ 时间:2014-02-27 15:39:53 | 作者:义工王晶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北京讯2014-02-27】今天下午,吉林维权人士王晶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50访民玉泉山请愿 北京警察网罗重控人员。

来电称,今天下午14时30分,包括18名吉林访民在内的各地50名访民抵达玉泉山庄门请愿。10分钟后,京A5551警车下来两名警察给访民登记。登到吉林省的张少清、王立艳,警察就让他们俩进警车里坐着。我和孟凡波等吉林省访民见此情形就没有去登记。

15时,一个老访民也要上警车,但警察不让,警察想要的是地方重点稳控人员,于是老人就躺在车下。张少清、王立艳和另外5名吉林省访民给转进了后赶来的京A6172警面包警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