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成都农民顽抗不敌强征 千亩耕地官府围墙建厂

Written on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 31.7.12


作者:乔龙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12-07-31

成都市崇州羊马镇官员星期二带领数十人,试图推平村民的蔬菜和玉米地,遇到村民以锄头等工具抵抗。村民当天告诉本台,来人同时却用另一辆推土机将部分蔬菜地铲平,而多年来,全村一千多亩土地均被镇政府强征后,交开发商建厂。



图片:崇州羊马镇村民抗议当局强推耕地。(村民提供)

崇州市羊马镇凌翔村村民邓玉芳周二告诉本台,当天上午,镇政府官员带领数十名身分不明男子闯入村民的蔬菜地,试图抢走本月中旬被村民扣留的推土机,遭到集体抵抗,没有成功,但另一处菜地被推平:“来了五十多个,可能还不止,他们强行,我们也跟他们拉扯过,不让他们拿,镇长带队,政府领导也下来,没有给我们解决任何问题就走了。他们来抢机器的同时,又来了一部机器在推我们的农作物,现在已推掉很多农作物。我们报110,派出所来,还说我们是违法的,叫我们无条件地把车给放掉。我们说,你拿出法律依据,拿得出来,我们就放行,他拿不出来”。

另一位刘姓村民说:“今天是他们社会上的人和派出所一起参与抢劫,我们缴获他们的推土机,他破坏了我们的耕地。他们今天来玩了一个花招,这边是抢劫,那边是另一台推土机推农作物”。

据六四天网报道,7月12日,由羊马镇凌翔村村治保主任朱全兵带领10多个社会上的人员,用推土机来推村民的四亩多蔬菜地。村民全力阻止,并扣下推土机。

村民邓玉芳说,被来人破坏的耕地上有:“农作物有蔬菜、树苗,还有玉米、大豆,现在推掉,现在这边准备起围墙了,我们现在守着机器”。

记者:拉围墙以后准备做什么?
回答:他们说什么常坤集团要建厂,贴的通告说,常坤地块要腾地,他就把这些农作物强行推掉,什么手续都没有给我们看。

记者:这些是多少村民的农作物?
回答:总共算起来就多了,全村起码上千亩。

六四天网消息说,当天上午上午8时许,五十名黑社会人员前来抢车,双方还发生冲突。派出所的只是到场围观,但是不管,并且还威胁村民,要抓人。

本台致电羊马镇派出所,对方听到记者询问上述情况,立即挂机。而镇长金红兵不接电话。记者转向镇政府询问。

记者:问一下,听凌翔村二组的村民说,他们的蔬菜地被镇政府推平了?
回答:你是哪里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回答:我不清楚。

记者:今天上午你们镇长也去了现场?
回答:好像去了。

记者: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回答:镇政府也是问村民,反正他们要求比较高,政府就没有满足他们,都是拆迁户。

对此,刘姓村民说,全村的集体承包地被镇政府强占后,大部分村民被以各种方式逼走,所剩无几:“就是镇政府他们现在也没有说出让,反正荒在那里已经五、六年了,到现在已经推(农作物)了三次,我们主要就是想保护耕地,我们整个大队几乎被他们搬走完了,就剩下四、五家,其余的生产队全部被他们骗走了,土地至少一千亩左右,我说的一千左右至少我们这一小块地方”。

记者截稿前,当地又传出村民前往施工方工地,阻挡刚筑起的围墙,期间有村民的孩子遭到施工人员殴打。

多次发布该村村民维权消息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呼吁崇州当局从保护村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出发,立即停止强占当地村民的合法土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组图:崇州50人抢挖掘机未遂 伤1岁小孩 村民明日请愿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病房最里面的是受伤家属,其余的是政府工作人员

【天网四川讯2012-07-31】今天晚上,崇州村民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成都50人抢挖掘机未遂【成都50人抢挖掘机 大批警员围观 村民誓言烧车】,打伤1岁小孩。

来电称,今天下午,他们把一岁多的小孩子打了,我们明天准备一大早去省政府请愿。刚刚受伤的小女孩在医院检查之后,医生说留院观察几天,但是,政府来过之后,医院就说孩子没事,让我们马上离开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而且扣留了孩子的检查单。

据悉,孩子住在该院7楼15—18号病房。知情人透露,警方正在前往抓走孩子舅舅。

事件回顾:2012年7月12日,由羊马镇凌翔治保主任朱全兵带领10余人,强推村民蔬菜地。村民全力阻止,并缴获挖掘机1台。其后,当地黑社会人员企图抢夺该车,遭警方制止【组图:成都警方制止包工头强夺村民缴获的挖掘机 】。今天上午,50名黑社会人员前来抢车,市领导来了,但警方没有抓人。后市领导调集城管前往,并打伤小孩。

北京清场 威胁出租屋老板赶走全部访民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7-31】今天晚上20时50分,达州通川区访民李兴中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今天,北京吕村多数电脑打不开、而且国保通知当地出租房的老板、限七天所有上访人全部离开、若房老板不赶走访民、由政府出面拆掉所出租的房屋。

李兴中是达州通川区访民,因反革命罪经法院宣告无罪,但没有落实政策而进京上访

云南“躲猫猫”案赔偿谈判破裂 4警察日夜监控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云南讯2012-07-31】今天下午,云南省昭通市访民张业群【云南昭通张业群案初现转机 政法委书记明日谈判】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的上访案有些转机,当地政法委书记明日召集谈判。

来电称,我是张业群,昭阳区政法委书记朱云、马重金和昭阳区公安政委刘平近在7月23号、7月30号又与我谈,还是给30万、把以前公证处公证那房子那给我,黄老师,我没答应!人命观天?马重金又说按今年文件赔偿、他明天查文件。昭阳区是在拖延时间,不想解决!不准我出来上访?每天派变衣四个警察跟着我。

张业群还指出,我要求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云南省公安厅云公交[2012年91号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有关规定赔偿。黄老师,我丈夫王德明医院病历上记着清清楚楚:一切正常、又没病咱会死亡;医院病历上记着注射可啦那里去了使用了什么手段造成死亡!我们家属有第一现场照片为证,昭阳公安不以事实为依据:我丈夫跟本没有吃晚餐突然倒地、经120抢救无效死亡、发生临床死亡。昭阳所有领导都在现场、并且动用特警【张业群:云南上演一场更可笑可恶的“躲猫猫”续集[组图]】。


自2007年以来,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就一直在关注张业群依法维权上访,时值今日,问题始终未得到处理。我们希望云南昭通当局,尽快处理该案,从经济角度充分保障其基本权益。

上海37访民押返上海 均在押派出所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上海讯2012-07-31】今天下午,知情人致电中国人权事务中心:上海37访民南戴河遭拦截,现在押辖区派出所。

来电称:我们都去北戴河旅游的三十七位市民(访民),今天上午刚被押往上海,现在都被限制在所在派出所,等待上面领导下命令处置,很有可能被处拘留。

河南新蔡县政府8人进京抓胡醒爱


 作者:胡醒爱 | 来源:六四天网

胡醒爱,河南新蔡县河坞乡陈庄村人,已经在京上访7年。因上访被拘留数十次﹑被劳教三次。目前身上还有一个未执行完的劳教决定书【河南新蔡关押胡醒爱和脑瘫孩子】。

昨天下午5点,新蔡县派杨忠振到她家。告知她母亲,马上要到北京来抓她回去,有8个人来。从她家出来立刻就进京了。

在这最后的时刻,胡醒爱恳请广大维权人士﹑访民﹑朋友﹑维权组织和国际人权组织说;在我被抓后,关注我。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没有大家的关注,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胡醒爱电话:15011348281
胡醒爱哥哥电话:15138110561
乡党委书记梅立冬电话:13938346902
乡长耿协磊电话:13939637199
乡干部杨中振电话:13137257088
县委书记贾国印电话:13939619788
县公安局长:13938363126

组图:成都羊马镇村民抗争政府勾结黑社会征地


、作者:陈汉 | 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今7月31日中午接到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电话,说中国四川成都市崇州市羊马镇村民有危险,来了一群黑社会的人来抢回挖掘机,请新唐人关注。

本台记者拨通村民何霞的电话:〝今天31日上午8时许,50名黑社会人员前来抢车,刚刚还起了冲突,报了派出所。派出所的只是来了,但是不管,只是在那里围观,派出所所长来了更嚣张,甚至加入他们抢车的行列,参与抢劫,并且还威胁我们,要抓我们。上午,11时52分,羊马镇的镇长带上市公安局来呆了几分钟 然后就走了,在一边单独商量事情。我们认为,政府不保护我们合法权益,只好以死抗争,烧毁挖掘机。〞

她说:〝7月12日发生当地镇干部带领黑社会,在没有任何手续和通知的情况下,开着挖掘机来挖我们的农田,违法征地,当时我们发现就把他们的作案工具扣押了,从12日那天一直到31日,每天都有黑社会的人来放言威胁我们,要打死我们。〞

当本台记者拨通镇长及派出所电话说:〝叫找我们上级领导。〞

村民讲:〝去年2011年10月政府就用这种方法已经抢去1000多亩地,我们找政府和当地公安局都不管,跟他们反应情况,反被打伤,今年我们明白了誓死抗争,请国内外媒体关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